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10 16:03:16| 人氣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敲槌2白骨-第四章《十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拉起小娟的手,而小娟還沒意會過來發生什麼事,我用跑的趕到了民宿門口,哪有什麼黑影?什麼道士?除了我們和路過的路人之外,更沒有我看到的那些東西,是我眼花了嘛?不,不可能,我還揉了眼睛,確實看到了那些東西,那怎麼可能一走進全都不見了,只有一種可能-我遇鬼了。
「喂!!!幹嘛跑那麼急,只差幾步路就到了,幹嗎又跑的?」小娟問了我,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只能傻傻站在門外,一動也不動。
小娟見我不說話,開始大聲囔囔:「說話啊!幹嘛不說話?」
沒有反應的我,已經被這種景象搞到快瘋掉了,還有什麼心情聽小娟說話。
小娟推一推我身體,但我毫無反應,「說話啊!幹嘛不理我?還是說你有什麼事在瞞著我?」她的聲音足以讓裡面的人聽到,但我卻完全已經呈現傻住的狀態,根本把小娟的話用耳朵遮起來。
此時,門開了,出來的是老闆,說:「我還以為是誰,原來是你們啊!!。」小娟看到老闆出來說:「這個...我男友不知道看到什麼,一回來就站在那裡不動。」老闆聽到,向前來我旁用手拍拍我肩膀說:「小子,該回神了。」不知道老闆是否有神奇力量,拍拍我肩膀兩聲,我立刻回神,發現老闆站在我身邊,「這個......花和尚,你怎麼會在這裡?」老闆呵呵兩聲:「還不是你們在門外大吵大鬧的,我才會出來看看怎一回事?」原來是我們太吵的緣故,我趕緊叫小娟馬上跟老闆道歉,連續好幾聲道歉,讓老闆都覺得不好意思,馬上叫我們不用道歉了,立刻叫我們進到民宿裡,我們馬上走進了民宿裡面,老闆走最後一個,關上大門。
「好了,夜深了,趕緊回房睡吧!」
「好,晚安。」
「晚安。」
就在我們上了二樓,老闆看著我們背影逐漸消失在他眼前,又喃喃自語:「他果真來了。」
                                                                              * ****
來到二樓,我跟小娟說聲晚安,就各自回房去了,當然先洗個澡,過了30分鐘,我從廁所出來,下一秒,扣扣的聲音響起,那麼晚還有誰?「誰?」我問了一聲,「是我。」誰啊!只說是我我哪知道是誰?聽得出來是男人的聲音,「冷嗎?」我隨口說個名字,「廢話,連我聲音都聽不出來,你是欠揍是不是?」我嚇了一跳,他脾氣有那麼差嘛?
「我可以進來嘛?」
「請進,門沒鎖。」
門開了,冷進到我房裡,門關上了,不等我說他『毫不客氣』的坐在我床上,「喂,有點禮貌好嘛?畢竟這裡是我的房間。」我邊穿衣服邊抱怨他那種沒禮貌的態度,「別那麼說,一直抱怨會被義大利人討厭的。」義大利人?哪裡有啊!
「這裡是台灣。」
回歸正題,我說:「好了,你找我有什麼事?」趕快把事情講完,就讓他趕快回自己房間,免得打擾我的睡眠時間。
「聽說你看到了一團黑影是吧!?」
「你怎麼知道?小娟告訴你的?」這件事只有小娟一個人知道而已,除了她,沒人會知道這件事才對。
「不是,我也看到黑影跑了進來。」咦!!!你也看到了?他接著又說:「我不知道那黑影有什麼目的要進來?但只要有我在這裡,他一定不敢輕舉妄動。」你!?可靠嗎?
「你說只要你住在這裡,那黑影不敢輕舉妄動,你以為你是誰啊!?」我根本就不能相信外表示一個根本就是台客的人吧!
「相信我好嘛?小鬼,我說過,我的「職業」允許我這麼做?」
「那麼史進呢?他不是你推薦的嗎?」說到這,突然想到史進這個人,記得沒錯的話,冷的確說過推薦史進去『那個地方』的人是他。
「喔!他嘛?還不到家啦!跟我比還差的遠。」根本就是在背後說史進的壞話。
「那現在......」
「放心去玩你的吧!不過我有條件,希望你接受。」又有什麼條件。
「什麼條件?」
「你去哪玩我也要跟去,可以嘛?」你是跟屁蟲嘛?
「不是我能決定的,你去問靳看看。」
「好啦!!我去問問看,還有,又看到那黑影的時候,一定要先告訴我好嘛?」
「OK。」我答應了冷這我可以決定的條件。
冷起身,打開了房門,走出外面,關上了門,我總算可以睡了。

台長: 烏鴉
人氣(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