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11-05 00:38:26| 人氣3,764|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SHINee小說 BL ] 2Min- 100天(完結)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先說一下,這篇文是2年前寫的,大概是夏洛克時期那時候的造型。
會延到現在才發出來是因為,這篇文是之前某個實體書合輯的裡的其中一篇文,想想時間也過艇久的了,我就po出來了~ 

100天

 

飄著雲朵的藍天。

一陣輕柔的微風。

廣闊蔚藍的大海。

柔軟細密的沙灘。

 

這美的像幅油畫般的畫面,卻被另一抹小小的身影增添的更加生動。

 

純白的沙灘上,一個有著一頭褐色長髮的身影赤著腳一步一步的沿著海岸線走著,時不時整理著被風吹散的髮絲撩到耳後,看著一望無際的大海。

那樣的面容似乎多了一點憂愁,眼神中也透漏著一絲絲的寂寞…

一雙一雙的腳印,讓他的身影漸漸變小…慢慢消失在畫面中。

 

『鈴鈴鈴…』

 

鬧鐘聲打斷了正要追上去的雙腳,劃破了那樣虛幻又美好的夢境。

一隻手緩緩從被窩裡伸了出來,按掉了有些刺耳的聲響,不太情願的坐起身抓了抓頭髮,表情寫著懊惱與不悅。

 

你…究竟是誰?

 

一樣的場景…這樣無數次的出現在我夢裡。

我不知道你是誰,卻總是在我想要開口問你時…夢醒了。

曾幾何時我會因為一個夢這樣日夜想念你?或許…是你那雙寂寞的雙眼,讓我有了決心。

儘管你是虛幻,我也想讓你眼裡因為我…填滿了色彩。

 

看著月曆上被自己剛剛圈起來的數字,心情有些沉重和複雜。

今天…是第一百天了。

記得一開始以為這樣一個夢境不代表什麼,就像往常那樣只是一些很平凡的夢,可是第二天、第三天…同樣的夢不斷出現,就只在夢裡看到那樣的場景和那一抹身影,同樣的從來沒有改變…

 

那雙眼睛…流露出的孤單也從來沒有變過。

 

開始,我似乎慢慢習慣你出現在我夢裡,也奢侈著我能永遠在夢裡只看見你。

九十九天如我所願的,你每晚都在夢中和我相見,儘管你從來沒和我說過一句話…儘管你總是站的遠遠,可至少這第一百天,我還是跟你相遇,這樣我似乎就很滿足了。

 

七月十八…這代表著什麼樣的日子,我和你的周年紀年日嗎?

 

起床梳洗著自己的儀容,換了件白色的休閒服和已經有些刷白的牛仔褲,儘管不是什麼有牌子的服飾,但也足以襯托出那本就帥氣的臉龐了。

吃著一個人早餐,大概也只有這種時候可以這樣悠閒,畢竟一個單身漢住在這公寓裡,也還是得賺錢養活自己的。

 

確定一切打理好才出門,剛鎖好門就看見隔壁的阿姨買完菜回來,禮貌的道了聲早安。

 

「珉豪阿,你今天還是一樣很帥氣阿。」

「呵呵,阿姨你過獎了。」

 

每天早上都會聽到阿姨對自己的讚美,這何嘗不是最好的打招呼方式呢?只要是人誰不喜歡聽到讚美的話,雖然自己的確有這樣的資本,但總得謙虛一點的。

踏著輕快的步伐往打工的地方走著,習慣性的總會突然停下腳步抬起頭望一下那清澈的藍天。

 

一樣…是一樣的天空。

 

只是那一雙寂寞的眼睛又突然閃過自己的腦海,為什麼會這樣?

低下頭,卻又這樣看到一旁豎立著的郵桶,手不自覺緊緊揪著身上的背包,心裡滿滿的無奈。

 

每一封信都被自己好好的收在櫃子裡,包包裡這第一百封卻也總是當自己站在郵桶前面時,都覺得自己很可笑。一個夢境裡的人,要怎麼將信交到他手裡?不知道姓名不知道住址…更不知道這世界上有沒有這樣一個人的存在,可是卻還是傻傻的每天寫一封裡面只有一句話的信。

 

『我喜歡你。』

 

九十九封信裡,這一句話沒有變過。

你…有看到我的心嗎?

 

 

咖啡店總是這樣人滿為患,每次都讓自己這樣忙得不可開交,一點空閒想喘口氣喝杯水都不行。端著托盤來到了第三桌,又換到了第十桌…這樣不斷重複的動作早已讓他汗流浹背,就算開著冷氣也頂多稍稍吹到一點涼風罷了。

 

「珉豪,冰拿鐵和巧克力蛋糕,八桌。」

「知道了。」

 

滿場跑實在是很累人的,尤其是在這種人手不太夠時真的會瘋掉。

其實這間咖啡店之前並沒有什麼人來光顧,是從自己開始上班後才開始生意興隆的,原本就是看準這樣的咖啡店應該可以很輕鬆,卻沒想到…完全出乎於意料之外。

 

「珉豪阿,可多虧你我們店才能有這麼多客人上門。」

 

說話的是咖啡店的老闆,名字叫李珍基。

這個老闆在自己第一眼看來,多少能明白為什麼這家店起初都沒什麼客人,他雖然比我大個幾歲,卻還是沒辦法不吐槽他。

一個當老闆的人如果性格太害羞,要怎麼帶動店裡想要給客人的是什麼?

沒有張貼徵人的啟事,要怎麼找到可以幫忙的工作夥伴?

