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12 17:30:34| 人氣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敲槌2白骨 第六章《三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雜草穿梭間,雖砍掉幾株草,但沒砍掉的雜草高了一丈,足已把人淹沒,走在前面的靳從腰際拿出一把鐮刀,順勢將擋在前面的雜草砍了下去,雜草忍受不了刀口上的砍擊,直接以慢動作倒了下去,就這樣,走在後面的其他人正看著前方,上演著受傷的『草兵』緩緩倒下,倒在土壤中一動不動,跟死屍沒兩樣;造成這一幕的兇手,自然是拿著鐮刀在『揮舞』的靳。
穿越了『雜草兵團』,來到了山路上,新鮮空氣撲鼻而來,帶點硫磺味,讓我心情清爽起來,栩栩微風吹來,稍有涼意,身子抖個一下,開始搓起手,讓疙瘩掉個滿地,霧始終未散去,眼前只看到白茫茫一片雲海,在那悠閒的飄著,好不愜意;「冷嗎?」我關心起小娟來。
小娟點個頭,我知道她冷,但我也冷,身上也沒暖和的外套為她披上肩。
瞧了一眼靳,「那現在‧‧‧‧‧」沒把話說光,靳也知道我要說些什麼。
「你是從哪裡看到史進的?」
「野味店。」
「那好,我們返回野味店看看。」靳走向車,從口袋裡拿出鑰匙,打開了駕駛座的車門,坐了上去,把鑰匙插進鑰匙孔裡,試圖要把車重新發動,引擎聲喀喀作響,任誰聽都知道,車已無法發動。
靳下了車,走道車蓋前,打開車蓋,一看,他搖頭了,引擎全都結冰,車子也『暫時』報廢。
關緊車蓋,往我們看去,馬欣怡看著他,一副失望的表情全寫在臉上,問道,「怎麼了?」,「車引擎全結冰了,不能發動了。」不會吧!結冰了!?沒那麼冷才對,天氣是還好,風是涼了一點,不至於會把車引擎全結冰?打個問號在我心裡,卻不能說,我曉得現在的問題不是該如何『退冰』,而是沒車怎往回去找史進。
「該不會要用走的吧!?」小娟問道。
大家愣了一下,只有用走路這個方法了,「小娟說的對,現在只能用走的。」靳選擇了小娟這個提案,正等著其他人的答案是否跟他一樣。
「我不要用走的。」馬欣怡第一個拒絕這個『走路提案』。
「別忘了,我們是來登山的。」這句話有些涵義存在裡面,馬欣怡也聽得出來。
馬欣怡不再說話,似乎默認了,「那好,走吧!」靳整個人經過了暫時報廢的車,一步步的往上走去,而跟再靳後面的則是我們四人。

台長: 烏鴉
人氣(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