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23 09:40:44| 人氣2,021| 回應9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到澎湖找故事妻(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7/04/22
<認真的行前準備>

原先因緣際會之下
認識了五角船板的藝術家謝小姐
一直計畫4/28-4/29要去蘭嶼拜訪謝小姐
順道看看他的藝術創作
約了麻吉美美及雯雯
定了蘭嶼的機票及民宿
還做功課
看了一部在蘭嶼拍攝的電影”等待飛魚”
全家已經嚮往要飛去蘭嶼渡假了

沒想到
中途跳出了保齡球阿姨熱情相約去澎湖
說要去看澎湖有名的藝術家故事妻
還有七美島景點「雙心石滬 」
(就是有兩顆愛心在大海裡面的啦!)
麻麻臨時改變計畫
說走就走
台灣相約了保齡球伉儷,汝玲雯雯美美,小玲小安,麻麻
總共一王七后
將前往澎湖自助旅行

由於前往馬公之後
還要坐小飛機飛往美麗的七美島
我們各自克服了繁瑣的機票訂位
然後我寫了封信給大家:
Dear all
真是千辛萬苦
國內旅遊好像沒比國外旅遊簡單定票喔!
大家都準備好了沒?
期待星期六在外島見面
很興奮
excited ! excited ! excited ! excited ! excited ! excited ! excited !
繞英文很厲害的Sam去不去?(汝玲老公)
各位叔叔阿姨要有心理準備
這次才才可沒去
行李記得帶一些吸引小玲小安的玩具等
雯雯當專屬照相師
美美當隨身保母
保齡球阿姨要早起教大家做瑜珈
Ming當領隊
飛飛回家寫部落格
汝玲暫時沒事請大家喝飲料吧
飛飛 上


保齡球的老公Ming
(澎湖駐村藝術家)
他給大家寫了封信:
Dear 飛飛
歡迎大家同遊澎湖
雖然過去經常去澎湖
(好像是我家的後院)
為了桶盤藝術村的事情
通常我到馬公下飛機就直奔桶盤島
馬公哪裡”觀光景點”並不十分熟悉
七美島我第一次去
所以我們有更適合的領隊
土生土長澎湖故事妻
(過去的筆名陳秋環/丘緩)
剛才與故事妻通過電話
關於七美住宿與食物已經安排了
請問餐點的部分,是否可以吃海鮮?
以我們目前人數來算,可以安排吃海鮮合菜 ($1500起跳....)
汝玲提醒我,飛飛一家人是否吃素?
其他就帶的一顆愉快的心情來吧!!!
Ming


大家開心的期待
就要前往澎湖之前2天一早
突然約我們去澎湖的保齡球來了一封令人噴飯的信:
Dear all:
有件事非常不好意思
說來話長,簡短地說,
由於我工作上小組這一、二天發生了些狀況
星期二有2位老闆下令清案件趕進度
(資深說:你們到底要不要這份工作? )
星期三下令這週末全都要加班
進度若趕上的要幫忙其他人
邀請大家去澎湖的保齡球阿姨鐵定不能去了.
汝玲會幫我打電話和你們討論一下行程
真是太感謝了
我建議大家還是照去
就在馬公玩 (取消去七美)
行程再麻煩故事妻幫忙安排一下
音樂家飛飛
七美的機票已刷卡
不知是否能退
唉!這種感覺好像我把大家騙去了
自己卻不能去
真是的
保齡球 上


我看了欲哭無淚寫道:
Dear all
我的票不能退啦
特別託旅行社的家長幫忙的
已經派一個小弟跑來跑去
幫我買到的票
已經在我手上了呀
叫大家要看黃曆出門就不聽
嗚嗚嗚
您們各位大人可不能放老弱婦孺三人自己去七美啦
飛飛 上


