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07 23:59:32| 人氣1,60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火星小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火星小孩 Martian Child

這部片子
說來奇怪
之前就聽到名子
已經引起我的注意

不過真的看
是因為

前陣子
去看把愛找回來
在電影院看到
預告片
整個完全被感動....

當場轉頭跟旁邊的人說:

我們要來看這部
(當然 那個人我認識 哈哈)

終於

抱著滿心期待
2/28 偷得浮生半日閒

衝阿!! 火星


先稍微來介紹一下~

導演:【接觸未來】門諾邁依傑斯Menno Meyjes。

演員:【1408】約翰庫薩克(John Cusack)
【再見鍾情】艾曼達畢特(Amanda Pitt)
【愛狗的男人請來電】巴比寇曼(Bobby Coleman)

國際官網:http://www.martianchild.com/


故事大綱:
【我的火星小孩】的故事是敘述一個剛剛喪偶的科幻作家他想要收養一個超級怪咖的孤兒丹尼斯,他會把自己關在一個大紙箱裡面,完全不願意跟別人接觸,同時他還宣稱自己是來自外太空,隨時外星人都會來把他接回去。

其實大衛自己也有類似的童年經驗,他從小也認為自己是一個外星人,他常常看著天空幻想著有一天他會被接回他的星球去,但是也因為他的愛幻想,最後他變成了科幻小說的知名作家。可是當他收養了這個小孩之後,他的經紀人對他的狀況很憂慮,因為眼見他的截稿時間逼近,他卻一直拖稿,而社工人員在他們的審查表裡面也懷疑到底大衛能不能勝任父親這個職責。

在一切都還渾沌未明的狀況下,大衛卻發現自己越來越喜歡這個小孩,雖然他常常認為自己來自一個紅色的星球,他也做出很多危險的事情,他的幻想也令大衛常常驚豔。最後丹尼斯打算要結束大衛科幻小說裡的最後一章,可是大衛卻越來越無法離開這個可愛又奇怪的小孩。

就是這樣的劇情

不過 先把演員介紹稍微放後面
我先說感想

老實說 可能是因為我抱著的期望太大了
因為 他說
"無論你做什麼,都不會改變我對你的愛"
"whatever you had done , will not change my love of you"
*(應該是這樣 還是 no matter 忘了...)

討論後
我們發現是拍攝手法問題
因為這個劇情
比把愛找回來更好發揮
真實性跟可能性都更高

不過拍攝手法有點把焦點模糊掉了
(裡面 男主角跟女主角的曖昧戲碼...太過了)

應該多放一點感情鋪陳在故事劇情
還有親子之間的動人

(最後一段...總編掉眼淚 也不知道是幹麻..)

故事性佳 是真的
故事真的讓我能很快進入狀況
不過 也要有一點觀察力
有些人看半天 還不知道 這男的妻子死了
說到死 又讓我想到

(那隻狗的死法 也很多餘 處理不乾淨)

雖然有點失望
也不太希望花錢去看大銀幕
哭給他死

不過我想 如果哪天
在HBO 或是 STAR 看到
請花一個半小時
品賞一下這部 關於領養的感人故事

(好啦 我知道心得簡陋)

快點到 演員介紹拉


男主角 約翰庫薩克

從影二十年,堪稱是好萊塢最有成就的演員,他主演的最新作品【Grace Is Gone】剛在2007年的日舞影展首映,獲得觀眾票選大獎的肯定。日前,庫薩克主演了賣座強片【1408】,改編自史帝芬金的同名小說,他在2005年與比利鮑伯松頓合作的黑色喜劇【老大凍未條】,則是改編自史考特菲力普斯的小說,再之前是和金哈克曼、達斯汀霍夫曼領銜主演【失控的陪審團】,改編自約翰葛里森的同名暢銷小說;2003年,庫薩克與亞曼妲皮特、雷里歐塔合作了驚悚片【致命ID】。

2002年的【風雲變色】,是庫薩克與曼諾梅耶斯前次合作的電影,同時他也是製作人之一,在同年的多倫多影展有出色的表現。2001年,庫薩克以英國小說改編的【失戀排行榜】,獲得一項金球獎的提名,他除了主演以外,還擔任製作和編劇,同台演出的還有麗莎波奈、凱薩琳麗塔瓊斯和瓊安庫薩克。