要不是自己主動上門問有沒有在徵人,我想這家店會因此倒閉吧!也要不是自己替他在店外貼上徵人啟事,現在至少還有一些幫手在店裡分擔工作。

 

「珍基哥,你好意思說嗎?你是不是該給我加薪阿,都是因為我長的帥才這麼多人。」

「啊…哈哈…加薪嘛…」

「崔珉豪!憑什麼都是你長的帥才有客人?我金鐘鉉也長的很有魅力好不好。」

 

這名為金鐘鉉的男人從廚房走了出來,不甘願的坐上吧台的高腳椅嘟囔著。

 

「就憑你?鐘鉉哥你怎麼不去量量身高?光這一點你就差我一大截了。」對著金鐘鉉露出那迷死一堆女人的笑容,似乎臉上寫著我贏了三個字。

「呀!你竟然對我沒大沒小,虧你還喊我哥…」

 

接近打烊的時間三個人總是這樣聚在吧台玩鬧著。其實鐘鉉哥就是在我之後沒多久上班的人,雖然很清楚身高是他的致命傷,但總是會被自己時不時拿出來戳他一下,這也是我為什麼很喜歡跟他鬥嘴的原因,因為很有趣…不過因為他還是哥哥,還是必須點到為止。

 

傍晚六點街道上還是很喧鬧,畢竟正是下班時間和晚飯時間。

燈火通明的讓人覺得這城市其實還是很有活力的,在這種都市裡人們總是過的很忙碌…但對於自己卻幾乎沒什麼差別。

 

路過了超市腳步突然停下了,似乎想到一個很重要的事…今天…是不是該慶祝一下?

我和你的第一百天,就算只有我自己一個人也好…畢竟今天是對我來說很重要的日子。

其實偶爾吃ㄧ頓大餐,也不枉費我這樣努力賺錢,至少今天該為你和我的紀念日做點什麼。

 

提著剛買好的食物材料,心中不免溢滿了幸福的感覺,以往沒有一個目標讓自己追逐,沒有一個嚮往使自己覺得踏實,但我慶幸你這樣入住我的夢裡,帶給我有些孤單的生活一點滋潤。

你知道嗎?在今天以前…我總是會很注意路上人來人往的身影,我盼望著有一天我能從這些人當中找到你的影子,希望你會是這世界上真真實實的人,然後把我寫下的一百封信都交到你手裡,不管你會是什麼反應、不管你究竟認不認識我,我只想將我對你的心意傳達讓你明白。

 

過了那有些吵雜的市區,已經快要到達自己所住的公寓。安靜的街道有著路燈的陪伴,其實並不孤單,因為有了路燈的照明,所以映照出了自己的影子結伴。

 

有時候我有多想能牽著你的手,一起並肩走在無人的街道…只有你和我。

 

公寓樓下停著一輛黑色轎車,目光隨即看到有兩個穿著黑色西裝的男人搬著兩箱物品往樓上去,趕緊走近想要看個究竟,卻瞄到了那輛穚車上的圖案,那全首爾最有名的一家男公關店的標誌…慾火。

不明所以心中泛起一個著急的反應,雖然不明白為什麼慾火的人會來這樣不起眼的小公寓,他心中就是有個聲音告訴自己…

 

我在等你。

 

踏..踏..踏…踏…忙亂無措的步伐在樓梯間迴盪著,早已忘了電梯的存在,只是想要快一點跟上那兩個黑衣人的速度。

最後終於追上了,卻是在自己住的樓層…在自己家的隔壁。

看著那兩個男人把手上的東西放到隔壁住家後就匆匆離去了,裡面住了誰?

這一層樓本來就只有三戶,自己是在中間,左邊那一戶是陳阿姨…右邊那戶今天以前一直都是空著的…


「阿姨…請問妳知道是誰住進去嗎?」上前拍了拍同樣也在外頭阿姨的肩膀,想得知到底是誰。

「是一個男孩…褐色長頭髮的男孩。」阿姨眉眼間透露出一絲鄙視,很清楚也很明顯。

 

褐色長頭髮…的男孩?

一閃而過的臉龐又出現在腦裡,只是此刻那張面容卻有好幾張重疊著…女孩?男孩? 思緒混亂的讓頭很痛。

原來在我的世界裡…我幾乎沒有去在意你的性別?可是…那會是你嗎?因為長頭髮就認定是你嗎?

 

「我說珉豪,你少跟那男孩有接觸…我想你也看到了那些人是哪裡來的,都是一些不檢點的人。」

「好…我知道了。」

 

阿姨眼裡的嫌惡實在沒辦法從心裡抹去,但心裡卻還是牽掛著那男孩究竟長什麼樣子。看著阿姨回到住處,自己的腳步也緩緩走到了那男孩的家門前,舉起手想按電鈴…卻怎麼也提不出勇氣。

 

如果不是你…如果不是你我是不是會很失望?

 

躊躇的步伐不停在門前猶豫,心裡那飄渺的聲音似乎溢慢整個胸腔…他很想放大膽子去試一試,但是自己太懦弱才會連一步都無法向前。

 

我在等你…我在等你……

 

『喀喀!』

 

門鎖的聲響被打開了,一下子讓珉豪整個人彈了起來,本能的反應應該是趕快回到屋子,但他的雙腳卻像是被釘住般無法動彈,因為下意識裡他自己確實也很想知道這扇門後的人到底是誰。

眼睜睜的看著門緩緩打開,進入眼簾的先是那一頭飄逸的褐色長髮,再來是白色的短版襯衫和黑色的煙管褲…

 

珉豪的心臟越跳越快,因為對方還沒看到自己…也代表著那男孩的頭也未抬起。

似乎是看到了門外有著陌生的人影,男孩停頓了會兒…有些警戒的緩緩抬起頭。

 

一瞬間,這世界上的空氣對珉豪來說像是凍結般讓他難以呼吸,正確來說是他自己忘了呼吸…他不可置信自己所看到的,眼前的不正是他思念了一百天的人?

