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7-23 00:56:08| 人氣3,2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HINee小說 BL ] 2Min- 三滴眼淚 (15/07/23更新第八章)

推薦 1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Chapter 8

 

有時候愛的太深,受到傷害時並不一定會等同比例的去恨,或許那只是一時無法接受的情緒,卻用比較偏激的想法讓自己好過一點,而真正埋藏在心底的…是那份來不及萌芽,就被小心翼翼藏起的依戀。

 

自從那次泰民沒有明說的默許後,每天早上住處的門鈴都會在同一個時間響起,要是那天出門晨跑,回到家就會看到自家門口站著那一身西裝筆挺的男人,而且手上還會提著一袋看上去依舊是自己喜歡的早餐。

 

今天睡的比較晚,大概是因為前一晚練舞練的有些勤奮了,一直迷迷糊糊睡到快中午才從睡夢中清醒。睜開惺忪的睡眼,陽光透過半掩上的窗簾折射進臥房,還沒完全甦醒的腦袋昏沉沉的,側躺在床上看著窗外明亮的陽光好一陣子,才覺得好像有什麼事情今天似乎還沒做,但明明自己才剛醒的不是嗎…

 

咕嚕~

 

寧靜的空間裡,飢腸轆轆的聲響顯得格外響亮。撫上飢餓乾扁的肚子,眨了眨雙眼,才想起昨晚回到家之後,拖著疲累的身體洗完澡就倒在床上不醒人事了。

伸手向枕頭邊摸出手機,時間顯示著下午一點,果然已經午後了,昨晚沒吃晚餐,現在連早餐都錯過,難怪肚子抗議的這麼厲害…

 

嗯…腦子靈光一閃不知道想起什麼,迅速的翻身坐起,再次看了一眼手機螢幕最上方的顯示通知,手指往下一滑……

 

『未接來電-崔珉豪5通』

 

瞪大雙眼,不知道是那根筋短路了,一下就跳下了床舖往房門外衝,跌跌撞撞的要跑去大門口,這路途中還因為撞到腳指頭,吃痛的用單腳跳了跳,卻還不忘要向前移動。等到人已經跑到大門口,手剛搭上門把準備開鎖,腦海裡又像是有個什麼聲音阻止了自己接下來的動作。

 

自己到底在做什麼?都幾點了,有哪個人還會提著早餐癡癡的等到午後…

李泰民,你瘋了吧?你剛剛到底在緊張著急什麼?你以為崔珉豪還會在外面嗎?

他那種人怎麼可能會為了給自己送食物而不去上班,他那種把利益擺在最前面的人,你還奢望他真的是喜歡自己嗎?

 

冷靜過後的思緒又回到了那個冷漠的李泰民,閉起眼睛搖搖頭諷刺的一笑,離開門把的雙手垂下,轉過身的霎那,原本染上情愫與激動的雙眼,早已退卻附上一層冰寒。

 

 

洗漱完整個人總算清醒,換上休閒的白T和黑色的貼身直筒褲,看上去簡單又清爽。

似乎肚子真餓的不像話,走到廚房打開櫥櫃,空蕩蕩的架子上只把放了幾瓶調味料,他真正想找的食物早就一包不剩了。

 

什麼啊居然沒有泡麵了,一定是前陣子吃的太勤快了…還是先去超商買個食物解決生理問題,然後再買一箱泡麵回來放著!

 

匆匆的回到臥房拿了錢包就往口袋塞,急促的腳步向著大門走去是因為肚子實在是太餓了。

走到玄關,套上鞋子,再彎下腰去稍作調整。

直起身子,打開門鎖,按下將門把往外推去。

一切看似再平凡不過的動作,卻在打開門的當下,看清站在門外那抹挺拔修長的背影後,變得不再理所當然。

 

外頭的人原本是背對著門,依靠在矮牆邊看著樓下寧靜樸實的街道,再聽到門打開的聲響後才緩緩的轉過身來,對上了門內主人因為驚訝而微瞪的雙眼。

 

