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10 05:11:51| 人氣1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發亮的笑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發亮的笑容

分類:文章共享
 

 

 

發亮的笑容

 

我剛進大學教書時,特別容易和學生交朋友,可能因為年齡相差不多,而又對他們說出的話顯露出大驚小怪的樣子。

 

有個積極有才華的男孩子,平常和同學相處融洽、熱心助人、開朗隨和,頗有些女孩緣。大學四年,卻穿花越柳,不染芳塵,原來是他的審美觀相當嚴苛,差不多以世界小姐選美的評審標準。

 

有一天下午,很好的春日陽光,我們坐在校園繁忙的一角,閒來無事,很無聊的對來來往往的女生品頭論足。

 

這個腰太粗、那個手臂太細,他低聲說,你看,那邊那個腿的比例是很好,可惜是蘿蔔腿。啊!我們同時看見一個五官美麗、身材完美、姿態優雅的女生,由遠而近。身邊的男孩終於沈默了。

 

他好不容易沈默了,正當我打算衝上去和那個女生握手,恭喜她榮獲校園花魁之際,男孩幽幽嘆了口氣,我的背脊發麻,又怎麼啦?她的頭髮,你看她的頭髮不夠濃密、不夠黑亮,真可惜,太可惜了。

 

我用一種驚嚇過度的眼神看他:「你每天看著我們這些女老師和女同學,不是很難受嗎?會不會太傷身體了?」

 

「不會的。」他連忙安慰我:「這是生活嘛!又不是戀愛。」

 

原來他不知道,戀愛也是生活的一部份。

 

好幾年過去了,我們在美國連絡上,他寄了一張與他髮妻的合照給我,並在信中寫著:「她完全不是我以前的理想形象,如果走在一群女孩中間,大概很快就看不見了。可是,當她笑起來的時候,我的世界有了光亮。」

 

這就是愛情,這就是一個女子真正令人動心的地方。並不是閃閃動人的長髮;不是令男人無法掌握的豐胸;不是走進PUB讓男人目眩神馳的最佳女主角,全不是那些肉眼可看得到的外在形貌,只是一個微笑。那笑容很難具體描繪,因為那所表現的是一個生命的內在,必須用心靈去探測。

 

圖文來自網路 如有侵權請告知 我會馬上刪除!

 

 

 

 

 


http://www.youmaker.com/

 

 

 

台長: gary
人氣(1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逆旅 |
此分類下一篇:面對自己簡單的內心就是幸福
此分類上一篇:別讓你的壞習慣把腎給傷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