我打電話聯絡旅行社家長
她說
退票可以
只是要付高額手續費而已
趕緊又給大家寫信:
Dear all
我的機票
旅行社家長說
是可以退啦
星期六去搭飛機前
我會拿去德安窗口退票
只是請大家不要突然有人說
要去七美
不然我就沒票去了
還有澎湖馬公的飯店
我們要住哪裡
請快點告訴我
不然我要自己訂囉
因為旅行社說
連平日旅館的住房都很滿耶
我開始有點害怕
我們母女三人會路宿街頭了
救狼喔!!
飛飛 上


駐村藝術家Ming及保齡球來信:
親愛的飛飛
讀你的e-mail 讓我大笑 (雖然也想哭)
七美能退是個大好消息
澎湖住的一定不會流浪街頭
因為澎湖有好朋友在
不用擔你所問的問題
與故事妻很好又很近的民宿
臨海居www.poho.com.tw已經定到了
”臨海居”
不是什麼有特色的民宿
但服務親切友善乾淨
目前只有一間大通舖 (1500/間) 定了
含接機&早餐&腳踏車
Ming睡故事妻
基本上暫定不去七美了
Ming及保齡球 上


仔細一想
要帶我們去的保齡球現在不能去
她老公卻要負責帶老婆的朋友們去
感覺很好笑
我寫了封信道:
Dear all
原本以為Ming可以擁有一王五后的難忘夜晚
現在只能替他惋惜了-----
感謝Ming陪老婆以外的女生到澎湖玩
真是好有趣的一種組合玩法
若是保齡球阿姨的老闆
星期六下午放人
應該晚上還能飛來與我們睡
飛飛 上


下午保齡球突然驚喜地來信:
Dear all
果然大家的祈禱有用的
剛剛
就在剛剛
電腦組的同仁發出:星期日電腦網路維修,停機….
哈哈哈………..
我星期六一大早來office 一下下
趕中午的飛機
希望可以照計劃去七美
希望! 就朝這個方向去努力了
保齡球 上


就在一天之內
變化真是大
感覺好像在座雲霄飛車
我給大家寫道:
Dear all
大家好像在洗三溫暖喔
剛剛雯雯打電話來
她似乎什麼事都不知道
我懶的解釋給她聽
請她自己看信箱
請問我到底要不要去退七美的票呀!
飛飛 上


這是澎湖行前最後一封Email
Ming發的:
Dear all
七美在等著各位的呼喚
故事妻也安排小驚喜與自助遊覽
請不要退票
到時候一起坐飛機去、飛機回
Ming 上


什麼!!!!!
我寧願今天完全沒有開信箱
這是我做過的最認真的行前準備
結果
繞了一大圈
還是回到了原點
幸好才才要去台南出差
一點都不曉得這一切
不然他鐵定受不了這麼不確定的旅程
一切充滿驚喜的行前準備 :)
〈我們真的出發了〉
星期六一早,小玲小安和麻麻搭飛機前往馬公機場,然後坐計程車直奔澎湖故事妻的美術館。一下車,故事妻的先生威志就站在門口架設相機,好像在拍我們剛下計程車的影像,紀念我們第一次來澎湖,第一次來澎湖故事妻。澎湖故事妻的店是故事妻自己親手製作的各式各樣紀念品,種類繁多,物品相當精巧,而且每一件都是獨一無二,我開始佩服起這位曠世奇才故事妻。突然看見一件非常眼熟的T恤,是才才4-5年前在高雄機場買的,還一直躺在衣櫃中不敢穿的一件愛妻七大原則T恤。我驚呼原來這件愛妻T恤是出自這家故事妻的店啊!我們真是有緣份來到這裡。雖然才才愛妻,也買了愛妻T恤,但是也不曾穿過,因為內容很爆笑。內容如下:
愛妻七大原則
一、老婆從來不會錯
二、如果她犯錯,必定是我先錯
三、如果她認錯,那一定是我搞錯
四、如果她有錯,只要左右鄰舍不吭聲,就不算錯
五、如果我仍堅持太座有錯,那就是我頭殼的錯
六、總而言之,兒女做錯,怎可怪太座有錯
七、我家老婆的錯,完全是我不夠愛她,這一切都是我大錯特錯!!!