 

是你…真的是你?你聽到了我的呼喚嗎?你知道我一直在找尋你嗎?所以你才來到我身邊的對不對? 不會錯的…是你。

 

「先生,請問你有事情嗎?」男孩開了口,言語中有著公式化的問候。

「你…真的是你嗎?」

 

至今還是回不了神,這樣的事情對珉豪來說就像中了對獎券的頭彩一樣。

右手不自覺抬起想觸摸那熟悉的臉龐,只是下一秒卻被立刻打入地獄,因為那男孩一掌就把珉豪的手給打開。

 

「請你放尊重一點。我警告你…少來找我麻煩。」

 

男孩一說完越過了珉豪頭也不回的走了,珉豪只是傻愣的杵在原地動也不動。

為什麼你的眼神裡有著讓人如此寒冷的絕望?為什麼你看我的眼神是這樣憤恨? 你在我夢裡與我相處的這些日子,你難道忘記了嗎?你怎麼能推開我的手這樣頭也不回的就離開?

 

奔向房間狂亂的趕緊打開被自己收藏在木盒子裡的信,每一封都是自己視如珍寶的寶藏…每一封都是我對你最真誠的心情。

顫抖的雙手實在無法負荷男孩對自己這樣冷漠的態度,是因為幻想過無數次和你見面時的場景、要怎麼開口和你說話甚至是要如何對你表達那份愛意……其實原來一切都是自己太傻太天真嗎?

 

這一夜沒有入眠,因為他一整晚都在仔細聽著隔壁住家的動靜,落空的失望其實很不是滋味,那男孩徹夜未歸…要他怎麼放心?

 

帶著疲憊的身體和失望的心情又到了咖啡店繼續工作,或許是老天爺憐憫吧!今天的客人並不多,當然李珍基看的出來珉豪不濟的精神,也沒有太常叫他去點餐。

 

「你失戀啦?」金鐘鉉坐到一旁輕輕撞了珉豪一下。

「別煩我!」火氣很大,是因為幾乎被猜中了。

「我猜對了對吧!」有些得意,卻沒看到珉豪的表情越來越難看。

 

一旁的珍基見氣氛實在很不好,叫了鐘鉉去整理桌面後,才拉著珉豪到店外的椅子上坐著。

沉默了有半晌,珍基還是沒有開口,轉過頭看了看珉豪…只看到他滿臉憂傷的望著藍天。

 

「雖然昨天你沒有說,但我知道昨天是第一百天對吧?信寫了嗎?」一同望向天空,他也想看看為什麼珉豪總是對天空如此著迷。

 

沒有聽到回應,珍基也沒有說話一定要他開口,他能明白昨天一定發生了什麼,才會讓珉豪原本陽光的笑容消失。

 

「一百天有什麼用?寫了信也有什麼用?他根本就不會知道我對他的感情。」話語中的絕望讓珍基有些困惑。

「什麼意思?」

「他…出現了。 昨天搬到我家隔壁…而且還是慾火的人。」

 

如果不是從珉豪口中說出,珍基完全以為是自己有幻聽。ㄧ個夢境中的人出現在現實世界,結果身分卻是慾火的…公關嗎?

 

「那他叫什麼名字?」

「不知道…我問都還沒問,他卻先警告我不要找他麻煩。」

 

嘴角揚起,似乎在嘲笑著自己被打了回馬槍,沒有焦距的雙眼盯著人來人往的街道,腦海中又浮現了男孩的臉龐…和那雙寒冷的眼睛。

 

今天珍基特別讓珉豪提早下班,看他心神不寧也沒辦好好工作,只好趕他回去休息。

腳程還是不由自主的加快,因為早上出門時男孩還沒有回到住處,要是發生了什麼事該怎麼辦?至少看一眼或是一個動靜也好,只要知道他平安到家…就不會這樣擔驚受怕。

電梯緩緩升到五樓,一開門本想往前跑,卻是先看到不遠處男孩站在自己家門前,趴在矮牆上的欄杆聽著電話。不想刻意去聽是什麼對話,但只是想更了解他的一切。

 

「你們不能這樣,為什麼要開除我?我晚上一定要工作才行,你們不可以這樣對我!」

 

晚上一定工作? 為什麼你一定要去做那種工作? 你不該處在那種環境拈污自己的。

 

「偷聽別人講電話很好玩嗎?你懂不懂禮貌啊?」


回過神男孩已經掛了電話,他的神情不是很好看,是因為剛剛被開除了所以心情不好嗎? 因為當不了公關?因為不能再繼續滿足別人…還是滿足你自己?

 

「對…對不起。」道著歉,似乎在他面前…還是無法很坦然的說話。

「切!沒一件事順心…倒楣死了。」男孩順了一下長髮準備回住處,卻又突然想到什麼似的,回過頭笑的一臉嫵媚。

 

調皮的跳向已經有些不知所措的珉豪面前,顛起腳尖伸出雙手勾住了珉豪的脖子。

 

「不然這樣好了,晚上需不需要我陪你?我可以算你免費喔。」

 

一句調戲又帶點挑逗的話語讓珉豪的臉一下子刷紅,腦子翻騰了幾千萬遍的色彩,最後全部成了氣憤,一把推開了眼前的人。

 

「為什麼要這樣做賤你自己?被開除了就好好當一個正常人有這麼困難嗎?難道你就這麼渴望和男人魚水交歡?你根本就不是他,他不可能會像你這樣放蕩!」

 

珉豪辱罵的話一字一句聽進了男孩耳裡,也一刀一刀刺在心上…他沒有掉一低淚水,也沒有皺一下眉頭,只是又順了一次頭髮後冷冷的笑出聲。

 

「我就是這樣放蕩,我就是喜歡和男人魚水交歡。既然你不願意,我還能說什麼呢?」聳了聳肩,用力的關上門進了住處。

 

一拳一拳的擊在枕頭上,他氣男孩為什麼要這樣對待自己,氣男孩為什麼不能好好用正常的心態和自己和顏悅色的說話…也同時氣自己為什麼要用這麼傷人的語言攻擊他。

在那一霎那…其實他有看到男孩眼裡一瞬間流過的寂寞…和夢裡那雙眼睛一樣的…寂寞。

 

你究竟是不是他?我只是想知道你到底是不是我夢境裡的人…那個我所愛的人。

 

洗完澡已經晚上十一點多了,有些疲累的躺在床上望著天花板,心裡還是很凌亂很複雜。只是過了兩天為什麼好像世界變了很多?短短的四十八小時讓一切都回不到過去…如果你沒有出現,我是不是會繼續在夢裡和那樣純淨的你相遇? 和你在夢裡度過每一個一百天。

如果我還能繼續夢到你,是不是就代表其實那個男孩根本不是你了?

