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17 09:28:11| 人氣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要等到比原來還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要等到比原來還少~

 


小時候,有一次和祖父進林子去捕野雞。

祖父教我用一種捕獵機,它像一個箱子,用木棍支起,

木棍上繫著的繩子一直接到我隱蔽的灌木叢中。

只要野雞受撒下的玉米粒的誘惑,一路啄食,就會進入箱子。

我只要一拉繩子就大功告成。

支好箱子,藏起不久,就飛來一群野雞,共有9隻。

大概是餓久了,不一會兒就有6隻野雞走進了箱子。

我正要拉繩子,又想,那3隻也會進去的,再等等吧。

等了一會兒,那3隻非但沒有進去,反而走出來3隻。

我後悔了,對自己說,哪怕再有一隻走進去就拉繩子。

接著,又有兩隻走了出來。如果這時拉繩,還能套住一隻,

但我對失去的好運不甘心,心想,總該有些要回去吧。

終於,連最後的那一隻也走了出來了。

那一次,我連一隻野雞也沒有捕捉到,卻捕捉到了一個受益終生的道理:

人的慾望是無法滿足的,而機會卻稍縱即逝;

貪欲不僅讓我難以得到更多,甚至連原本可以得到的也將失去。

台長: gary
人氣(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逆旅 |
此分類下一篇:☆新年快樂嘿~
此分類上一篇:☆在傷口中成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