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01 11:57:45| 人氣1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對的感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以前覺得”感覺不夠”或”沒感覺了”是個很爛很爛的藉口,最近聽完了我的好朋友的偉大事蹟後,想想其實”沒感覺了”還真他媽有道理,就拿我這次政治學報告來說好了,從一開始到報告finish,你問我怎麼辦我永遠都是一句話:”沒感覺!”.我也沒辦法告訴你想法,方向或是任何解決的方法,或許是我完全不懂題目的意義,亦或是對這議題不感興趣.總而言之,在我睿智的同學們的帶領之下,總算還是擠兌了一篇定生死的報告.

儘管我這位好朋友對他的honey”沒感覺”,儘管我們這群損友不斷的慫恿他趕快分手,要不然就是腳踏兩條船,我們舉證”誰規定不能交兩個女朋友?”的合理性.我引述親屬篇沒有任何一條法規說到不能交兩個女朋友,另一個學物理的用廣義相對論闡述劈腿的好處(我聽不懂他在講什麼,物裡對我來說是很久很久的事了).我們這位老朋友卻只是搖搖頭,思索在一個對的時間做出一個對的事,很多事情喜歡用很多的解釋來正當化,納粹用種族優越,日本用”大東亞共榮圈”,名義上好聽,骨子裡都是侵略.這傢伙懶得找理由,更準確的說他不願意欺騙,製造虛偽的意思表示來合理化他的不合理的分手,所以如果將事情回到原點,在一起是因為”有感覺”,分手是因為”沒感覺”,既簡單又合邏輯.

說說我的看法,一開始交往的時候感覺很重要,老實說”感覺”這詞太浪漫主義,我不喜歡,如果能用具體化的東西來說明”為什麼我喜歡她”比用什麼”我們兩個感覺很好”來的穩固多了.至少不會患得患失每天想著那看不到摸不著該死的感覺萬一明天早上起來消失了,兩個人不就玩完了!感覺的背後如果有更多具體的例證來說明”我有多愛她”,我想就好比買保險一樣,出事的時候用得著.日子久了,如果兩人有共同的願景共同的目標,我想隨之而來的”責任”也就會孕育而生,有些人認為不重要,不過這就好比十字軍東征一樣,人人背負著責任,做起事來比較有衝勁,也比較不容易放棄.不過如果單純的只為了shoulder責任,沒有”感覺”,那也只不過是歹戲拖棚,而且傷口放愈久越不容易好.

說了那麼多,純粹只是從這次政治學的報告,和我的好朋友所延伸的一些想法,除了對政治學感到些許無力外,對我的好朋友的道德感舉杯,誠如泰戈爾說:”要戀愛,先要學會如何分手”,(其實泰戈爾根本沒說,只是隨便弄個人罷了),我想好聚好散和誠信原則很重要.”沒感覺”我聽起來雖然還是有點狗屁倒灶,但不得不承認,這是個關鍵.也祝我們的政治學報告順利,祝我的好友早日分手.......不!!是早日找回”感覺”.

台長: Cheng -Fu
人氣(1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只有態度,沒有風度 |
此分類下一篇:自強不息
此分類上一篇:真善美,法理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