 

迷迷糊糊的進入夢鄉,也不知道這樣睡了多久…只聽到一聲聲搥打牆壁,東西破碎和微微的啜泣聲。

不是作夢…這是第一個反應馬上跳下床,巡視著房內沒有什麼變化,看了看時鐘是凌晨2點。

仔細聽著持續傳來的哭泣和撞擊聲,他愣了幾秒…隨即跑到窗邊想確認自己的答案。

 

是他!

 

顧不了換衣服什麼的,穿著白色汗衫和短褲就這樣衝到隔壁大門。

 

「耶!耶!發生什麼事了?快開門呀!」

 

狂敲著門板,猛按著電鈴。珉豪著急的想得知裡頭的人的狀況,可是等了老半天卻不見對方開門,心臟就像被人很狠狠捏著不放快要窒息,他實在很害怕男孩發生什麼事了。

敲門按鈴的動作沒有停頓,只到聽到門鎖被開啟的聲音,才讓珉豪屏息著期待對方好好的沒事。

 

門緩緩被推開,男孩一頭漂亮的長髮似乎被汗水浸濕,原本紅潤的臉龐此刻變的蒼白...佈滿淚水和淚痕,慌亂無挫的雙眼沒有以往的傲慢和冷漠,有的是害怕不安…和寂寞。

還沒有來得及做出反應,男孩卻一頭撞進自己懷裡。

 

「不要離開我…求求你不要離開我…好黑好可怕…不要丟下我一個人…」

 

無助的懇求著,雙手也像是想要抓住一個可以讓自己心安的東西,緊緊環著珉豪的腰。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為什麼你變成這個樣子,跟早上的你完全不同…

抬起頭看著男孩敞開大門的住處,裡面沒有一絲照明,卻能隱約看見被打碎的東西。

哭泣聲好像停緩,低下頭一看才發現男孩已經體力不支睡著了,看著男孩皺著眉不安的睡臉,感受著他緊緊抱著自己,像是怕自己會不見的害怕,他似乎懂了些什麼…

 

所以你才這麼希望在晚上工作。

其實…這才是真正的你對吧?

輕脆的鳥鳴驚動了床上的人,金黃色的微光透進眼皮裡還是有些刺眼,緩緩睜開眼睛,第一個反應是檢查懷中的人還在不在。

 

男孩清秀的臉龐近在咫尺,珉豪從來沒想過他會抱著他這樣睡到天明。

看著他已經安穩的神情,心似乎也跟著平靜了許多,想想昨晚有多緊張他會發生什麼事,明明還跟他吵過一架…原來自己已經這樣在乎你了嗎?

 

「我…在作夢嗎?」

 

輕輕的一句話,述說著心裡的矛盾。

 

「你沒在作夢。」

 

沒有預期的聽到回答,珉豪嚇了一跳看著懷中的人,果然看到那雙漂亮的杏眼毫無情緒的盯著自己。只不過面對現在這樣的處境,珉豪似乎可以坦然的和他面對面了。

 

「醒了啊。」露出以往陽光的笑容,他只想好好和他相處。

 

那樣的溫柔笑容讓男孩看的有些沉醉,對於出身在那樣低賤地方的自己,從來沒有一個人是用這樣真誠的笑容對待他…這不就是自己一直很渴望的東西嗎?

害羞的別過頭,他似乎從這個男人身上看到自己一直在追求的東西。

翻身坐起打算下床,卻被一股力量往後拉去又撞進珉豪懷中。

 

「你放開我…昨天是你自己拒絕和我睡的。還有昨晚那只是場意外,我不會感激你的!」想推開被禁錮的身體,但卻發現力量根本贏不過對方。

「我喜歡你。」

 

時間似乎是靜止了,男孩只聽到這讓他悸動的一句話…他不敢動,他怕一切像是幻覺一般一動就會全部消失。

 

「脫下你的偽裝好嗎?在我面前你可以不用這樣掩飾自己,只要你願意…我做你的依靠…我來守護你。」

 

低沉的嗓音如同咒語般環繞在耳邊、腦裡…心裡

為什麼你知道我的心情?為什麼你知到我所渴望的?  眼匡打轉的淚水還是固執的不讓它留下,珉豪看在眼裡,溫柔的一笑,親吻了他的額頭。

 

「想哭就哭出來,我剛剛說過…在我面前,不要偽裝自己。」

 

那樣的聲音太過於溫柔,感受到對方緊緊擁住自己的雙手…他似乎有些依賴了。

淚水一顆顆滾落,其實只有他自己知道…那一天一見到珉豪,他早已經被他深深吸引,只有他自己明白…他早已經愛上這個男人,所以才會這樣肆無忌憚的在他懷裡大哭。

 

看著人兒對自己表露感情卸下偽裝,珉豪似乎看見了夢境中的那抹身影漸漸變成了懷中的人,寂寞的雙眼…你們是同一個人不會錯的。

我說過…我要讓你眼裡因為我填滿色彩的。

 

「你叫什麼名字?我一直很想問你,但都沒機會問。」問著懷中已經停止哭泣的人,臉上寫著幸福。

「李泰民。你呢?」

 

李泰民…泰民… 好好聽的名字。

 

「泰民…」

「嗯?」

 

側過身子看著身旁的人,珉豪輕輕撫過那頭長髮,在溫柔的將掌心貼在泰民的臉頰上…溫柔的雙眼,又再一次讓泰民掉進漩渦裡面。

 