「你在家啊泰民,睡到現在嗎?餓不餓?」

 

「你在這裡做什麼?」

 

「嗯?」

 

珉豪疑惑的看向泰民,眨了眨眼,似乎沒反應過來。

 

「我問你待在這裡做什麼?」

 

語氣有些微的激動,可珉豪並沒有聽出來,只是笑著舉起手中的早餐。

 

「我早上來的時候按門鈴沒人應門,打你的手機也沒有接通,不知道你是不是在家還是根本沒回來,怕你沒吃東西就乾脆在這裡等你了,只是沒想到原來你在家,不過這早餐都冷了,還是…我再去……」

 

「崔珉豪你有病啊!我沒應門沒接你電話,就回去做你該做的事啊,現在都幾點了你難道不用上班?我不是小孩子,我肚子餓會自己想辦法解決好嗎!?」

 

提著那袋早餐,因為剛才被打斷了話語,嘴把還呈現半開闔的狀態,表情驚訝與新喜交雜著。

看著眼前的人臉上有著明顯的在意,心中不免還是騰升了不少成就感,至少泰民…是因為在關心他吧。

 

「我只是想看看你,一眼也好,我才能放心。」

 

或許泰民從沒有想過,自己會因為聽到這句關心的話,心裡盪漾著某種稱為害羞的因子,等他從靜默的氛圍中拉回理智,才發現自己居然心跳加速,臉頰微微的發熱。

意識到自己的失態,趕緊將目光撇開,沒好氣的說道。

 

「那你現在看到了吧?看到了就快回去,我要去對面超商買午餐吃了。」

 

揮了揮手示意對方快走,想快點逃離剛剛那個有些危險的瞬間。側過身準備離開,那還沒完全放下的右手腕卻突然被溫暖的掌心握住,對方輕輕一拉,便成功的讓他止住腳步。

 

「超商?!你說會照顧自己就是去吃那些沒營養的食物?」

 

原本還沒反應過來對方拉住自己的意圖,這誰知ㄧ聽到劈頭就是這麼句質問的話,李泰民就不樂意了,瞇起雙眼,一把就甩開崔珉豪的手。

 

「要你管?我就是要去買一整箱泡麵回來放著!」

 

哼了一聲略帶傲嬌的轉頭就要走,這腳步都還沒踏出五步呢,一個影子就從身邊竄過,等他看清那某個身影時,身體已經被強行的往前拉去。

 

「誒!誒!你拉著我做什麼?你要帶我去哪裡啊!」

 

「帶你去吃營養的東西。」

 

「我不需要!崔珉豪你快放手!」

 

他的臉上沒有了剛才的溫和笑容,冷著表情執意把自己給拉下樓。

暖暖的手掌溫度沿著皮膚傳遞到心臟,愣愣的看著被握住的手腕,忽然就想起了高中的那段時光,崔珉豪也常常這樣站在最前面拉著自己,然後對著自己說…

 

『泰民啊,我們去福利社吧。』

 

『泰民啊,你怎麼走這麼慢啊。』

 

『泰民啊別怕,一切都會沒事的。』

 

石頭丟進池塘裡會引起一波波漣漪,就像李泰民現在一樣,其實不去回想那些時光自然可以坦蕩的跟著崔珉豪去吃ㄧ頓好吃的,只是因為手腕傳來的那個溫度讓人太過熟悉,才會像剛剛那樣突然懷念起過去崔珉豪對自己說過的每一句話。

而真正讓他情緒起伏坡動的,大概就是那句…『別怕,一切都會沒事的』。

 

一直到現在,他才恍然大悟,或者更應該說是現在才真的去了解。

那年冬天他告訴自己一切都不會有事,原來這個男人,當時就已經擁有控制崔氏集團的權力,所以才會當隔天自己一覺醒來,父親公司的財務危機都順利的解決了。

其實當年如果不是自己太天真,早就該懷疑一切並不是巧合,同時也該料想到,崔珉豪那年無聲的出手相救,就已經是老天爺在暗示自己,他們兩個人…是不同世界的。

 