哈哈哈!故事妻就是這麼幽默,她的店裡面有一大堆明信片及T恤上面,都是寫下或畫下這些幽默又有感情的話,實在令人愛不釋手。麻麻就在這「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店裡,整整逛了3小時。還買了一大箱的東東,準備空運回國。

此時,小玲小安也交到一位新朋友阿潔,她是故事妻的可愛小女兒,今年五歲,最近剛養了兩隻小白兔,一黑一白,小小綿綿的,捧在小朋友手上剛剛好。二樓寄明信片區,有一個小水缸中也養了2隻小烏龜。一二樓中間還有一個小夾層,是阿潔的秘密基地,適合小孩的空間可爬,還可以招待朋友進去看電視,這種生活方式及住宅空間,小安羨慕得不得了,她在台灣就常常說要過這樣的生活。

故事妻首先幫我們安排的行前活動是:大家排排坐,每個人手上都有一份七美島地圖,用彩色筆自己劃上路線圖,從機場---民宿,從民宿----雙心石滬,從雙心石滬----看日落區等等,連小朋友也畫的很開心。待會兒到了七美島的交通工具是摩托車,所以認識地圖,瞭解空間感,真的很重要。

中午,故事妻帶著我們到馬公街上吃麵,我們邊走邊拔草,因為要帶回去給小白兔吃。

上圖:大家開心合影留念
故事妻就是我們這2天的在地人導遊小姐,她將要帶著我們一行人飛往大家心中期待已久的美麗島嶼--七美島。在此要稱讚一下故事妻,她真的很厲害,除了帶著我們一大群人之外,還有小女兒阿潔,兩隻小白兔,及大包小包的神秘行李。各位看官一定會問:小白兔為什麼要去?我也不太清楚,不過我以故事妻的立場想想看:
1. 因為小白兔也是家人
2. 因為帶小孩出門,也要帶玩具,小孩比較有事做
3. 因為小白兔也喜歡吃七美島的小草

所以小白兔也買了機票,跟著我們9個人開開心心地上了飛機來到了七美島。
一下飛機,小玲小安就接受盛情的花圈歡迎,歡迎來到七美島。
這是故事妻精心安排的一份驚喜。阿囉哈!七美!
我們租了五台摩托車在島上自由自在的兜風,感覺很愜意,徐徐微風吹來,空氣很清新。聽說若是5-10月份旅遊旺季,就會見到人山人海的遊客人潮,我們現在來剛剛好。

上圖:小玲小安和麻吉阿姨美美雯雯,在七美島形影不離。
在東海岸無人沙灘上面,玩堆沙子的遊戲,白色的細沙,配上黑色的岩石,真是好美。海水很清澈,淺灘處肉眼可見海參。小玲小安從台灣帶來一大包戲水玩具,有鏟子、爬子、水桶、提籃、澆水器、碗盤、湯匙、鍋子等等,正好派上用場。這個包,準備了2年,每次出國玩水都忘記帶,這次要給他玩個過癮。


天色漸漸暗,孩子們還不想走。


今晚我們住在大嶼民宿,
http://www.cimei.com.tw/house_5.htm
晚間的活動是重頭戲,
故事妻帶著大包小包的神秘行李,
終於揭曉。
有一台咖啡機,
是要泡咖啡大家喝的,
即使不喝,
光是聞咖啡香就覺得很幸福,
故事妻的貼心真令人感動。
第一個活動是:
故事妻教大家做手工個性明信片,
一堆空白明信片,一些貼紙,
一堆剪刀,一些彩色筆,
一些郵票---等等。
我們著手剪啊!貼啊!撕啊!畫啊!
動手親自做著獨一無二的個性明信片。
做好之後,
寫上地址及姓名,
寄給在台灣的家人,
小玲小安計畫把這一張
將要漂流過海,
而且會蓋上澎湖郵戳的獨特明信片,
寄給最親愛的才才拔拔。