「記住…我叫做崔珉豪。」

「珉…」

 

來不及開口附和一遍,雙唇就被珉豪掠奪了。

沒有推開、沒有閃避…從前在慾火和自己發生關係的男人,自己從來不准他們碰嘴唇,因為他總是堅信著…只有真愛之人可以吻上那神聖的地方。

糾纏的唇瓣不願意停下,沒有下一步的魚水交歡…只是這樣吻著對方,也只是想將那份心意傳達出去。

 

崔珉豪…我愛你。

 

那天之後兩人就在一起了,也更粘著彼此。珉豪知道泰民其實怕黑、怕寂寞,所以就提議讓他搬過來和自己住,雖然隔壁的陳阿姨勸過他,但他們現在是情侶又怎麼承受的了遠在天邊近在眼前的痛苦呢!

兩個人在一起有一個月了,雖然泰民不再像之前那樣傲慢驕傲,但畢竟在慾火待久了,有些個性其實改不太掉。

例如固執的個性,之前面對奧客時總要培養出一點架式,不然太柔弱很難站的住腳。

再來就是那時不時調戲的言語,其實讓珉豪很傷腦筋,他其實並不想這麼快和泰民發生關係,但每次都會因為被調戲被挑逗而搞的自己要去沖冷水澡…

他實在很受不了這樣的泰民,幾次糾正他要單純一點純真一點,要像他的面容這樣乾淨有氣質才可以,但每次都會惹的泰民不是很高興…不過他卻沒有妥協讓步,只要找的機會就會一直提醒著泰民。

 

「呀!崔珉豪你煩不煩,別再說了。」

「好好好…不說了總可以吧。不是要和我去咖啡店?快出門了啊。」

 

今天依然沒辦法讓泰民低頭,但他崔珉豪是不會放棄的,因為他夢境裡的人…該是那樣純真的。

 

或許是對於自由的嚮往被壓抑太久,泰民在路上都一直保持著很高興的笑容,儘管在這一個月以來已經和珉豪每天一起上班,但他似乎只要待在珉豪身邊,就很滿足,是因為他所渴望的溫柔與被關心…都會從珉豪身上得到。

這樣手牽著手並肩走在一起,已經不再是盼望,珉豪側過頭看著在身旁的人兒笑的如此開心,他自己也覺得很幸福…曾經的疑惑、迷惘,是因為害怕夢境不再屬於自己,怕會永遠失去一個生活的寄託。從來沒有抱過期望夢境會實現,就算期待過,但畢竟夢就是虛幻…又怎麼可能成真?

可能是老天爺可憐我,也可能是你…泰民,你聽到我的願望,所以來到我身邊。

 

「珍基哥!」

 

泰民大喊一聲拔腿就跑向了即將到達的咖啡店,原本在店外掃地的珍基聽到聲響抬起頭,就看到那漂亮的孩子往自己跑來。

 

「早阿泰民,今天又和珉豪一起來上班阿?」露出溫暖的笑容,比太陽還要溫暖的笑容。

「對阿,因為…在家裡很無聊。」理所當然的說著,眼中閃過一絲慌張。

 

那樣的不安被珍基捕捉到,這是第一次…看到泰民露出這樣的眼神。

 

「他總是說在家很無聊,所以我只好每天帶他過來。」珉豪走上前摟著泰民的肩膀。

「呵,要是覺得無聊隨時都歡迎。好啦,快進去幫鐘鉉準備材料了。」

「我也去幫忙。」

 

珉豪寵溺的望著泰民的眼神,其實都看在珍基眼裡。一個月前在珉豪帶著泰民來找自己時,他真的萬萬沒有想過虛幻的人變成真真實實的人在面前,一開始確實很驚訝,但相處久了也就沒怎麼去在意。不過對於珉豪和泰民在一起的模式,雖然和一般情侶沒有什麼差別,可總有一股感覺…他們兩人之間似乎有著一個屏障,是將兩顆心相隔開的屏障。看似緊緊相連的心其實並沒有牢靠,而發出那層屏障的不是別人,就是那尋找泰民已久的珉豪,看的出來泰民一直很依賴對方,也看的出來他把整顆心和一輩子都寄託在珉豪身上,只是唯有讓他想不明白的…就是珉豪對於泰民還是有著一道看不見的防禦。

只希望是自己多心,他並不想看到任何事情發生。

 

「珉豪…」

「什麼事珍基哥?」

 

休息時間珍基想趁機問個明白,但卻又不知道怎麼開口問才好,看著在一旁和鐘鉉玩鬧的泰民,他還是決定日後再觀察。

 

「遇見泰民後,你還有繼續夢到那個夢嗎?」-

「沒有了…所以我很肯定,泰民就是他。」

 

這樣的對話其實很平凡,可珍基心裡還是有種不安。

 

「那信呢?有沒有拿給泰民看過?你有和他說過夢的事情嗎?」

 

珍基這一問,珉豪低下頭溫柔一笑。

 

「我都沒有和他提過,信我都好好收著。因為既然他已經在我身邊了,我就不需要跟他提這些事了。」

「你愛泰民嗎?」

「我喜歡他。」

 

總覺得有些不對,珍基在這段話裡聽出了端倪…他可以明白自己為什麼會覺得有到屏障隔著他們兩個人了。

 

傍晚兩個人一樣牽著彼此的手走在路上,只是每一次珉豪都只是靜靜的看著泰民,如果不是泰民先出聲,他根本不會說一句話。

對於這樣的相處模式,泰民覺得有些煩躁…起初可以理解是因為兩個人才剛剛在一起,但時間拉長一點還能忍受,可是一個月下來其實早就有些沒耐性了。

回到家還是讓他稍微安心一點,至少在這裡他有足夠的安全感。珉豪和平常一樣都會溫柔的幫自己準備晚餐,然後兩個人就會在餐桌上面對面一起吃著,不過…還是一句對話都沒有,泰民或許是習慣了,也不再自己先提話。只是也安靜的吃著。

