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18 09:17:46| 人氣1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站著做人,跪著做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站著做人,跪著做事

 

 

一天晚上,一班朋友在某酒樓吃飯。朋友相見,把酒言歡。

人無貴賤,但酒量有高低。一朋友很快就臉紅脖子粗了。

喝高了的朋友,話也多了起來。

拿著酒杯,搭著另一朋友的肩膀,

狂侃自己前兩天是如何神勇的搞定一個客戶,

拿下一個大單,他兩年內不愁沒錢給員工發工資了。

說到興頭上,朋友站起身,把手一揚:

“我相信我的公司一定……”“啪!”

 

朋友光顧著豪雲蓋天,卻沒注意旁邊的服務員正走過來。

朋友端著酒杯站起來,

包廂裏的服務員以為是要添酒,便端著酒瓶過來了。

正巧,朋友揮起的手正打在酒瓶上。

酒瓶就這樣被朋友打翻在地,碎了,

酒濺在了朋友的鞋子和褲子上。

服務員驚慌失措,一個勁的道歉,很害怕。

 

她害怕是有理由的,朋友可能會讓她賠那瓶酒,

也可能會讓她賠鞋子和褲子,

還有可能因此不買單了,當然,她最害怕的是因此而丟了工作。

 

這時,偏巧酒樓的老闆走進來

(我們常來是熟客,老闆來打個招呼)。

老闆見狀馬上走過去,

從口袋裏掏出紙巾蹲下幫朋友擦乾皮鞋。

朋友這一折騰,酒也醒了,趕緊一抽身走開了,

然後從旁邊把老闆扶起來。“這是幹什麼!”朋友說。

 

老闆站了起來。

他的神情讓我震撼,就像剛才他是為自己或家人擦鞋一樣。

“我喝多了,不小心把酒碰倒了,不怨這小姑娘,

你可別為難她。”朋友說。

“誰碰倒的並不重要,

你的鞋子髒了,我幫你擦,這是我的責任

因為你是我們酒樓的客人。”老闆淡淡的說。

 

那一刻,我不覺得一個老闆要蹲著幫人擦鞋很丟臉,

更不覺得他一副奴才相,相反我覺得他很偉大。

此時,我也就明白,為何他的酒樓開張僅僅不到一年,

就已經擴張開第二家分店了。

 

後來,我在培訓課程裏經常會講到這個故事

最後我總會說一句話:

“站著的人不一定偉大,跪著的人也不一定屈辱。

站著做人,跪著做事,才是真正的強者。” 

 

 

 

 

 

 

 ♥文稿紫宸載自網路論壇*寶貝感謝分享♥

 

 

台長: gary
人氣(1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逆旅 |
此分類下一篇:☆人生低谷時的鍋底法則☆
此分類上一篇:☆35歲之前須要做好十件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