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0-21 08:13:01| 人氣1,32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雲歸深處,心為何動

推薦 7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雲歸深處,心為何動

寂寞是一個人的傷悲,歲月是一群人的無奈。

蜜雪兒---題記
如果說青春是一場明媚的殤,過去了就這樣過去了,那麼成長就是一種深入骨髓的痛,啃噬後在慢慢生長,周而復始。一個個滄桑的嗓音唱著青春有悔,一段段跌倒又爬起的故事卻告訴我們人生無悔。

在細雨朦朧的季節裏,一抹流雲般的輕愁,不經意就爬上了眉頭,絲絲浸潤了心頭,年少的心吶,總是有那麼多莫名的惆悵,不知所以。一抹愁雲慘澹的寂寥從此在眉間生了根,留下一抹淡淡的輕羅煙色盤旋繚繞在眉間心上,直到朝發暮成雪,葉落成泥。

八月的秋風送走七月的悶熱,卻怎麼也吹不散心中的感傷,歲月裏的那些年少輕狂,早已泯滅在時光的齒輪下,曾經的人漸漸走了,過去的事漫漫淡了,無論悲喜,故事總會散場,那些回憶卻又絲絲韌韌、糾結如許。我用回憶在葉片上刻下脈絡的紋路,隨秋風落葉滿地,一路踏碎在腳下,傳來枯枝殘葉紛紛斷裂的聲音。

風卷起片片落葉,纏繞著我,是在挽留我這個看客,還是在眷戀那厚實挺拔的樹兒。年少的故事裏,我是否也這樣徘徊流連,你成了我人生畫卷最重要的水墨音色;青春的年華里,你是否也有過這樣的悸動和輕狂,你的存在渲染了我暗淡無色的流年。一路風塵,只餘下一段匆匆的腳步,和一場風花雪月的故事,唱響了我整個華麗的青春。

院裏的香桂已經墜了滿地,風過後,絲絲捲入塵埃。那抹眉間的輕愁,遊蕩在天底,如無色的梵音飄渺繚繞,愔愔歲月,糾纏不休。繁花投影悄然暗上了心間,遮住了驕陽煦暖,暮色氤氳,驕陽漸行漸遠。焚煙繚繞眼前,風過了無痕,是什麼打濕了眼眶,心不動,則不痛,心一動,愁雲萬里,淚灑千行。

雲歸深處,心為何動?是那句:此生有你,得之我幸;與君同在,此生無悔。還是那些一睜開眼就能看得到的日子。我傾注一份毫無雕琢的的熱情和真誠,想你許我一個地老天荒,美好總是太匆匆,留下的卻是無休止的的回憶和淡淡的殤,絲絲扣心,想想念就會盤踞的越深,勒的越緊,直到喘不過氣,才在遺忘的夾縫裏死裏逃生。

歲月經的起多少等待,青春還有多少值得揮霍。塵世中有太多的山盟海誓,太少的永不分離,永遠到底有多遠,海到底有多深,彼此牽了手的手,如今又牽了誰的手,曾經的天涯咫尺,如今的咫尺天涯,這場無謂的青春是誰在搗弄。我伸出掌中的指紋,摩擦著時間的經輪,靜靜地焚香,尋求佛祖拈花一笑的真諦。

山一程水一程,風一更雪一更,人生總是會有那麼一些跌宕起伏,緣起終緣滅,花開終會謝。相遇,你是我漫漫人生想緊緊抓住的一縷朝陽;轉身,你是我蒼茫歲月隨風而逝的一把煙沙。張開雙手,已擁抱不到你,卻擁抱到了整片驕陽。聆聽時光靜好,守候下一個春暖花開。

案上的沉香,微熏在這柔靜的歲月裏,溫婉的女子,一翦秋水般的明淨,一籠新月般的輕柔,如千年的美酒醇香越濃,韻味繚繞。紅塵一隅,一葉葉梧桐輕碧淺紫,風微動,點點墜落了滿地,落下一地淡淡的溫柔。那些一路相隨的朋友,那些嬉笑的日子,卻溫暖了我整個暗淡的流年。


花開花落幾度春秋,
生老病死自有定數。
潮起潮落笑對浮生,
緣聚緣散人生一遭。

原來我一直執著的不是那個單純愛過的我,也不是那麼愛著的你,而是真正愛過的那些年。這麼多年總是執著花開的妖嬈,卻忘了聆聽花開的聲音。雲歸深處,心為何動?雲深歸處,情隨心動。
 

台長: 蜜 雪 兒
人氣(1,321) | 回應(1)| 推薦 (7)| 收藏 (1)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詩/詞/文章/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杜步西
此分類上一篇:江城子

(悄悄話)
2013-10-21 21:12: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