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7 23:39:13| 人氣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火車遊歐洲-45.塞維亞(Seville)(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七點四十五分的火車離開馬拉加,抵達賽維亞時已十點。出了賽維亞新穎的火車站,隨即感到一股熱風撲面而來,安達魯西亞地區(Andalucia)熱情的陽光,真是令人又愛又恨。

看著站牌前一群人在陽光下等候著巴士,我決定搭計程車前往聖十字區(Barrio de Santa Cruz)尋找便宜旅館。在Calle Santa Maria la Blanca街上下了車,一下車便看到一位白淨東方面孔小姐正在餐廳外吃早餐,小圓桌上放了一本MOOK旅遊雜誌的西班牙特集。

「嗨,台灣來的阿?」我問。
「是阿。」她笑了笑回答。
我和江小姐簡單聊了一會兒,她和姊姊兩個人一起到西班牙來自助旅行。
「知道哪兒有便宜旅館嗎?」我問。
「我想這附近應該不少。」她回答。
「等會兒聊。」說罷我背起行李尋找旅館。不久便在街旁的巷中的小旅館順利要到了一間單人房。

回到街上,剛剛沒見到的姊姊也已坐在圓桌旁。獨自在外旅行能遇上同胞是令人高興的,而這對姊妹也不排斥我這位貌似流浪漢的同胞。我們愉快地就在露天座位上聊了起來並交換了一些旅遊的訊息。

在賽維亞,除了體驗安達魯西亞著名城市浪漫迷人的風情之外,我還預計欣賞西班牙著名的佛朗明哥舞(Flamenco)及鬥牛(Toros)。兩位姊妹已欣賞過佛朗明哥舞,因此我們相約明天一起去觀賞鬥牛(星期天一定會有一場鬥牛表演)。我們三人決定馬上便前往位於克裡斯多福哥倫布大街(Paseo de Cristobal Colon)上的賽維亞鬥牛場(Plaza de Toros de la Maestranza)。

步行穿過巷弄交錯的聖十字區(Barrio de Santa Cruz),我們甚至還迷了路。

賽維亞鬥牛場是西班牙歷史最悠久的鬥牛場之一,純淨的白色外牆在陽光下更顯的耀眼,牆內卻定期上演著鮮紅血腥的生死搏鬥。我們在外圍繞了一圈,遇上前來兜售入場門票的黃牛,我們以每張一樣25歐元的價格買了向陰區不錯的位置。

接著我們前往大城堡(Reales Alcazares)參觀,大城堡在幾任君王的擴建下,原為城塞的風貌已改變為皇宮。其中最著名的佩德羅一世宮(Palacio Pedro I),其繁複精緻,令人嘆為觀止的雕刻如同格拉那達的阿罕布拉宮一樣,遍佈在外牆、內壁、迴廊柱、拱頂及天花上,一樣展現出回教摩爾式建築風格。而城堡中的庭院、在充滿南國風味的植物點綴下,加上水池、噴泉,稍稍減緩了逼人的暑氣。與阿罕布拉宮不同的是,大城堡內不少建築色彩鮮豔,在耀眼陽光下非常出色亮眼。

在聖十字區一間餐廳的露天座位上吃了午餐。雖坐在遮陽傘下,但依然可以清楚感受到周圍在太陽熱力肆虐下的燠熱。午餐後大家早已昏昏欲睡,我們決定各自回旅館午休。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