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16 06:17:51| 人氣1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妙語十分論人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妙語十分論人生

分類:人生哲理
2010/07/14 15:28
 


人生如果是十分,我渴望這樣度過:

三分是遙不可及的理想,

三分是別人口中不爭的現實,

三分是自己無所畏懼的追求,

剩下的一分就留給偶爾的忐忑不安、

頹廢消沉及怠慢逃避。


金錢如果是十分,我渴望這樣支出:

三分獎賞那些深刻影響我的人,

三分感謝那些賞識重用我的人,

三分獎勵自己多年來養成的習慣與品格,

剩下的一分就留給不經意的鋪張浪費、

糊塗犯錯或遺忘失竊。


事業如果是十分,我渴望這樣理解:

三分是少年時認知的烙印,

三分是青年時經驗的投影,

三分是中年時積蓄的饋贈,

剩下的一分留到晚年時,

對生命個體的關照和領悟。


愛情如果是十分,我渴望這樣收藏:

三分是望穿秋水的等待,

三分是痛不欲生的錯過,

三分是心心相印的珍惜,

留下的一分是偶爾的心猿意馬

和思想上的背叛做亂。


家庭如果是十分,我渴望這樣擁有:

三分是自己父母的寬容,

三分是貼心愛人的關懷,

三分是膝下小孩的童真,

剩下一分是自己內心秘而不宣的感恩。


 
 
快樂肥妞

 

台長: gary
人氣(1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逆旅 |
此分類下一篇:天災人禍根源於人類的惡念
此分類上一篇:氣質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