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17 11:28:52| 人氣1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的語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部落格專用相簿






部落格專用相簿




愛的語言

分類:兩性相處
 

 

  愛的語言

作者﹕曉拂

 

讀到一本書,

書名叫做《五種愛的語言》。

 

沒有仔細全讀,只大致翻了翻,

覺得講得很有道理。

 

作者開篇講的一個觀點就是﹕

每一個人愛的語言都不同,

你要明白你的配偶的主要的

愛的語言(Primary love language)。

 

不然,就變成了對只懂得英文的人

講中文(或者反之),然後還要

怪別人不理解。

 

說白了,其實就是站在對方的

立場想問題,明白對方的需要。

 

我覺得這一點非常重要,不僅在

配偶之間、在同事之間、朋友之間、

人生的各種關係之間皆如此。

 

大千世界,人各不同,

語言尚分為許多種呢!

 

而同一種語言又分為無數種方言,

更何況人的情感語言?就更多了。

 

要瞭解對方的愛的語言,需要

許多愛心、許多耐心、需要專心致志。

 

說到底,是需要真誠、善良與容忍。

 

一份感情有了真誠,

就變得閃閃發光了。

 

而要做到真又是談何容易?

內心必得十分純淨才成。

 

在如今這個人欲橫流的社會,

多少內心已經蒙塵,

那顆真心是很難見到的。

 

有了善良,才有關心,

才有愛心與包容,才能給愛人

給親人一個成長的天空。

 

愛的本質應該是讓對方快樂而不是索取。

 

懂得了這一點,在愛人面前才會謙卑。

 

有了容忍,才有長長久久的關愛。

 

每當我看到攜手走過很長的路

依然甜蜜的婚約,我總是多了一些尊敬。

 

就像是發現了一件經過歲月

沉積下來的藝術品,我會非常感動,

從中我能看到那廣博的內涵、

那溫潤如玉的光彩。

 

我明白,經歷這麼久的時光

侵蝕而依然生輝不僅需要緣份,

還需要兩顆純淨無私的心靈

相依相惜才能抵達的。

 

作者在書中講了五種愛的語言。

它們是﹕"Words of Affirmation /

 Acts of Service /

 Receiving Gifts /

 Quality Time /

 Physical Touch"

 

翻譯詩歌時,我方懂得﹐

有些文字其實是不能翻譯的,

若翻譯後,意思就失去了。

 

對這五種愛的語言的定義也是如此。

而且不同的人對它們的定義也會不同。

 

於我,接受禮物就不僅是尋常

意義上的有形的禮物,更多的是心靈上的。

 

比如說,當你需要他時,他總是

在那裏,這就是最大的禮物﹔

Quality Time 就是在一起。

 

簡單平常的日子裏,有一番

細緻溫柔的談話,傾聽彼此的心聲,

一起做一件彼此都感興趣的事,

或者是什麼話也不說,一起靜靜的

聽一場雨……而 Physical Touch,

一個擁抱、拍拍肩膀給一個溫柔的

鼓勵都算是的。

 

記得有醫院做過調查,被擁抱

關愛多的嬰兒成活率就比較高,

而且有比較正常的情感生活。

 

其實,一份真摯的情感萌發時,

就像一個初生的嬰兒,需要雙方

用真誠、善意與寬容來澆灌

才能茁壯、才能長大的。

 

我知道,有些人可能覺得自己

很偉大,覺得偉大的人要做大事,

是不屑於平凡的瑣事的。

 

然而,我總是喜歡從一些細節看人,

覺得一個人的品格風度就體現

在細細碎碎的生活中。

 

我還覺得能夠守住平凡

是一種能力、一種智慧。

 

需要修心、修行才能擁有

這種能力與智慧。

 

不要小看愛的語言,那是要

心裏有真善忍才會做得到做得好的。

 

我就常常做不好,經常心裏

很愧疚,覺得需要好好學習。

 

 

 

 

台長: gary
人氣(1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逆旅 |
此分類下一篇:10種男性不可忽視的症狀
此分類上一篇:令人無法親近的11種心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