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21 17:43:47| 人氣11,315|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迎峰面-挑戰皇帝殿西峰!!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很特別  是主動由別人來邀山  邀的是位在石碇的皇帝殿!!
上次爬的是東峰  東峰的感覺其實就像是西峰的小號版  一樣有石階 一樣有自然步道
但一切的一切 當到了山頂的那一刻 真的只能用值得來形容  不過 一個多小時的攀爬
到了山頂  也還得多提領些勇氣  不然山頂上那顆巨大的斜面石頭  一但沒站穩
可就下輩子在見了~~~~~~~

東峰上有條凌線 對於有勇氣站在上面的人 我只能五體投地了
記得那次就真的遇到了 一個女生就這樣穿著登山鞋在凌線上看著美景 看起來自在及了

相對完全站不起來的5位男士......  只能顧好自己的身體壓得夠不夠低  夠不夠穩了


上面的景色很寬闊 寬闊的視野讓我也想起了七星山
但七星山的路就比較經過規劃  對於想稍微做冒險嘗試的人
皇帝殿東峰是不錯的選擇

這次的西峰 在上次的東峰的概念下
當然是滿心期待著  而且西峰離石碇的市區近 人潮多
感覺就是很親民的fu~  於是就在買完用水之後  準備進攻!!!




入口處......  很荒涼
感覺跟皇帝殿這氣派到不行的名子 呈現很大的反比




啟程之前是這麼的乾爽  自在





 上山之後  一開始是一點點的小樓梯 一直到後面是一大串一大串的樓梯
每條都像天梯一樣  深不可測  而且長的不得了  身心不夠健全的話
是無法面對眼前的重重打擊  因為幾乎都是不斷在往上  要喘息  也要多留心
因為這山樹蔭多  所以毛蟲跟蜘蛛也是很要注意的對象





每個轉彎  都是一次挑戰

遇到挑戰....都想著  

已經無法回頭了



而我也記的很清楚

在半山腰時  我便已經把水喝得差不多了

要不是有朋友的幫忙

我可能.........



就先下山休息去了





光影交錯的山區景緻  在倦人眼中得不到賞識










此峰跟東峰的相似處在於
前期都是人工階梯  在後期就會變成自然山林系列

此時你會很貼近於這份自然 並且與草石共處

而到了這裡  我總在想  到底會有誰這麼有心在這創路!!?

而當沒這些繩索 石梯時

又是什麼樣的情形呢?


猶然記得  國中公民老師曾說過  當年他們大學時 一群人浩浩蕩蕩閒暇無事來到了這裡
攀爬時前無古人 後無來者  時近傍晚  巨岩環繞  陰森到不行
不管在未來的哪個時間點  都不會想在讓她攀爬此山
於是
就被我記住了這句話
讓我一直記得這3個字......  一個擁有神奇傳說的 皇 帝 殿

 


但僅管如此  這裡的生命力在我看來還是沒有減少
仔細端詳 其實是可以發現很多可愛的小角落




蕨類的樣子  讓我想起來  我多久沒吃紅毛丹了
一堆毛~





被油漂的葉子??  花??





還有看起來很舒服的苔蘚 

要是能縮小  就會像落葉一樣

拿苔蘚當枕頭休息






翻閱網路時  印象很深的人工鐵梯 約莫3-4層樓左右

在攀爬時  要注意腳步 

因為鐵梯離石頭很近的關係  所以幾乎只能用腳尖去撐  無法將整隻腳伸進去踩穩

整個爬起來的過程不會很恐怖

有懼高症的我  也還算可以得心應手




但到了這段  有懼高症的人無論如何都不能腳軟....

這段只有3個階梯  而右手邊就是有3-400高尺高的山崖

前方不遠還能看見北市前往雪隧的高架道路  視野極為廣闊  也是我印象很深的地方
 




之後到了這裡





竟然就是山頂!!!!!!

不會吧

不過也是啦.....

畢竟是兄弟峰  東與西兩座山的山頂

都真的是一塊石頭

一次只能站一個人  2個人除了很擠之外  還很危險   因為只要在這座山上稍一不慎
就是跟山谷做朋友了

所以在拍照時  我們也必須一前一後   一來一往  並且盡量和和氣氣的
以避免發生不必要的人命損失








579......  真不簡單阿

整趟下來也只遇到5個人

4個家人爬到一半似乎就轉往東峰了  ~
這家人很厲害  因為他們竟然帶著幾乎只有小1年紀的兒子來爬
爬東峰還可以  但如果是西峰.....   就太帥了

而另外一位阿伯在爬山約莫25分鐘處就折返了
他說忘記帶水上山  但我們都猜測........   他因該是落跑了....= = 








而這天的這個中午   山頂是完完全全的屬於我們的!!!!!! 







爬山當天空氣霧霧的 

視野也沒有另一次的寬闊

場地還小的可憐

更何況還是正值中午!!!

但...........

成功了



看過一些網友說他們再也不會去了  我想......
來過這麼一次  也就ok了

如果要在來最好帶著你的仇人來   是不錯的選擇XD








可愛的毛毛蟲  很像昆蟲界的豪豬
長滿黑與白的軟刺






這隻也是毛毛蟲  很像昆蟲界的.........   妙管家
專門在拖地的那種






早上出沒的蛾!!!!!   超帥的 





熊熊~~~帥氣的眼神!!

看到沒   身上有一隻熊臉唷!!






 形象廣告^^

 

最後   約略說明一下

這整趟旅程總共花了我們3小時時程
其中在山頂跟中途停下來休息共30分鐘左右
所以整趟下來約2.5小時左右!!!

若要到石碇 可在木柵捷運站下面搭公車^^ 
去東峰最好有摩托車  不然爬完你也笑不起來.....
西峰在石碇市區  可搭公車到市區後 在徒步走路即可

而用水最好一個人準備2瓶是最保險的!!

而整趟下來會讓一個平常沒在運動的人雙腿痠痛
若是隔天有需要用到雙腳做重要事情的人  盡量前一天不要爬此山

且  全山是沒有路燈的!! 所以傍晚過後就請打消念頭吧!!

最後

對於真的想考驗四肢機能的鄉親朋友們 ---皇帝殿---

不要懷疑!!  衝吧XD



T

H

E  n  d















台長: 山羊
人氣(11,315) | 回應(3)|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出門在外的旅遊圖層 |
此分類上一篇:藍色夏季~ 燦爛營隊日記

柏銜
哈哈 我現在才看到這篇文章
好感動喔 有機會在一起出去衝:)
2011-09-07 17:17:22
GARY
你們身後面的峰頭尖亦很迷人
2011-09-11 12:52:05
藢苓兒

我今年夏天也衝上西邊
不過我搭公務車走捷徑上去一半
然後再開始攀登的
確實攀爬這座山對女生而言很吃力
回家二腿累垮我快一星期才恢復

呵 ~ 有機會在一起討論捷徑
晚安*^_^*
2011-10-27 00:54: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