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03 00:43:54| 人氣2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失落的片段~(20)一個不是骨架大的胖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食堂有點怪異,那就是非常之吵鬧!

薩薇、恰拉及奈特正聚在一起吃早餐,原本薩薇是自己一個人,但是最近一直都是三人一起進食,恰拉總喜歡在當中說笑,奈特則只有偶爾才會說一兩句話,所以通常是薩薇和恰拉在對話

食堂今天異常的狀況,薩薇不了解是怎麼一回事

由於學生們幾乎是貴族子弟,所以都有各家族的專人服侍他們,食堂的用途對於他們不會有太大的意義,會來此吃食的也只有劍雷學院的內部人員、偶爾少數的特例以及薩薇等三人罷了,因此她很意外今天的情況

「今天是什麼日子?這兒有點吵。」

「咦?妳不知道嗎?」恰拉似乎很意外她的問題「我還以為妳會知道呢!畢竟是同班嘛!」

薩薇疑惑地看著恰拉,她不記得班上最近有什麼特別之處,同樣是吵了點之外,沒什麼不同

「奈特知道吧!」恰拉轉頭問坐在隔壁慢慢喝著開水的奈特

「…嗯。」幾天前就開始聒噪個不停,能夠完全置身於事外的,大概也只有眼前這個小不點吧!想歸想,他的回答仍一如往常,一個字代表一切

「到底發生什麼事啦!」好奇激出她的發問

「是妳的天敵─莉蘿‧佛斯特的生日!」端著餐點慢步走來的赫布說,旁邊當然還是…有著全學院院生當中最尊貴身分的阿納薩齊,他倆便是食堂出現的特例之一,由於食堂處處是人,只剩薩薇三人旁邊的位子,因此他們理所當然地朝她們走去

「天敵?我沒記得有這種東西!」薩薇知道他無惡意,但見到他總忍不住槓上幾句,她開始懷疑自己是否已經染上愛抬槓的惡習,真該怪尼路大哥!

知道答案後,薩薇很了解似地朝那邊黑黑壓壓的一群看去,原來如此,這樣就可以說明怎麼會這樣吵鬧,不過,有必要到這兒來嗎?

開學後選擇坐在落魄的蒙羅子弟旁邊、冷嘲熱諷、在教室親熱地和蒙羅說話、在課堂上大肆宣布她的生日宴會受邀人,現在又出現在食堂,向頒獎般地接受一群人的賀禮,就是為了對薩薇挑釁

可,薩薇像沒睡醒般的忘了莉蘿的個性,一時間竟沒想起…
此時,突然一陣大笑打斷她們的進食,五人各自抬起頭看過去

「這種東西也好意思拿出來送人?哈…哈…哈…」

一位高而壯,應該說是肥胖的男孩子被圍在其中,而那群人似乎正在奚落他

「該不會是因為肥胖的關係,你的腦子也不靈光了吧!」他搶過男孩手中的東西「竟然拿出這種三歲小孩也不收的東西當禮物送給佛斯特小姐?!」他將東西高舉亮出,眾人見之又是一陣大笑

那是……不錯嘛!雖然薩薇覺得不錯,但她又想,會送莉蘿那種東西,那個人也真呆!難道不能學著聰明一些嗎?唉,喜歡上一個人都會成了那副呆樣,看不清現實吧……

「這種東西…配哈力喀才對嘛!」說完隨手將中的東西惡意扔向薩薇

絲毫沒閃避之意的薩薇就這樣被擊中,壓在那東西之下

「啊…」東西的主人趕忙跑向薩薇等人


「小子,下次送禮,東西要先選對才來!」那不知名的人落下這句話,便像請女王般地哄著莉蘿走出食堂

「…這東西還真悶人!」薩薇從那東西底下探出頭來

「不要緊吧!」恰拉替她將那隻巨大的絨毛布偶給放在一旁的座位

「哇,這東西和妳一般高,真被那小子給說中,和妳滿搭的!哈…哈…」剛才抱著布偶的薩薇真的滿可愛的,加上她又那麼矮,哈哈…忍不住還是取笑她一番

「你這傢伙…想打架啊!」

「哦…正巧,我們同是三院賽的成員,要不…在賽前先來對打比試一番也好。」他還是在說笑,一點都不怕激怒薩薇,說到比試,每天在課堂上見薩薇不凡的架式,早就起了與她比劃的興致,如今她提起,正好順水推舟

「呃…打擾一下…」正想開口向薩薇等人要回東西的男孩,一瞧見阿納薩齊的眼神,連忙慌張地自我介紹「我是漢士‧伊洛克,劍雷綜二,初次見面。」

「西帕普‧阿納薩齊。」
「笑一笑,這樣會嚇到他,」他真受不了這位面無表情的樣子「我是司烈德‧赫布,別管他,他自從一出生就長那個樣子啦!」

「是…」看了一眼皺眉的阿納薩齊,聲音逐漸變小

「你是來要這東西的嗎?」薩薇問

「啊…是的。」第一次見到傳說中的另一人,薩薇‧哈力喀,真如傳說一般,烏黑的長髮,白皙的膚色,有如陶瓷娃娃般的可愛

莉蘿一向很引人注目,他也因此常看著她便喜歡上,薩薇則不然,定時在課堂上課出現,在下課消失,行蹤飄忽,除了知道會在圖書室和食堂出現,此外從沒聽說任何事蹟有關於她,有種神秘的感覺,大概是不熟識吧…

「要它作什麼?」他發什麼呆呢?