第二個活動是:
自己縫個性小書,
不論大人或是小孩,
都人手一支針,
縫啊縫啊,
縫完的一本小書,
都是故事妻要送給大家的最佳禮物。

我還要感謝Ming,
帶著MP3及喇叭音箱,
在大家做手工藝品時,
播放著我最喜歡聽的音樂~新天堂樂園,
真是令我大大的感動。

還有,
哈哈哈!
Ming和保齡球帶著2本適合小孩也適合大人念的故事書,
大家一人念一句的講故事方式,
真好玩,
下次還要玩!

大家都累了,
但是意識還是很興奮!



台長: 飛飛
人氣(2,021) | 回應(9)|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旅行 |
此分類下一篇:到澎湖找故事妻(二)
此分類上一篇:印度~遊後觀感

剛到家的美美和文文
這一切真的很意外,本來我已經打算不眠不休捨命陪君子,先去澎湖再去蘭嶼,結果...,光澎湖就玩了三天,這一切真的跟計畫都不一樣,不過,我們都託MING和保齡球的福,尤其感性的故事妻和可愛的劉潔,帶給我們一趟難忘的澎湖之旅。
2007-04-23 12:44:43
版主回應
感謝雯雯美美捨命陪君子
感謝MING和保齡球介紹故事妻給我們認識
感謝故事妻的精心導覽與活動設計
感謝劉潔的一黑一白可愛小白兔
都是你們的陪伴
讓小玲小安有個美好的假期
感恩
飛飛
2007-04-23 21:51:39
Anne
dear

偶,好像也洗了場心情三溫暖,哪有人這麼起伏的啦 
2007-04-23 15:46:47
版主回應
就是啊!
我那一群可愛的高中死黨同學
就是這種style
跟她們出遊又刺激又好玩
不過心臟要很強才行
因為行程會包括:
1. 有人會訂不到機票回家
2. 有人會臨時不去
3. 租來的摩托車發不動
4. 吃完飯後摩托車被別人騎走不見了
5. 騎著摩托車邊追邊喊早上七點鐘的渡輪--等等

有空再細細訴說
2007-04-24 10:55:06
才才
大家都能回來真好。不過很刺激。
看樣子我不去還是比較好。對我自己比較好,我心臟不好!我出資就好。
2007-04-24 09:06:15
版主回應
唉唷
才才已經有故事妻的寫作押韻手法喔!
真讚!
因為故事妻和才才都是同一年生的曠世奇才
我們在七美島的春霞小吃店
我有用才哥的名義請客耶
大家都高呼才哥謝謝
2007-04-24 11:03:05
Juling
星期六的好天氣,讓我也跟著早起(好像我也要去玩一般),Ming&保齡球出門後,我竟然沒有睡回籠覺,而是到Club去游泳,哇,真是不可思議.託大家的福,好久沒這麼健康了.
我想...是老天爺希望大家可以去見見澎湖的美,讓該去的都順利成行,呵呵!
玩得開心,是對安排的人(包括老天爺)和自己最好的答謝!
想要一起去但又不敢帶著NB去玩的 Juling
2007-04-24 17:57:51
版主回應
Dear Juling
保齡球是我在七美島的司機
謝謝保齡球
Ming在雙心石滬畫了2張寫生圖
我驚呼:
真不愧是澎湖駐村藝術家
莫內畫教堂
就有6 幅不同的光影變化作品
雙心石滬除了光影之外
還有海浪的漲潮及退潮
Ming真是不簡單
感謝你提供這麼好的弟弟和弟妹

請問NB是什麼呀?
你下次真的得跟我們一起去玩喔!
飛飛
2007-04-25 00:46:02
Ming
晚上回家和保齡球與Juling邊唸邊笑ㄋ.我還要託你們的福氣呢!!!否則,這麼曲曲折折我也打算要往後延期...
大家是否體會到澎湖三寶...吃到飽...睡到寶...還有一寶就是沒煩惱...我到現在還感覺在度假中,還沒有恢復過來....
2007-04-24 21:53:07
版主回應
我也是ㄍ一ㄥ很久
差點就想要放棄了
還好
真的有去
真是難忘呀!

