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22 04:56:30| 人氣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希臘-1.雅典(Athen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再一次於維也納的國際機場過夜,這已經是我第二次在這個機場靠著打免費的電動遊戲機消磨漫漫長夜。五月二日上午十點三十分的飛機前往雅典,約三個半小時後抵達雅典國際機場。從機場搭乘95路公車前往雅典市區,至市區的一路上,這個以守護女神雅典娜(Athena)命名,近三千年歷史的希臘第一大城,倒沒有給我什麼特別的感覺,倒是車窗外的耀眼陽光,讓坐在窗邊的我清楚感受到太陽的熱力,才五月初呢。
我在憲法廣場(Sintagma)下車,開始尋找便宜旅館。方形的憲法廣場是位於雅典市中心的重要廣場,除了是往來各處的交通重鎮外,廣場周圍的巷內,旅館、酒吧、旅行社、餐廳、銀行、各式商店匯集,是雅典市中心最熱鬧的區域。我頂著炎陽、馱著厚重背包,在這樣的情況下找旅館當真是一件苦差事,汗流浹背的我在憲法廣場西側區域的幾條小巷中一路尋找,但它們不是客滿便是價錢超過我的預算。幸運地,在我還沒脫水以及被熱昏之前,我找到了Kimon Hotel作為我往後兩天的棲身之處。

身材略顯豐腴的老闆娘給了我一間位於三樓的房間,房間內擺設簡單,除了床、衣櫃、椅子、一個簡單的洗臉台外,最重要的是還有個可讓我隨時調整溫度的冷氣機,我感動的雙頰上幾乎淌下兩行淚。卸下行李,到公共浴室去沖了個冷水澡後,我打開冷氣,倒在床上休息了一會兒,約十五分鐘後,我帶著地圖及相機,開始了我認識雅典市區的徒步之旅。

路過一家看起來生意還不錯的旅行社,心想往後幾天到愛琴海小島的船票還沒解決,我決定進去探探價格。櫃臺後方招呼我的是一位有著中年大啤酒肚的男子,他向我詢問目的地及行程。他開了個價,鐵定是把我當凱子削的偏高價格,我搖搖頭嫌太貴並出了我認為合理的價格。他說他以一個長輩看自己小孩的態度來對我建議,比起歐美的觀光客,他真的給我合理的價格了,因為一連五天的連續假期就要開始了,除了觀光客之外,希臘本島上想度假的居民也會前往各小島,到時候會一票難求,可能會影響我的行程。我還是嫌價錢太貴,在一連串的討價還價後,最後他瞄了隔壁櫃臺的歐美觀光客一眼,在紙上寫了他可以給我的數字。嗯,是我可以接受的價格。

他給了我一張市區內的觀光地圖,告訴我所有市區內想看的古蹟觀光點,除了雅典衛城(Acropolis)之外,其他的徒步二小時內就可以看完了,而且真的也沒什麼好看的。這席話出自一個住在雅典的希臘人口中,還真讓我對這個歷史悠久古城的景仰之心產生了一絲絲動搖。他建議我不如現在就去看看,回來之後還可以過來拿船票及旅館的訂房單。

「千萬別單獨跟陌生人去喝酒,很危險,他們都是騙錢的。」他送我到門口並提醒我。

「像對面那裡千萬別進去。」他指了指對面的一家酒館。

哇塞,他還真是以一個長輩的口吻給我衷心建議呢,幾乎就要讓我忘記他剛剛還想狠削我一筆呢(也許最後我還是讓他小削了一筆)。

我拿著地圖,沿著交通繁忙的大馬路一路漫步向宙斯神殿(Temple of the Olympian Zeus),這個據說為雅典最大的神殿,建有104根柯林斯式列柱,如今只剩幾根柱子,而且還圍起了鷹架正在整修。我從欄杆外呆呆望著這幾根柱子,再看了看神殿旁的哈德良拱門(Hadrian's Arch),趁著景仰之心尚未完全崩盤之前,決定前往下一個目的地:雅典競技場(Athens Stadium),這是第一屆奧林匹克運動會的舉辦場地,入口處的奧林匹克運動會紀念碑,旗杆上飄著奧運會的五色旗,這個能容納數萬人的會場,中間是長橢圓形的運動場地,周圍是乳白色的大理石座位。比起宙斯神殿,這兒還能讓我有點緬懷當初上萬觀眾在這歡呼吶喊,觀賞激烈比賽的場面。不過現在少了熱烈的氣氛,寧靜的炎熱午後,不少年輕人裸著上身,躺在大理石座位上做日光浴。

結束雅典競技場的參觀,我沿著皇家花園的外圍的Atikou路走回來,一路上的桔樹都結滿了一粒粒橘黃色桔子,我在這也巧遇了衛兵交接,這些帥哥衛兵們個個頭戴紅帽,手托著槍,身著傳統連身裙衣的黑色軍服,穿著白色褲襪,踩著一雙前頭有著黑色線球的紅色娃娃鞋,吸引了不少民眾駐足圍觀。最後繞回無名戰士紀念碑(Tomb of the Unknown Soldier)及國會議事廳(Parliament Building),過了馬路,又回到熙攘熱鬧的憲法廣場。

回旅行社找待我如子姪般的啤酒肚大伯。

「看完了吧?我說的沒錯吧?」他笑著問我。

「我保證米克諾斯(Mykonos)和聖托里尼(Santorini)會美麗多了。」他說。

拿了我的船票和訂房憑據,在附近的麵包店解決了晚餐,散個步,約晚上十點我回到了旅館。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