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7-19 17:36:59| 人氣88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推薦 9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日,取消原本的休假,回學校跟今天即將退伍的替代役和我那嬌小玲瓏又認真的組長,一起將今年游藝書畫展的作品,掛上剛粉刷完,嶄新的二樓靚心迴廊。

這50幾幅作品都是今年參展小朋友的心血,另外還有幾幅六年來的音樂會海報。一、二、三、四、五、六看著她們從泛黃到嶄新的排列著。心底驀然湧起一股淡淡的喜悅與愁緒⋯⋯

猶記當時100年,老大為了讓學生們有更多的展演舞台,於是籌辦了第一屆的校內經典音樂會,也為了慶祝建國百年。當時也不知道為什麼?莫名其妙的這文宣與美編的工作,就落在我的頭上。第一屆到第三屆我只要負責拍學生的團體照,以及編輯海報和宣傳工作。一直到了第四屆,老大爭取到了一個讓孩子們到彰化縣的音樂大殿堂演出的機會。這個工作自然而然的,還是落在我這邊,除了原本的海報之外,必須有入場券、節目冊以及宣傳單等等⋯

接下來的工作,就不如之前一樣,只設計海報那樣的簡單輕鬆。每個小朋友的個別照、團體照,以及海報裡面的文稿,有時甚至還要幫特忙的長官代筆寫序。這些工作包含了所有的設計概念、文字、相片與構思都要先在我腦海中跑過一遍,再與印刷社一一的溝通協調才能夠完成。參加的孩子一年比一年多,節目一年比一年精彩。這些都是我在這所百年老校,所留下美麗的足跡⋯⋯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這個迴廊上見證了我,許多年來心的足跡。
在這個校園內,有我揮灑過美麗的畫面,有我走過的精彩與榮耀,更有著我在這百多年來創下的許多第一次⋯
不捨與祝福是我當下的心境,或許往後這一切不一定會依舊留在校園內,但是走過的是我那精彩與美麗的歲歲年年⋯

已經泛黃的框架內是無限的感動,而拜科技之賜我能將每一幅嶄新的海報羅列於下方,獻給在這所學校的每一天,以及與我共同走過的每一個人⋯

後記:用第二屆海報當封面,是因為那是在我三十年前第一所服務學校,校園內拍攝菩提落葉堆疊的心所製成的作品,那也是我的初心⋯

















 



 

台長: 亦醉人
人氣(886) | 回應(1)| 推薦 (9)|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永遠 |
此分類下一篇:家後
此分類上一篇:呢喃獨白 吟詠青春

亦醉人
其實,進學校也沒剩幾天了
但是似乎沒有想像中的那麼感傷
或許七月來這段時間的沈潛
已是雲淡風輕了吧!
2016-07-20 09:28:49
版主回應
扣掉休假
剩下3.5天就該說再見了
真快呀!!
2016-07-21 16:38: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