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22 11:41:55| 人氣1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兔子 第二章 惡夢開始(1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到信樵他家,拿出鑰匙,對準門孔插進去,隨後轉開,「喀喀」兩聲門接著打開,踏進陽台就聽到電視那吵雜聲嗡嗡作響,有人在客廳!?關上大門,走到客廳,清楚地看見一個人躺在沙發,正撐著頭看著電視。不用多說,我一眼就認出這背影的主人,是信樵。
我走向前並且說道:「你回來了。」
但他卻不怎麼領情,把頭撇過來對著我「這句話是我說的話吧!?」頓了一下,繼續道:「你要出門怎麼沒把兔子關起來?不怕牠咬電線嘛?」
痾,這點倒是沒想過,只是單純覺得牠的模樣太可愛了,捨不得把牠關起來。
我沒答話,靜靜聆聽著信樵的「大道理」;答、答、答,機關槍式連珠砲轟,每一句話都從我耳朵旁邊灌入,使我感到羞愧,不得不承認這件事的確做錯。
十分鐘後,信樵那張嘴總算閉上,不再拘泥這件芝麻小事,我才敢大方坐下沙發。
拿出保利龍碗和裝牛肉麵的透明塑膠袋,先是把結解開,而後打開,把牛肉麵倒進碗中,牛肉和麵很自然的順著湯滾到碗裡。
牛肉麵和湯剛好是在保利龍碗快要溢出的地方,和保利龍碗保持平行,沒有一滴湯汁是灑出來的;我開始佩服老闆能把牛肉麵和湯保持在快要溢出的位置,是什麼做到的!?真想叫老闆教教我這個訣竅。
我拿起湯匙先是喝了一口湯,湯順著喉嚨流到胃裡,湯頭鮮美,牛肉的鮮味包在湯裡,好喝極了,湯沒有給人一種難喝想吐的感覺;接著拿起筷子夾一塊牛肉來吃,牛肉進到嘴中,彷彿有了生命,在嘴裡活蹦亂跳。
牙齒再肉正反面上下摩擦,同時,把肉咬下去,發出「滋」一聲,嘴中的肉噴著湯汁在我嘴中洗滌著。
牛肉掙脫了舌頭的糾纏,在牙齒的幫助下,成了細小的牛肉塊滑動到喉嚨,最後掉落到胃中。
夾起麵條,毫不客氣咬下去,麵條極Q,且一咬就斷,不像其他牛肉麵死命咬還咬不斷。
我在心裡給這碗面打個分數,雖稱不上好吃,但對於我這種快要餓死的人來說,任何難吃的食物到嘴中瞬間都變好吃。
咻,咻。
我把麵和牛肉都解決了,只剩湯這部分,湯沒了麵以及牛肉,滿滿的湯只剩下一半;把碗拿起,對準嘴把湯一飲而盡,咕嚕咕嚕,碗裡的湯很快被我喝到一滴不剩。
「哈」果真爽快,肚子像得了脹氣,也因為這樣,我總算不會餓了。
我把碗和其餘桌上垃圾丟進垃圾桶,像沒事兒看著電視所撥的新聞。社會事件、娛樂事件、財經等等新聞的內容仍是一成不變,說實話,大多數新聞都不關我的事。但大部分為了滿足人們的好奇心,媒體不斷爭相採訪、爭相報導,時間久了,成為每個人每天必看的「節目」。

台長: 烏鴉
人氣(1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