「啊?」這問題…沒想過,因為不知道會被拒收…

「原來的禮物主人不是不收嗎?」

「是啊…」他落寞的表情眾人都看得出來

「要丟了它嗎?」

「…不知道…」捨不得,因為第一次買東西送女孩子…

「倘若不介意,這東西送我好嗎?」眾人意外「不巧,今天也是我生日,」又是一驚「介意嗎?」她問

「啊…不…」他不知道如何處理,既然今天是她生日,又不嫌棄這東西「如果不棄嫌,請收下,我很樂意將它送與妳!」

「那就謝謝你囉!」她對他報以微笑「正好最近有點冷,它很適合躺在旁邊。」摸摸大布偶毛茸茸的耳朵「要坐下來吃頓早餐嗎?」她問

「嗯…也好。」

漢士端來一盤豐盛的早點與她們同坐

「那個……」他看著薩薇,想說點什麼

「…你想說什麼?」奈特發現而問,一旁的薩薇就只顧著吃,絲毫未查覺

「嗯…」似乎下了一番決心「真巧呢!和佛斯特小姐相同的生日!」

「耶?」她抬頭眨眨眼「喔…剛才才決定的!」

「哪有人這樣的呀!」恰拉以為薩薇在說笑

「有啊!我不就一個特例!」

「如果真是這樣,那妳真正的生日呢?」赫布問

「不知道!」雙手一攤展現無奈「要是我知道,哪還用得著自己決定?」

用原來的日子、或是用成為智慧體首日來算,她都不曉得該如何換算!

「不知道?」阿納薩齊開口,他很不喜歡有人打馬虎眼,於是口氣很不好地惡意說「我看妳是不想說吧!」

「喂、喂,口氣要溫柔些,對方可是女孩子呀!不是犯人。」對於牛脾氣的老友,赫布是一點法子都沒有

「哼!你難道以為每個人都一定得知道自己的出生?!」薩薇火大地頂回去「怎樣?我就不是尊貴的貴族,只是卑微的孤兒!被扔在街上,誰都不要!自己怎麼出生都不曉得的人種!」

「..小不點…」恰拉想安撫她的情緒卻不知如何開口

從未想到會將場面搞得如此尷尬的阿納薩齊與薩薇,二人互視僵持,都沒開口

「抱歉…」

不想,阿納薩齊竟先開口道歉,一個意外中的意外,赫布也是一個驚訝

「啊…我…太無禮了…抱歉…」回神後的薩薇驚覺自己的失禮,她除了對自己激動的情感十分厭惡,同時也對阿納薩齊的反應感到驚奇

「哈哈…」在這時分,能如此大笑也只有那人,眾人朝赫布看去「想不到你竟能將冷若冰霜的哈力喀激到失控!」

冷若冰霜?這名詞聽在恰拉及奈特耳裡,一點都不覺得適用於薩薇身上

「哦?你對我失控的樣子有興趣?」她挑眉瞄向赫布「我失控的樣子可是很危險的喔!」

他先是一笑才答道「…看得出來…」見時辰也差不多該上課,他先轉看一旁的阿納薩齊,才又對薩薇說「我們先走一步。」

「……」一個內斂嚴肅、一個笑面謀事,奇怪的組合,卻是在哪個世界都見得到的組合

「在想什麼?」被忽視的漢士察覺薩薇思考的眼神

「……」漢士,人雖看起來不是很起眼,溫和的個性、知性的態度,卻是可以令人從旁觀察得到,若是瘦下來…說不定…「你有想過如何讓莉蘿接受你嗎?」

「如何…」他沒想過,只是一心喜歡她…

「九成九沒想過!」她閉眼嘆一口氣「你大概覺得只要在她生日時送她禮物就可以接近她吧!」

哇…一針見血!我的確沒想過…

見他沒說話,知道是猜對了,於是接著說「我想…如果你瘦下來,一定會很好看!」

「沒自信,妳也看到…我吃的份量。」他展示桌上超多人份的早餐

「難道說你對莉蘿的愛意只有這樣?」薩薇露出嘲笑的表情,才又接著說「一天減少一盤,多一個運動,憑著對莉蘿的愛,我想應該行吧!」她收拾著餐盤準備離桌「加油!我也很期待你努力之後的樣子呢!」她笑著說

看著薩薇三人離去,漢士看著桌上的早點思考,直到上課才離去

中午因換課而走在路上的漢士被人從後面叫住而回頭

佛斯特小姐?!她…為什麼…

「伊洛克,我想過了,今天早上不該那麼對你,希望你接受我的道歉!」莉蘿像換了一個人般地對漢士低頭

「不,我沒關係!」佛斯特小姐果然人很不錯

「那…你可以把禮物給我,我會很高興地收下的!」她笑的很開心

「可是…」已經給了哈力喀小姐…怎麼辦?「我已經把禮物給別人,這樣好了!我會在另外準備…」

「不要!我就要那一個!」莉蘿皺眉堅持

「這…」怎麼感覺有一點…該怎麼說?佛斯特小姐似乎……

「你會把它拿回來給我吧!」她撒嬌地說

「不行呀!已經說要給她了…這…」他有些猶豫

「這麼說是不要?!」她生氣地大聲說「哼!那就別靠近我!和那小鬼當伴吧!」說完氣呼呼地走人

「……」果然,佛斯特小姐是故意的…為了把東西從哈力喀小姐手中拿走!
知道莉蘿的真性,漢士不由地搖搖頭,為自己之前的迷戀感到可笑

台長: 悠米
人氣(2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失落的片段(長篇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失落的片段~(21)遠方思念之情-上
此分類上一篇:失落的片段~(19)來頭不小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