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29 20:01:38| 人氣2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吞水提肛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吞水提肛法

分類:健康資訊
 

 

 

 

吞水提肛法
老和尚看得出來已經有年紀,但身子骨很硬朗,五台山的小路上坡下坡,幾個回合,我們已經累得肺都要嘔出來,

老和尚仍然笑咪咪,搖着扇子在前面等我們。

 我問老和尚:「老人家高壽有幾?」 
老和尚擺擺手,笑咪咪地說:「年齡這東西,不要被數字騙了,你想多年輕便多年輕,想多老便多老。」

我記得那位一百一十二歲的人瑞許哲也曾經這樣說。
「那麼,老人家有甚麼養生妙訣?」我又隨口問。
我以為老和尚會說:「也沒有妙訣,無事打坐敲經便是養生。」
結果老和尚認真地想了想,說:「不過每天早上喝第一杯水的時候,喝得很慢,一杯水分三十小口,到五十小口,

越多越好,每吞一口,提肛一次。」
我問:「是怕嗆了吧?」
老和尚說:「倒不是,是鍛練喉嚨吞嚥的肌肉。有些老年人會吞嚥困難,每天堅持鍛練,老來便舒服多了。」 原來是這樣!
我想起我的老母親,輪椅坐久之後,吞嚥也開始有困難。
「為甚麼要吞水的時候同時提肛?」我問。
老和尚說:「提肛便是收縮肛門,不要以為肛門與喉嚨隔得遠便沒有關連,它們的肌腱是相連的!」

我注意到下肢逐漸衰弱的人,吞嚥能力也隨之減弱。
老和尚說的這個鍛練吞嚥肌肉的秘訣,應該讓多點人知道。

 

 

 

 

 

 

台長: gary
人氣(2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逆旅 |
此分類下一篇:閃到腰!老年婦女普遍骨質疏鬆
此分類上一篇:當你扛不住的時候就讀一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