我想大家如果看這部片子 一定都不是因為男主角好看巴
不過 當然也有些人覺得他很性感 我也覺得sometimes
不過 這部片子 知名度最高的也應該是他了
大家可能在哪裡看過他 卻不熟悉他
因為他不是"大帥哥"市場 台灣人很現實 對巴
不過 前陣子飾演不怕死的 1408 男主角
聽說 片子不好看... 老實說 希望大家知道他
因為他在個人內心戲的處理部份很厲害
不知道是我很會觀察
還是 我多想了 哈哈

我的火星小孩 當然少不了小孩
現在 電影 找小孩是很正常的
不過小孩也是有分 王子型 憂鬱型 自閉型 等等
這片中的小孩 我想應該不是"王子型"
不過 他曾經演出過 愛狗男人請來電

雖然這部電影是巴比寇曼首次在大銀幕擔綱主要角色,雖然他才不過六歲的年紀,但是他已經拍片超過十部以上的商業片,像他也是和約翰庫薩克一起演出過【愛狗的男人請來電】,同時也參與過多部電視劇的演出。

等等!! 你們不要把他 認成那隻 黃金獵犬(是嘛?)
那隻狗叫做 三花 喔 沒錯 跟 衣服牌子一樣...

不知道大家對女主角有什麼印象
我總覺得
她是那種 很漂亮卻讓人記不起來的長相
所以 人家都說要紅要有特色
感覺如花在台灣知名度都比她高
不過她來頭可不小耶 演過很多大牌電影喔

女主角 亞曼妲皮特

新生代的女演員,2006年首度登上百老匯演出,最近的作品是浪漫愛情喜劇【快行道】。她眾多的電影作品包括:與麥特戴蒙和喬治克隆尼聯袜演出的奧斯卡金像獎提名電影【諜對諜】、2005年的【再見鍾情】、伍迪艾倫的【雙面瑪琳達】、【殺手不眨眼】及其續集【殺手不眨眼2】、2003年與傑克尼克遜和黛安基頓合作的【愛你在心眼難開】、與約翰庫薩克和雷里歐塔主演的驚悚片【致命ID】、2002年與摩根費里曼和愛許莉賈德合演的【案藏玄機】、與山繆傑克森和班艾佛列克領銜主演的【命運交錯】、與傑夫高布倫主演的【玩酷子弟】等片。皮特在紐約土生土長,畢業於哥倫比亞大學,取得美國歷史學的學位。

片中 我覺得
她跟男主角的曖昧戲太多了
應該好好當一個 好朋友兼保母的感覺



整部戲 很感人
但是除了一小段之外
沒有讓我很想哭
不過最能讓我哭的是親情
所以 好不好看見仁見智囉

台長: Edco
人氣(1,60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影評 |
此分類下一篇:奇幻精靈事件簿
此分類上一篇:把愛找回來

水M
2009 從影像看媽祖 (時間更改版)

一、活動名稱:
2009 從影像看媽祖
二、活動目的:
媽祖是台灣人的母親,其形象相當有親和力,在這土地上有許多媽祖相關傳說與事蹟,藉由鏡頭的運用來宣揚媽祖的慈愛精神,也聘請導演或學者與學員們面對面討論,希望藉由這樣的風潮,結合媽祖的慈悲來端正風氣,更能深入人心。
傳統與創新,讓媽祖信仰深植每一個人的心,讓這分善的種子發揚光大。
三、活動日期及時間:
更改時間為:98年1月17日至98年1月18日,共計二天一夜。
四、活動地點:
嘉義縣新港奉天宮
五、活動組織:
指導單位:內政部 經濟部 教育部 交通部觀光局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
行政院農委會 行政院新聞局 嘉義縣政府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新港奉天宮
承辦單位:新港奉天宮開台媽祖文物義工團 員林中州技術學院 視訊傳播系
協辦單位: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
六、活動對象:
1.凡對媽祖與鄉土文化興趣,以及熱愛之大專以上青年及社會人士,共計一百五十人。
2. 凡參與二天一夜2009從影像看媽祖活動之學員將請教育部開立研習證明實數。
七、活動費用
全額補助,但須先繳交保證金一千元整,保證金於98年1月11日 座談會後發還。
以上活動詳情請看:
情繫新港 ( 家族 ): http://tw.club.yahoo.com/clubs/hsin-kang/
奉天義行(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m 032399m
2008-12-24 23:13: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