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06 07:39:40| 人氣1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智若愚或大愚若智?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部落格專用相簿




大智若愚或大愚若智?

 
 

聰明的人善於傾聽;
愚蠢的人不斷訴苦。

聰明的人在適當的時候假裝愚蠢;
愚蠢的人在任何時候都自作聰明。

聰明的人牢記生活中的每一個細節;
愚蠢的人牢記對方的每一個缺點。

聰明的人開自己的玩笑;
愚蠢的人開別人的玩笑。

聰明的人在貧窮時仍保持著風度;
愚蠢的人在富有時滿身俗氣。

聰明的人可以失去愛情,但絕不失去自己;
愚蠢的人無論有沒有失去愛情,都常常失去自己。

聰明的人放下過去,嚮往未來;
愚蠢的人沉溺過去,忽視未來。

聰明的人虛心學習別人的長處;
愚蠢的人在別人面前炫耀自己的長處。

聰明的人善於學習,包括向比自己差地人學習;
愚蠢的人常常爭鬥,包括跟比自己差的人爭鬥。

聰明的人懂得付出;
愚蠢的人只懂索取。

聰明的人從失敗中學習經驗;
愚蠢的人從失敗中失去自己。

聰明的人懂得尊重;
愚蠢的人要求服從。

聰明的人可以為一段感情等待三年;
愚蠢的人為任何事情都不能等待三秒。

聰明的人儘管有時覺得命運時悲劇,但懂得以積極的態度去面對;
愚蠢的人儘管以為命運是喜劇,但最後往往笑不出來。

聰明的人知道什麼時候開始,什麼時候放棄;
愚蠢的人稀裏糊塗地開始,從來不知道放棄。

聰明的人一半是天生的,另一半靠後天鍛煉;
愚蠢的人先天愚,又在後天把自己鍛煉成蠢。

 

以上文字乃網路流傳文字,作者不詳....

閱讀這些文字,發現我是一個愚蠢的人。

我最擅長的就是訴苦...
心中有什麼困惑或難過的事,一定要找人訴苦...

累積我數十年倒垃圾的經驗..
發現要找到懂得傾聽的人,比摘下天空的星星還難...


上焉者...
有的人會安慰你,有的人會提供意見,有的人靜靜陪伴你...

下焉者...
有的人會講大道理,有的人會教訓你,有的人取笑你...

我總是覺得空虛,心裡空空的...
因為沒有人能懂我的感受,沒有人能聽懂我想表達的是什麼?


傾聽←只是2個字,懂得傾聽卻非常的難..

我們會覺得或孤單,也許就是找不到傾聽的人,
我們會覺得寂寞,也許就是沒有人能懂自己的感受.......

基本上一個懂得傾聽的人,
也一定具備了文中所述的其他條件了...

您懂得傾聽嗎?請走向我,接近我,靠近我...
讓我有機會學習成為這樣的人....

 

 

 

 

台長: gary
人氣(146)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逆旅 |
此分類下一篇:現代人最好笑的幾件事
此分類上一篇:如果你不能成為一叢灌木,就做一片小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