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22 16:40:06| 人氣1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態度決定成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態度決定成敗

分類:深入經藏
2010/12/24 09:35


  三隻老鼠一同去偷油。它們決定疊羅漢,大家輪流喝。

  而當其中一隻老鼠剛爬到另外兩隻的肩膀上,「勝利」在望之時,不知什麼原因,油瓶倒了,引來了人,它們落荒而逃。

  回到鼠窩,它們開了一個會,討論失敗原因。

  最上面的老鼠說:「因為下面的老鼠抖了一下,所以我碰到了油瓶。」

  中間的那隻老鼠說:「我感覺到下面的老鼠抽搐了一下,於是,我抖了一下。」

  而最下面的老鼠說:「我好像聽見貓的叫聲,所以抽搐了一下。」

  「原來如此」誰都沒有責任。



  現實中,經常能遇到類似的情境。在某企業的年度會議上就可以聽到類似的推委。

  營銷部經理說:「最近銷售不好,我們有一定的責任。但主要原因是,對手推出的新產品比我們的好。

  研發經理「認真」總結道:「最近推出的新產品少是由於研發預算少。就這麼一點預算還被財務部門削減了。」

  財務經理馬上接著解釋:「公司成本在上升,我們沒錢。」

  這時,採購經理跳起來說:「採購成本上升了10%,是由於俄羅斯一個生產鉻的礦山爆炸了,導致不銹鋼價格急速攀升。」

  於是,大家異口同聲地說:「原來如此。」

  言外之意便是:大家都沒有責任。

  最後,人力資源經理終於發言:「這樣說來,我只好去考核俄羅斯的礦山了?!」

台長: gary
人氣(1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牟尼珠 |
此分類下一篇:超凡的母愛!
此分類上一篇:「磨身」求存的等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