看著前方男人的背影,比高中的時候厚實許多,原本清瘦的身材似乎在這些年有特別的鍛練過。

即使轉變了這麼多,但是那種給人安心的感覺,卻從來不曾改變。

 

原本擰著的眉毛此刻柔和了許多,沒有再掙扎,只是跟著崔珉豪又走了一段路。

 

從回憶中回到現實,才發現週遭的景色已經不是自己住的那個小區,左右看了看,好像…有那麼點熟悉。

想要出聲對眼前的人大喊『崔珉豪,你到底要帶我去哪裡啊?』

話語就這麼硬深深的哽在喉間,沒有機會開口,眼睛已經因為崔珉豪打開某家餐館的門,微微的發楞。

 

叮鈴~

 

清爽悅耳的風鈴聲,抬頭看了看,還是以前那個白色素雅的風鈴。

 

「歡迎光臨!」

 

中氣十足的招呼聲,低下頭,大媽熟悉的身影佇立在餐台後面。

 

「兩位吃些什麼呢?」

 

「麻煩一份牛肉炒飯、一份燙青菜,再一份蔬菜湯。」

 

將他從一波波回憶中拉回神的,是崔珉豪那沒有一絲疑慮,篤定又穩重的聲音。

點餐的服務員離去,崔珉豪將視線回到對面的人身上,才注意到李泰民皺著眉看著自己。

 

「怎麼了?我有點錯餐嗎?」

 

「其實你不用這樣…」

 

波濤洶湧的回憶不斷撞擊自己的心,看著崔珉豪熟練的點出一道道自己曾經愛吃的菜色,心裡湧出的情緒究竟是什麼?崔珉豪露出疑惑的眼神,像是在等待自己接著說下去。

如果說剛剛因為這些熟悉的事物,還有因為他記得自己喜歡吃什麼而有一絲的感動,那現在的自己冷靜過後,才發現那些悸動有多麼的可笑。

 

「崔珉豪,你不用為了討好我委屈自己做這些事情,不要自以為記得我愛吃什麼東西,就能夠讓我感動的流下一滴眼淚。」

 

彼此沉默的瞬間,服務員端著餐盤走來,將熱食一道道放在兩人中間的桌上。

服務員離去,桌面上的熟食冒著陣陣的白煙,兩人望著眼前熟悉的菜色,一個眼中多了幾分冷漠,另一個…卻漸漸騰升許多的溫柔與笑意。

 

「我做這些事情並不是想讓你感動,我只是想找回以前的回憶,那個只有你和我才知道的回憶。」

 

男人說的語氣篤定,眼神裡有著幾分堅毅。一時讓泰民有些語塞,他想反駁,卻找不到更好的理由和說詞可以讓對面這個男人難堪並且打退堂鼓,撇過頭抿著唇,選擇了沉默。

看著泰民倔將的不願和自己低頭,珉豪失笑,卻還是那樣溫柔的說道。

 

「再不吃菜都要冷了呢。」

 

聞言,泰民才移回視線,對上珉豪似笑非笑的雙眼。

 

「快吃吧,都是你愛吃的。」

 

原本就不想接受他這一頓餐,但由於昨晚開始就沒進食的自己,其實早就餓的不像話,瞄了一眼乾癟的肚子,裡面不知道已經跟自己抗議多久了。飢腸轆轆,這時候誰還管什麼面子尊嚴的,填飽肚子比較實際。

 

裝做若無其事的拿出桌邊筷桶裡的筷子,還有一旁的鐵湯匙,低下頭扒了幾口炒飯,又夾了一些青菜,口渴了再舀幾勺蔬菜湯往嘴裡送。

回憶中的味道,幾年來不曾有過改變,即使當年這個男人狠狠傷了自己之後,便沒有再來過這間餐館,但是那種熟悉的感覺隔了幾年後再次回味,還是會讓他想起那個時候…就算隱藏心意,卻還是幸福的時光。

