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26 11:56:55| 人氣1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凸透鏡與凹透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凸透鏡與凹透鏡

分類:心靈饗宴
2009/09/10 15:15

 

到好友老陳的家裡作客,我注意到他們家中的氣氛十分溫馨,不僅是孩子聽話懂事,老陳與太大之間的互動也洋溢著關懷愛意,與我許多其他也是老夫老妻朋友的家庭氣氛,可說是迴然不同。

 

  我不禁羨慕的對老陳說:「你的家中充滿著一種幸福感哩!

 

  老陳略帶神秘的笑著說:「這可是有秘訣的喔!」說完,老陳指著客廳角落的兩面鏡子,看起來和一般鏡子有些不同,我便問老陳:「這兩面鏡子怎麼看起來不太一樣?」

 

  老陳看著我,笑著說:「這一面是凸透鏡,一面是凹透鏡。」

  我疑惑的問:「那有什麼作用?」

 

  老陳哈哈大笑著說:「是這樣的,這兩面鏡子是為了提醒我們家中的人,當發現別人的缺點之時,要記得把這項缺點放在『凹透鏡』前;如此一來,缺點便會被縮小擠壓,變得比平常小很多」老陳又接著說:「而當我們發現家人的優點時;便會把這項優點放在『凸透鏡』前;優點便會被拉長放大,變得更加明顯囉!」

 

  「這兩面鏡子,讓我們每當看見彼此,都看見被放大的優點,看不見被縮小的缺點,如此一來,家中氣氛自然越來越融洽啊!」

 

(凡是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

台長: gary
人氣(1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勵志 |
此分類下一篇:經典人生箴言20條
此分類上一篇:正午的樹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