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16 09:45:51| 人氣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轉化慳貪的方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部落格專用相簿




化慳貪的方法

分類:新民教育
2007/09/27 13:50

在印度有位慳貪習氣很重,對於任何他喜歡的,總是說:「我要!我要!」從來沒有說過:「我不要!」。

有一天佛陀在托缽回程中,遇見了這位慳貪習氣很重的人,這個人向佛陀索求缽中的丸子,佛陀告訴他:「你要丸子可以,但這當中有條件,我可以給你兩顆丸子,然後你必須把當中的一顆丸子再還給我,並且說道:「我不需要這顆歡喜丸。」」

為了得到丸子那人欣然同意,但是當他要把手中已拿到的丸子再拿出來時,顯然相當的困難。因為他幾世以來,從來沒有把已拿到的東西再拿出去的舉動,但是為了得到丸子,他用顫抖的手,掙扎的交出一顆丸子,結結巴巴的說道:「我……我不……不需要……不需要這顆丸子。」

旁邊的弟子看了好笑,好奇的問佛陀:「為什麼要這樣大費周章的給一顆丸子?」

佛陀慈悲的說道:「這個人慳貪的習氣已經很久,從來未曾有過一絲想要佈施的心念,如果再這樣下去,未來必定是惡道中輪迴的命運,所以我要在他的心念中種下一個佈施的因緣。不要小看今天這樣小小的一個善念,將來這個善念的因緣成熟了,憑這個善念他將脫離惡道,開始修行,未來將會

台長: gary
人氣(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逆旅 |
此分類下一篇:利己利人
此分類上一篇:腦內的兩個世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