 

那時候的崔珉豪,時常到了周末就會在午後出現在自己家門口,然後有禮貌的跟媽媽問好,隨後自己便會洋溢著愉悅又幸福的笑容,推著對方趕緊遠離家門。

是迫不及待想趕快兩人獨處,也是不希望讓媽媽看出自己因為崔珉豪的到來,臉上出現不尋常的著迷與情愫。

 

「珉豪哥,你帶我來這家餐館做什麼啊?」

 

「你傻啊,我剛剛在電話裡不是跟你說了別在家吃午飯,我帶你出來吃嗎?」輕輕的敲了敲泰民的額頭,看著他呆愣愣的表情突然恍然大悟,心裡說不出的愉悅。

 

「啊呀!我怎麼就忘了呢,怎麼我老是忘東忘西的…」揉了揉並不疼痛的額頭,泰民吐吐舌表示因自己的粗心而有些不好意思。

 

兩人坐在靠邊較安靜的角落的位子,珉豪熟練的拿過菜單,低頭掃視著上頭的餐點。

 

「珉豪哥,這裡東西很好吃嗎?」

 

珉豪抬起頭,泰民眨巴眨巴著雙眼等著自己回答的樣子真是可愛的緊了,笑著把菜單遞到對方眼前。

 

「不好吃我還會帶你來嗎?你看看吧,想吃什麼,喜歡什麼都點吧。」

 

「真的?珉豪哥你要請客嗎?我不會跟你客氣的喔!」

 

「呵呵,你這個小鳥胃我還怕你吃垮我嗎?」

 

聽著珉豪嘲笑又調戲的話,泰民嘟著嘴鼓起雙頰,不樂意的反駁。

 

「哼!不准你小看我!!」

 

雖然到最後真的點了一桌子的菜,泰民也沒有將食物全部吃下肚,吃了一半就丟下碗筷投降了。可珉豪卻也默默的記下泰民吃飯的過程中,哪幾道菜最常夾,哪一個又吃了特別多,全部…都放在心裡。

 

陷入回憶的漩渦,那時的自己…真的很快樂。

嘴角微微漾起一抹淺淺的笑容,不易察覺,卻又落入從頭到尾一直盯著他看的男人眼裡。

 

「還是很好吃對吧,跟以前一樣。」磁性的嗓音中有著愉悅。

 

回憶突然被打斷,原本朦朧沒有焦距的雙眼,迅速恢復明亮,才發現自己低著頭咬著筷子在發呆。

看向對面的人,有些心虛的又往盤子裡夾了菜,裝做毫不在意。

 

「不就是那樣嗎。」

 

嚼著口中的青菜,卻發現好像有什麼讓他覺得不太自在,眼神飄了飄,最終又落在眼前的男人身上。

 

皺了皺眉,放下碗筷。

 

「看著我你就會飽了嗎?」

 

「我不餓,況且我本來就是專程帶你來吃飯的啊。」崔珉豪笑的一臉天真,跟小孩子似的笑容。

 

李泰民有些無奈的翻了個白眼,舉手招呼了服務生要了另一個碗,然後把自己那份過多的牛肉炒飯挖了一點過去,取了新的湯匙放進碗裡,最後把碗推向男人眼前。

 

「吃掉。」語氣包含了不容拒絕的堅定。

 

「說了我不餓的。」說著,想把碗再推回去。

 

「太多了,我吃不下。」舀了一口湯往嘴裡送。

 

「吃不下我讓他們給你打包帶回去。」轉身準備喊服務員。

 

「帶回去我也是丟垃圾筒。」

 

一來一往的爭辯,其實珉豪不是不知道泰民的用意,他知道自己等了他一個早上,可能是泰民覺得愧疚,又可能是自己自作多情的以為對方還有那麼點在乎他。

他確實不是很餓,能夠看著泰民在自己面前,那便是一整天充足的能量了。

可既然對方要他吃,那就讓自己自以為是一點,自以為泰民還是在乎他的…

 

