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11 07:42:25| 人氣1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為何不生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何不生氣

2011/04/03 01:12

 

 
 

為何不生氣─夏之星

人都是有脾氣毛病

想不生氣也難,但我為何不會生氣

人生百態,我們就是從別人的錯誤中修改自己

如果沒有那麼多壞人,也無法成就這麼多好人

如果沒有那麼多挫折,也無法體會出真實的人生

人的聰明終究是有限的,佛法才是無邊,我們追逐一輩子

還不一定會有成就,天要滅你只在一瞬間,人算不如天算啊

心魔起,讓人瘋狂失去理智,偏離了正軌,我是好人你相信嗎

當然會懷疑,萬事只有「天知曉」不是任何人可論的。

生活中

每當看到離譜的行徑

不管受到如何對待,我都輕聲感嘆著

也替這樣的人感到悲哀,感到可惜,所以無氣可生

生活就像五味瓶,喜歡甜的人,當遇到酸的就會反擊

我喜歡鹹的,任何味來皆可沖淡,當睜開智慧之眼觀看世間時

此時的心情,自然能獲得永恆的喜悅

心靈的開悟,只在瞬間的理解

緣聚則生,緣散則滅

這是法則隨遇而安吧

今天我終於開悟了

別人的錯誤,為何我要生氣

別人的錯誤,為何我要分享

生氣是折磨自己,看看那些行為偏差之人

其實內心是惶恐不安的,才會有行為脫序的演出

藉此舒發其內心的不滿,我反過來憐憫這樣的人

這就是他的人生,可惜啊...可惜,當有一天人人遠離你時

這不是你的勝利,更不是別人怕你,而是你往後坎坷路之始

已經慢慢呈現了。

人們通常只看重結果與收穫

而忘卻了人生的使命和意義

人生每一段緣起緣滅,無不留下歡言和淚水

我們把命運的牽絆由無奈轉為淡然,沒有任何事

可以牽制我們,何苦因為別人自造「牢獄」

所以,不生氣是一種好習慣。

 

 

台長: gary
人氣(1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牟尼珠 |
此分類下一篇:貧窮的富裕
此分類上一篇:綻放的心靈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