 

一直到了九點多珉豪說要去洗澡,兩個人從來沒有一起洗過澡,雖然泰民總會撒嬌著說要一起,可每次都會被撤徹底底的拒絕。只是今天泰民沒有再像之前一樣說要一起,只是安靜的看著珉豪拿了衣服進去浴室。原本在看電視的他索性也覺得無聊,打算好好的觀察珉豪的房間,因為這一個月以來,他一直被禁止碰任何東西,尤其是書桌的抽屜……

 

衣櫃、書架、床邊的小櫃子…他幾乎看過一遍,但都比不上那書桌抽屜的東西讓他好奇,緩緩將腳步移到書桌旁邊,猶豫著該不該打開,看著浴室的門還關的緊緊,他決定偷偷的打開來看一下。

 

小心翼翼的將椅子拿開,在輕輕的拉開抽屜,可是卻只看到裡面放著一個木盒子而已。有些疑惑的將盒子捧在雙手上,左看右看才認定這一定就是珉豪的秘密,咧嘴一笑開心的以為能知道裡面的東西,打開後卻看到裡頭有好多信,拿起一封看著沒有屬名的信封袋,這樣更趨使他想把它拆開來看了,輕柔的想打開被封好的紙袋…

 

「你在幹什麼!」

 

一個吼聲嚇的泰民手裡的木盒一滑,緊張的看向浴室,就看到珉豪一臉怒氣的看著自己。

 

「我…我…我只是…」怎麼辦…被發現了。

 

眼看著珉豪衝過來緊張的拿起地上的盒子,又氣憤的抽走自己手上的那還未拆開的信封,只是一霎那…他感受到自己的身體被珉豪無情的往後推。

 

「你懂不懂禮貌!我說過不能看你怎麼說不聽?我跟你說過多少遍把你那些壞習慣通通改掉,你不但不願意做還老是說我煩,難道你們慾火都不教禮儀的嗎?你這樣永遠沒辦法和他比,你永遠都比不上他!」一大串怒罵讓泰民傻了,他不懂…難道他其實早已有了愛人?

「你再說什麼?你到底在說什麼? 他?他是誰?」泰民有些恍神的問到,珉豪卻還沒發現自己的態度完全變了。

「遇到你以前我做了一個夢,那個夢裡的人和你長的一模一樣。那樣的夢我持續做了九十九天,在你搬來這棟公寓那一天,剛好是第一百天…我以為你就是我夢境裡的人,那個我愛上一百天的人,是阿…我一直認為你就是他,呵…看來我錯了,你們差別實在太大了,因為我夢境裡的他,比你純真一百倍吧!」

 

一段話就像一把長劍一刀往心上捅去,血流了一地,可對方卻看不見…

崔珉豪…我以為……你愛我。

 

「原來對你來說我不過是個替代品,而且還是瑕疵貨…我懂了,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我會在那一天搬到這裡,因為那天是我的生日…我以為是老天爺懂我的渴求所以將你送給我,看來我們都錯了…你說你喜歡我,但你明白嗎?你愛的人…一直都是你夢境裡的人,你以為是我的他…你愛的是他…不是我…」

 

眼淚第二次滑落,珉豪看著那眼淚一滴滴落下…他不懂為什麼心會這麼痛。

 

我說過…在我面前你可以不用偽裝,想哭就哭出來。

 

一句話深深打在珉豪心上,是阿…他對泰民這樣說過…所以他現在才會這樣傷心的流著淚,那是因為他信任自己…可自己剛剛到底說了些什麼蠢話?

 

「泰民…」

「呵…是我太傻了,我以為我可以找的一個讓我自由的天空,我以為我所渴望的溫暖和保護都已經近在眼前…沒想到一切都只是幻像罷了…」

 

泰民抬起頭,對著珉豪輕輕一笑…

 

「謝謝你…讓我幸福過。」

 

語畢便衝出了大門…衝出了那棟公寓…

 

留下珉豪一個人傻愣的站在原地…

看著手裡的信…它似乎在嘲笑著自己有多麼的愚蠢。

 

他沒有追出去,只是失魂落魄的跌坐在房裡。

 

滴滴答答…雨水一滴滴落下,原本綿綿的細雨,此刻就像老天爺也嚎啕大哭般,止不住…

 

隔天珉豪沒有出門,就連咖啡店也沒有去…

他把自己鎖在房裡,他不知道自己該如何是好。

 

七月…十八日。 那一天…是你的生日嗎?

看著兩個月前的月曆,那被自己圈起來的日子,那天…我把它視為多麼重要的日子。

 

『叮咚!叮咚!叮咚!』

 

門鈴聲按的很急,卻讓珉豪整個人清醒,衝到大門口。

 

泰民…一定是泰民!

 

「泰民!」

 

一開門…眼神馬上黯淡了下來。

 

「我不是泰民…你為什麼沒來上班?」珍基一臉嚴肅。

「對不起哥…我實在沒有心情。」撇過頭,不敢正視眼前的人。

「崔珉豪,你跟泰民怎麼了?」拉過珉豪的手臂,其實珍基已經全部都知道了。

 

又再聽了一次珉豪的自述,和昨天聽到的是一樣的…沒錯,泰民昨天是跑去了珍基那,要不是接到泰民斷斷續續哭泣的電話,大概以昨晚那種天氣泰民絕對已經倒在路邊了。

他不想說,不願意告訴珉豪其實泰民目前住在自己家裡。

 

「我早就知道你們會發生問題。」珍基肯定的語氣,讓珉豪很困惑。

「哥…你早就知道?你為什麼不跟我說?」

「我說了也沒用,因為就連你自己都沒發覺一件事。」

「什麼事?」

 

看著珉豪一臉疑惑,珍基覺得很無奈…是不是在愛情裡,都是這樣當局者迷呢?