餐桌上又恢復了沉默,兩個人就這麼靜靜的吃完了一頓午餐。

最後結帳時泰民原本不打算讓對方付錢的,畢竟白吃人家一頓,自己本就不想

再跟這個男人有交集,所以欠一份情什麼的能避免就避免,可崔珉豪卻擋下自己正要付錢的手,遞給老闆一張鈔票後,又拉著自己出了餐館。

 

叮鈴~

門被打開了。

 

「崔珉豪,你以為請我吃ㄧ頓飯就能讓我欠你一份情嗎,我告訴你,我可是不會還的。」李泰民被拉著走出餐館,嘴上還是得理不饒人。

 

「我沒有要你還…」崔珉豪話說了一半,卻突然沒了聲音。

 

咖擦,門關上了。

 

嘩啦啦───

傾盆大雨,讓原本專注聽對方說話的李泰民,轉移了視線看向眼前白茫茫被大雨覆蓋的天空與街景。

 

「因為這本來就是我欠你的。」

 

崔珉豪補上的最後一句話被包裹在雨聲裡,卻意外清晰的讓泰民聽的一清二楚,撩起原本平靜的心中…那一絲漣漪。

 

在餐館門前的小屋簷下駐足了許久,大雨依舊嘩啦啦的下著,看似沒有要停的跡象;隨著屋簷滴落的雨水滴滴答答,一下一下的敲擊著泰民那顆安定不下的心臟。

 

串聯在兩人之間的沉默,讓李泰民越發的想問出心裡的困惑。

眼前這個男人仰著頭看著灰濛的天空不語,剛毅又完美的側顏上,有著和那份美好不相襯的眼神,後悔和寂寞。

你欠了我什麼?一句道歉?還是後悔當年對我太過殘忍?

 

『因為這本來就是我欠你的。』

 

一句話,久久縈繞在腦海裡,想著頭疼,又糾結萬分。

心裡一個冷笑,嘲諷自己的天真,諷刺自己居然又被這個男人可能是刻意的一句話牽著鼻子走。

 

涼風一陣吹過,伴隨著絲絲雨水,覺得有些冷意。

微涼的皮膚,卻有著格格不入的溫暖包裹著左手手掌,忽地,才驚覺崔珉豪還牽著他的手,緊緊牽握。

 

「這場雨大概不會這麼快停了,估計也攔不到車,我自己跑回去就行。」

 

迅速的抽回手,想掩蓋剛剛看到被牽住的手,那一瞬間漏拍的心跳。

 

溫熱的氣息從指尖溜走,崔珉豪看了一眼被巧妙甩開的手掌,心裡又湧上了一股失落。

再次揚起笑容,對著眼前表情冷漠的人說道。

 

「還是我打電話叫司機……」

 

「不用了。」

 

打斷珉豪未說完的話,泰民探頭又看了看灰濛濛的天空和沒有間斷的雨勢,踏出步伐前,低下頭,藏住眼裡那份不明的羞澀和情愫…小聲的又從嘴裡說出幾個字。

 

「謝謝…你的午餐。」

 

語畢,就看到泰民抬起手臂擋在額頭前防止雨水流入眼睛,跑進了雨裡面。

回盪在耳邊那句不冷不熱的道謝,珉豪霎那的失神,一絲暖流滲入那顆失落的心臟;好像他能隱約感受到泰民剛才那一刻,對自己一瞬間的真心。

看著白茫一片的街道,那個纖瘦的人在那麼大的雨勢中奔跑,珉豪才突然驚醒般,脫下身上的西裝外套護在懷中,也跑進雨裡追了上去。

 

「泰民!泰民你等一下!」

 

過大的雨勢,即使珉豪喊的大聲,卻依然如同被包在鼓中那麼不響亮。

前方的人沒有聽見自己的叫喊,細瘦的背影看上去已經全身溼透,珉豪心裡透出不捨;一咬牙,邁開大步全力縮短兩個人的距離,長手一伸,拉住泰民因奔跑而擺動的手臂,用力向後一拉。

