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27 13:43:21| 人氣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希臘-12.加拿大老婦人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翌晨,在憲法廣場(Sintagma)和圍繞在我身邊的鴿群分享我的麵包後,沒有特別目的地的我,就背著小背包,在雅典市區內悠閒逛著。
我首先前往的布拉卡區(Plaka),在這個頗具舊市街風情的區域內,踩著石板路,我把彎曲交錯的大小巷弄都走了一遍。之後我則漫步前往以跳蚤市場聞名的摩納斯提拉基廣場(Monastiraki),這區域附近街上滿是購物逛街人潮。

前往歐摩尼亞廣場(Omonia)的路上,沿著各式日常生活用品店、雜貨店櫛比鱗次的Athinas街,我逛了逛傳統的大市場,雖然是大白天,但市場內每個攤販前都亮起許多燈泡,攤位上擺了許多生鮮肉類及魚貨,每經過一個攤位,我總是被老闆吆喝著購買。歐摩尼亞廣場附近則是高級旅館、辦公大樓林立,並不是個有趣且特別的區域。頂著午後的烈日,沿著熱鬧的商業大街Stadiou,我再度步行回到憲法廣場。

在希臘的最後一晚,我再度前往布拉卡區(Plaka),這兒也是個可享受熱鬧夜生活的區域。找了一家有現場演唱的希臘美食餐廳,在離別前夕,準備好好地享受一番。樂聲響起,除了三位中年男人的現場精彩地自彈自唱之外,另外也有兩對年輕男女身著傳統服裝,踩著輕快舞步,配合著節奏明快的樂聲表演當地的傳統民俗舞蹈。觀眾們紛紛放下手中刀叉,隨著節奏鼓掌歡呼,餐廳內瀰漫著歡樂氣氛。我也一邊歡呼,一邊用相機記錄下這一切。

「很不錯的數位相機。」身後傳來和藹的聲音。

我轉過頭,是一位臉上帶著微笑的白髮老太太。

「是阿。」我回答。

「你一個人嗎?」

「嗯,我一個人旅行。」

「嗯,去了哪些地方呢?」

「尼泊爾、埃及、土耳其。」

「哇!希臘之後呢?」

我把我的行程簡單地告訴這位老太太。

「哇!真了不起!」她張大眼睛看著我。

我們聊了一會兒,這位老太太來自加拿大溫哥華,名叫安。她說她兒子也叫大衛,年紀大我兩歲。她留下了e-mail給我,歡迎我跟她聯絡。

「來溫哥華時,記得通知我,我們可以碰個面吃頓飯。」她笑著說。

「好,我會的,謝謝你。」

看來在往後旅途上我要拜訪的人又多了一位。我現在挺喜歡在旅途上不斷地認識國外的新朋友,運氣很不錯,這一路上和我有過短暫交集的人們都很友善,這真是我這趟旅行最寶貴的收穫之一。

五月十日上午十一點半。退房後,我和許、蘇兩位小姐一起到憲法廣場搭公車前往機場。結束了希臘之旅,她們兩位要回台灣,我呢,則繼續我未完的旅程。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