嘆了口氣,說道。

 

「還記得我問過你…你愛泰民嗎?」

「記得。」

「你回答我…你喜歡他。」

 

這段話依然讓珉豪無法理解,看著他想不出矛盾點,珍基也沒辦法在這樣繞圈子了。

 

「所以泰民說的並沒有錯,你愛的一直都是夢境裡的人…你對泰民,或許只是喜歡著他的影子。 你愛夢裡的人…可你對泰民…僅此喜歡而已。」

「夢裡…的人」

「你一直活在你的世界,你從來都是用著你自己幻想過的相處模式和泰民在一起,從來沒有考慮過泰民是否喜歡這樣,他是真真實實的人,他不是你世界裡的影子…他有他的思想和感情,他沒有必要跟著你的步調走。」

 

一席話…讓珉豪似乎明白了一些。那天珍基走後,珉豪只是拿出那個木盒,每一封都只是這樣輕輕撫摸著。

 

我以為我能依循著夢裡的記憶和你度過每一天,我以為只要用自己設定好的模式就能讓你幸福…我是不是太笨了?

這陣子我似乎明為什麼我會一百天都做那樣的夢,而且又剛好在第一百天和你相遇…因為你確實就是夢境中的人,你所渴望的溫暖和自由,和夢境裡的眼神一模一樣,因為上天要我守護你,所以才將你的願望傳達到我的夢裡。

那天心中的聲音,說你在等我…就是你在呼喚我。

 

可是我到底做了什麼?我忽略了你的感受,沒有關心過你是不是開心…只是要你照著我的步調過每一分鐘,那時的我是太過迷惘,所以才會被困在夢境和自己的世界無法掙脫…可是現在我明白了,我愛的人…一直都是李泰民。

 

你到底在哪裡? 我只希望你回到我身邊…讓我重新對你說讓我好好守護你好嗎?

 

「崔珉豪,你專心一點,咖啡要打翻了。」鐘鉉響亮的聲音馬上讓魂魄回神。

 

趕緊將餐點送到客人桌上,再急忙的回到後台。

拿出置物櫃的包包,從裡頭拿出那個木盒…那放滿信…也放滿心的盒子。

 

一旁的珍基回過頭,就看到珉豪望著手中的東西出神,其實這一陣子住在自己家裡的泰民也常常這樣發呆,其實兩個人明明相愛,但卻因為一個夢境而分開…這實在是很荒謬。

 

「泰民住在我家裡。」

 

這一聲讓珉豪訝異的抬起頭,只是下一秒卻又露出笑容。

 

「這樣…我就放心了。」這話…似乎有著放棄的決心。

「你想追回泰民嗎?」珍基實在是不想看到他們兩個繼續這樣。

「我這樣傷害他…他不可能會原諒我。」

「你要是像這樣自我放棄,就算有機會都被你自己趕跑了。」

 

珍基的話讓珉豪燃起了希望,抬起頭似乎在等著對方說話。

只見珍基指了指那木盒,在他耳邊小小聲的說。

 

 

「泰民阿…有你的信。」

 

珍基一到家往裡頭喊著,隨後就看到一個細瘦的身影緩緩從房間走出來。

 

「珍基哥,你不是不搞錯了…哪會有我的信阿。」

「可是上面寫你的名字阿。」

「怎麼可能?」

 

抽走珍基手上的信封,定眼一看…一股熟悉卻又心痛的感覺溢滿心頭。

這是珉豪的信封…是他寫給那夢境裡的人的信…不可能是給我的。

否定著,可是將信封反過來看…確實寫著…李泰民收。

 

著急的想打開來看,卻發現自己的手在發抖…他害怕…害怕裡頭的內容是自己不想看到的。

 

「快打開來看看阿。」珍基催促著。

 

猶豫不決,但還是一咬牙豁出去的將信紙打開。

 

『我喜歡你。』

 

一句話,短短一句話…這是進入眼簾的字眼。

 

「不可能…這是不可能的…你根本喜歡的就不是我…」

 

丟開手中的信紙,泰民跌跌撞撞的跑回臥房。

珍基看到這樣的場景,只是微微一笑,並將那封信好好收起來…塞進了泰民房間的門縫下。

 

其實你們都一樣…都口是心非的。

 

第二天過去,珍基又帶了一封信回來…泰民一樣不是很敢打開…但最後還是會戰戰兢兢的開封。

 

『我喜歡你。』

 

同樣的一句話,還是讓泰民無法接受事實…每晚都會在被窩裡喃喃說著…

 

那個人不會是我…不會是我…

 

這樣過了第三天第四天…連續過了三個月珍基都會帶一封信回來,而泰民似乎也麻痺了,每當拿到信,都沒什麼表情的打開後…又是看到同一句話。

 

「我喜歡你…」

 

開口唸著著信裡的字,心卻還是沒辦法不難受…

你這麼做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挽回我嗎? 你該知道你喜歡的並不是我…你只是把我當做替代品而已。

 

眼淚早已流乾…他不想再哭了,儘管自己明明還愛著對方,但是自己該放棄的時候。

 

現在是十二月的冬天,空氣很寒冷…但卻也是代表著聖誕節快要來臨了。

望著窗外有些陰暗的天空,似乎有些失望…

 

還沒有要下雪嗎?

如果能和你一起過聖誕節,我想我此生應該沒有遺憾了才對。

苦笑了一下,笑自己太沒定力又去想到不該想的人…

看著月曆上的數字…今天是第一百天…所以今天會有第一百封信嗎?