 

重重的拉力讓泰民來不及穩住重心往後一倒,卻意外沒有預想的疼痛襲擊,而是撞入一個厚實的胸膛中。還沒反應過來的當下,頭頂上方一暗,一件外套就這樣蓋在自己頭上,隨之而來的,是那個熟悉的聲音對著自己一個大吼。

 

「這樣淋雨感冒了怎辦!」

 

同樣淋了一身濕的男人皺著眉頭站在自己面前,喘著氣似乎剛才追著自己跑了一大段路了。

愣愣的看著珉豪,異樣的情緒壓著他喘不過氣,頭頂上那件外套殘留著餘溫和氣息,更是擾亂了他僅存的一絲理智。

 

李泰民,你別被他騙了啊…

 

大雨中的沉默,珉豪看著泰民溼透的衣服,還有被自己外套遮掩住的頭部,貼在額頭和蒼白臉龐上的髮絲,水珠一滴滴落下,最後印入他眼裡的,是泰民那雙有些疲憊的眼神。

珉豪心裡一緊,覺得不能讓他再繼續淋雨下去,抱著可能會再被泰民更加排斥的風險。

 

「再這樣下去會感冒的,我趕快帶你回去!」

 

一勾手就把人護在懷裡,想減少他淋雨的面積,不等泰民有所回應,邁步就又再雨中奔跑了起來。

 

男人的胸膛其實也早就濕成了一片,那個自己曾經想念多時的溫暖和氣息,此刻緊緊的包圍著他,心裡那道築起的高牆,正一塊塊的剝落瓦解。

腦海裡一遍遍跑過以前那些快樂的畫面,卻又交織著被所愛之人狠狠羞辱的顏面無存,痛不欲生的場景。

 

『因為這本來就是我欠你的。』

 

混亂複雜的腦海中,又是這句話深深的打入他的心,他不知道原來自己…會這麼在意這句話。

 

崔珉豪,究竟這句話…你要表達的到底是什麼?

 

猛地停下腳步,推開那個緊抱自己的男人,頭頂上那件外套也順勢的滑落。

然而珉豪被突然的推開有些錯愕,看著有些恍惚的泰民問道。

 

「你怎麼了泰民?」蹲下身撿起外套,走上前想再蓋往人兒頭上,沒想到泰民卻是向後一躲,避開自己的動作。

 

「泰民?」

 

「你說是你欠我的,你究竟…覺得自己欠了我什麼?」忽然的開口,泰民輕輕的話語中聽不出情緒,卻藏不住微微的顫抖。

 

珉豪被問的一愣,隨後眼神一暗,眼神充斥著許多懊悔與挽留。

 

「我欠你這些年來快樂的回憶,欠你那些來不及永恆的幸福…」

 

頓了頓,表情突然明亮許多,嘴角也揚著一個溫柔的笑容又接著說。

 

「我想把那些快樂的回憶重新帶給你,想重新帶你回憶那些…我們曾經一起做過的事、走過的路。」

 

一幕幕曾經熟悉又幸福的畫面在眼前播放,泰民瞪著閃爍不定的雙眼,看著珉豪滿是柔情的笑容中帶著一絲苦澀。

撞擊內心深處的柔軟,最後的防線潰提,眼淚奪眶而出。低下頭,想躲過珉豪的視線,淚水夾雜著雨水,並沒有被發現。

 

珉豪沒有再說下去,只是又溫柔一笑把人拉入懷中,再次跑了起來。

這次泰民沒有再推開這個抱住自己的男人,只是靜靜的在他懷中,無聲的流淚。

台長: 高姐
人氣(3,22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1)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 個人分類: 關於你我 |
此分類下一篇:[SHINee小說 BL ] 2Min- 三滴眼淚 (15/08/29更新第九章) 激H 慎入
此分類上一篇:[SHINee小說 BL ] 2Min- 三滴眼淚 (15/07/22更新第七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