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03 22:33:24| 人氣1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命真相~~轉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命真相~~轉載

分類:心靈分享
2010/10/03 06:13
1

~~生命真相~~轉載

分類:好文章
 

 

 
 

 

 

佛陀從不勉強別人,

做不喜做的事情,

他只告訴眾生,

何者善?何者惡?

生命還是要自己掌握。


學佛不是對死亡的一種寄託,

而是當下就活得自在和超越。

錯誤必生煩惱,罪惡終歸毀滅。

 

佛法是什麼?

佛法既現實又超越,既超越又現實。

給人希望,不要給人絕望。

捨(放下)盡一切(包括煩惱),

當下自在。

 

海闊縱魚躍,天高任鳥飛。

能容納異己的存在,

才能成就自己的偉大。

人常想病日,則塵念自息。

人常想死日,則道念自生。

人之所以平凡,在於無法超越自己。

有生必有死,人應懼生,不應懼死。

無生即無死,究竟解脫。

 

人好剛我以柔勝之,人好術我以誠感之。

盛喜勿許人物,盛怒勿答人書。

 

有真才者必不矜才,

有實學者必不誇學。

動於欲,欲迷則昏。

任乎氣,氣偏則戾。

無事時戒一偷字,

有事時,戒一亂字。

 

聲名謗之媒也,歡樂悲之漸也。

善用威者不輕怒,善用恩者不妄施。

言多必失,說話要精簡。

若心有定,

說你好,說你壞,都一樣。

 

舉世盡從忙裡過,

誰人肯向死前休。

什麼是空?

 難捨能捨,

看得破,放得下即是空,

空是自在安詳義。

 

這個身體,只是藉我們暫住而已,

如房屋,無常一到,就要搬家,切勿執著。

 

有時候,我們要冷靜問自己,

我們在追求什麼?

我們活著為了什麼?

 

大貧亦是大富,

一無所有、了無牽掛,

寧靜談泊、恬然自得。

花開、花謝,生死、死生,

人的真實生命在哪裡?

 

未曾生我誰是我,生我之時我是誰?

長大成人方是我,合眼朦朧又是誰?

 

台長: gary
人氣(1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牟尼珠 |
此分類下一篇:小故事大道理-------積德獲福 (積德厚福)
此分類上一篇:愛之十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