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12 17:34:06| 人氣1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敲槌2白骨 第六章《三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再次踏上『雜草軍團』,草依然沒變,還是一丈高,走在前面的靳拿著鐮刀揮舞著,試圖砍掉擋路的『草兵』,走在後面的其他人也正忙著撥開兩旁的草兵,使得草叢格外空曠。
地上,全都是泥濘的泥土地,雖乾枯,也有著龜裂痕跡,一條條痕跡隨時會有裂開的可能性,但,這些不影響我們前進山洞的決心。
撥開了最後兩旁的『草兵』,總算重見光明,差點淹沒在『雜草軍團』的包圍中,大夥一一出來,走在前面是靳和顏畢,接著小娟、馬欣怡和我,最後則是冷,冷一出草叢,把後面兩旁的雜草給撥了回去,我們看著山洞就在眼前,二話不說往前走,「等一下。」冷突然大喊,大夥的停下腳步,回頭看著冷一眼,「什麼事?」眼看山洞竟在咫尺,幹嘛突然大喊「等一下」,你是怎樣,不想趕快幫我把這件事給辦完嗎?「有瘴氣。」
瘴氣!?你以為自己是電影的道士嗎?
「瘴氣就在前面,你們看不到的,如你們再往前走的話,可能滿身瘴氣,輕者;破病,重者;死亡。」有沒有那麼誇張?會死,我可不想那麼早就當神,我還有大好前途。
我看著其他人,表情露出害怕,對他們來說,生場病還好,但,如果是一年四季都在生病的話,那可不是「還好」可以解釋的,至於死亡,跟一般人一樣,包括我,畏懼死亡,雖然,生老病死是註定的,但,提早當神一定不是好事。
「那現在怎辦?」
「站在後面去,看我表演。」冷往前走去,經過了我、小娟和馬欣怡,最後,站在靳和顏畢前面。
大家看見冷的右手放在胸前,左手放在右手相隔不到1公分的地方,左手的食指和中指筆直往上,接著,冷的左手的筆直的兩指劃了劃一個圓,喃喃自語:「吾者,炎法,破軍之恩,文主,瘴者,六歌,散。」兩指開始發出金色光芒,形成一個黃色小圈,冷將兩指指向前方,在兩指前的黃色小圈各自散了開來,黃色小圈便成10道光線,10道光線往冷前方射去,碰碰碰,連續的爆炸聲聽到大家耳中,極不舒服,宛如坦克對空開砲的聲音,聲音大到耳膜快要震破了,嗚住耳朵,好讓聲音可以減低一點。
1分鐘後,爆炸聲沒了,白煙見漸消散,我放下雙手,向前詢問現在的狀況,拍了拍冷的肩膀,冷回頭,「現在‧‧‧」冷回說:「走吧!」這表示瘴氣已經被削除吧!
我回頭看著大家,說道,「可以走了。」大夥才意識到瘴氣已完全消除,每個人開始往山洞走去,只不過,行進順序變得不同,冷走第一個,我走第二個,接著是小娟和馬欣怡,最後跟上來的則是靳和顏畢兩人。

台長: 烏鴉
人氣(1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