這幾天寫部落格
感覺人好像還在澎湖--
尤其
剛剛下午
收到兩件掛號
一包是自己買的空運紀念品
一包是故事妻在望安島撿的貝殼
眼淚都要奪眶而出

我為著手上的一包又新鮮又真實
有大海味道的禮物
感動地掉淚
怎麼有這麼好的人
對待朋友就像家人一樣
我要多和故事妻學習
如果我早些認識故事妻
將會更認真對待生命

飛飛
2007-04-25 09:29:42
偉大時代創造出來的倫
真是的,有這種好康的私房行程,怎麼也沒通知一下ㄋㄟ~!不過也好啦!像這種『洗三溫暖』的行程,心臟不好的老人家還是不大適合的囉!

對了,Juling最後也沒去成哦!那到底你們此行去了哪些人啊!?沒照片沒真相哦!
2007-04-27 01:37:40
版主回應
Dear 偉創倫:
原來你也想要和我們去玩呀!
下次找你一起去
我們會設計比較適合心臟不好的老人家行程
哈!

這次去澎湖的7個人
你全部都認識耶
上次去Juling家時
你都看過的:
美美雯雯,明璋保齡,小玲小安,和我。
唉呀
這次沒約你去
真的是我們的錯!
我們少了一個搬運工
嘻!

下次想跟我們去anywhere的人
可以先預約報名
名額限20人
額滿即出團
動作要快
以免向隅

飛飛
2007-04-28 12:09:50
雯雯
謝謝故事妻的真情款待,
帶給我們一個難忘的、悠然的澎湖假期。
今天中午就已收到故事妻的照片光碟,
哇~~~真棒!

雖說這次行前波折不斷,
旅行中也出了些小狀況
(好像都只發生在我身上???)
在澎湖中的暑到今天才刮砂......
但是,
真的真的很高興去了七美、望安,
擁有一座島、一個村和一整座沙灘,
不是庸庸碌碌的我們常有的經驗.

明璋、保齡辛苦了!
相信拖著我們這一大群人玩有點累,
而故事妻可能等我們離開了才真的有休息到,
感恩哪!
今天看著照片,心想:希望10或11月,
有機會參加桶盤藝術村的活動!

雯雯
2007-04-27 08:01:59
版主回應
Dear 雯雯
我也收到了光碟
還收到了照片做成的貼紙
好棒
可以到處貼貼
讓大海的感覺永遠伴隨著我們

飛飛
2007-04-28 12:13:58
相相
看了網站,才知道你們的驚奇之旅
是怎樣,有小小孩的人就要被排擠嗎?
好啦,開玩笑的。
澎湖真的很美耶
等我不必把ㄕˇ把ㄇ一ㄠˋ的時候再一起去吧
2007-04-27 09:49:02
版主回應
樓上的那位媽咪
可能把ㄕˇ把ㄇ一ㄠˋ太忙了
頭殼有些壞去
是ㄋ一ㄠˋ
不是ㄇ一ㄠˋ啦

Dear相相
抱歉啦
行程規劃超蒼促的
實在沒想太多就出門了
下次一定約你
草草很乖
應該可以和我們去旅行喔!

飛飛
2007-04-28 12:19:38
久米
親愛的飛飛:

看見才才的留言,呵呵~~我捧著肚子
因為想像才才講話的樣子,就會一直一直想笑。

不過真是波折的旅行
但往往越波折,旅行的回憶就越精彩呢!
2007-04-27 14:14:40
版主回應
才才講話的樣子
就是那麼一副正經樣
呵呵~~
2007-04-28 12:25: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