走到床邊…拿起了床頭邊的一個白色盒子,裡頭…放滿了九十九封信。

其實說來說去,自己也還是期待的不是嗎?儘管信上那一句我喜歡你不是對我說,但我還是會自私的滿足自己的心靈吧。

 

『喀喀』

 

開門聲響起,也早猜到會是珍基回來,心中不免期待著會有第一百封信的到來…

 

「泰民!泰民!」

 

珍基著急的喊聲,自己也認為是因為有信件而帶著期待的心走出臥房。

只是一踏出房門,珍基就一臉慌張的跑到自己面前。

 

「不好了,珉豪他…珉豪他割腕自殺…被送到醫院了!」

「你說什麼!」

「是真的,我們快去看看…」

 

套上大衣,在跨出大門前突然停住腳步,隨後跑回臥房把那白色盒子也帶在了身上。

 

崔珉豪…好好的為什麼要自殺?你該為了你夢裡的人好好活著不是嗎?

你不負責任…太不負責任了…

不知何時流出的淚水,從那天過後就沒再流出的淚水…此刻已經佈滿了雙頰。

 

兩個人慌張的跑到醫院大樓,人來人往根本不知何去何從。

 

「泰民你在這邊等著,我去問問櫃檯的人員。」

「好…」

 

看著泰民因為著急而東張西望的背影,珍基站在櫃檯旁欣慰的笑了…

珉豪…我只能幫你到這裡了。

 

「泰民阿,好像在急診室那邊…你快過去看看。」

「我知道了。」

 

二話不說拔腿就奔向急診室的方向,完全沒有注意到根本沒跟上的珍基。

手中的盒子越捧越緊,不想看到珉豪有什麼三長兩短,不想看到他永遠不再對我溫柔的笑…

 

急診室在哪?急診室在哪裡!?

 

內心太過於焦急,跑過了急診室到現在才發現。趕緊折返回去,卻看到裡頭空蕩蕩…一個人都沒有。

怎麼可能…不可能的….

步伐一步一步的走到床邊,床鋪似乎被整理過,沒有躺過的痕跡和溫度…輕輕撫摸過被單,眼淚一顆一顆滴落。

 

你怎麼能這樣….你怎麼能就這樣走了?

 

床頭邊的小桌子,似乎放了什麼東西,那個樣子太過於熟悉…太熟悉了…

 

第一百封信…

 

緩緩拿起信封,他似乎能想像裡頭又是同一句話…這讓自己早已麻痺的一句話。

但是就算麻痺,只要是你寫的…我還是會很開心。

打開信封,翻開信紙…裡面的那一句話,頓時讓泰民瞪大雙眼,眼淚更不受控制的滾滾而落。

 

『當守護變信念,連淚水都很甜。』

 

「啊───」

 

「崔珉豪!崔珉豪! 你不可以這樣…你不以這樣….你怎麼可以這樣離我而去?你說過要保護我的…你怎麼可以不守信用,你怎麼可以把我一個人丟在這世界上?沒有你我什麼都沒有了…你知不知道沒有你我什麼都沒有了…嗚…嗚…」

 

「所以你願意相信我…回到我身邊嗎?」

 

熟悉的聲音,隨著一陣微風傳到耳畔…停止了哭泣,怕會是自己的幻覺,小心翼翼的轉過頭,熟悉的身影…就豎立在自己面前。

 

「珉豪…」

「對不起…我騙了你,我只是想要你回到我身邊。」低下頭,他不敢聽泰民會是什麼回答。

「你願意…原諒…」

 

話還沒說滿,泰民便一頭撞進自己懷中…和那天一樣…在自己懷裡。

 

「笨蛋…笨蛋…你這個笨蛋!你要嚇死我嗎?我以為你就這樣永遠離開我了,我以為我又要自己孤單一個人了你知不知道……」

 

哭的像小花貓似的臉龐,珉豪知道自己早已對懷中的人放不開…我說過會守護你,我說過要讓你永遠露出笑容,你眼裡的寂寞讓我替你消除,因為我要你眼裡只有我一個人。

 

「我愛你泰民…只愛你一個人。」

 

那樣的話…讓泰民有些遲疑,放開了懷抱,抬起頭看向珉豪。

 

「你真的愛我嗎?」

「我愛你。」

「為什麼要在今天…為什麼選在今天…剛好一百天?」

「因為今天是我的生日…十二月九日。」

 

泰民恍然大悟。

第一個一百天,老天把你送給我…

第二個一百天…老天要我原諒你…回到你身邊。

我懂了。

 

「泰民…你願意原諒我嗎?」

 

疑惑的看向低著頭的泰民,他實在很害怕。

 

「崔珉豪…我愛你。」

 

一個墊腳,泰民吻住了珉豪的雙唇…輕輕的柔柔的。

珉豪一愣,然後笑了…他明白了…

 

「泰民,你的未來我來守護…你願意往後的每個一百天,都與我在一起…一起白頭偕老嗎?」

 

溫柔的雙眼,溫柔的語氣…泰民心裡溢滿了幸福,他知道…他的一輩子已經有了寄託。

 

我願意。

 

我把愛鋪成藍天,讓怕黑的你…一抬頭就看的見。

我把愛燒成火焰,讓不安的你…擁著溫暖入眠。

兩個人手一牽,連命運都改變。

當守護變信念,連淚水…都很甜。

           

                                      -end- 

台長: 高姐
人氣(3,764) | 回應(4)|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 個人分類: 關於你我 |
此分類下一篇:[SHINee小說 BL ] 2Min- 三滴眼淚 (16/06/10更新第十章)
此分類上一篇:[SHINee小說 BL ] 2Min- 想念,沒有聲音 番外(一)

親辜抱歉。。恕我直言...
這篇文筆好生疏的感覺(>人<;)
感覺好像剛成為寫手時寫的ˊㅂˋ
但還是很不錯哦~~~
喜歡妳現在的文比較多ㅋㅋㅋ~
2015-11-05 15:51:42
版主回應
哈哈哈,畢竟是兩年前寫的XDD
2015-11-05 23:55:06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2015-11-06 17:34:08
(悄悄話)
2015-11-06 21:39:57
未上市陳先生
寫得真好~
2015-12-08 20:46: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