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7-31 19:43:04| 人氣1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歷史博物館(組詩)/時間灰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歷史博物館之一

周秦漢唐的藝術殿堂
等待,不斷滋生的傷口
我內心淒然 走過這黑漆漆的街道
難道飛翔只是一種欲望

我們被置於城市兩端
血腥味彌漫在我們周圍
緘默不語,持續一整個夏天
街燈亮著 沒有盡頭

車從身後經過,如此輕柔
那就拿起你的刀刺向我吧
在短暫而緩慢的時間裏
虐割的命運也有快感

我像一個將要傷亡的俘虜
止不住往事從胸中流出
思想的灰燼沒有質量
爲了什麽 我把血脈停止

我拍拍頭 把雨水如期歸還
可是我看不見你 可是我的眼睛被蒙上
失去光芒 我還能生存多久
天空是我能擁有的嗎

然後就有什麽東西開啓
隨便什麽 隨便什麽被開啓
總比無聲的下墜要明亮
今夜無星 雨在十一點時來臨

歷史博物館之二

雄渾典雅的唐風建築
關於博物館 我們能知道多少
有很多靈魂 沈沒于華麗紋理
暗夜。伴著鐘聲復活
在一枚銅鏡中 發黃的對視
我有柔軟的翅膀 潔白而蓬鬆
光輝傾瀉下來
幸福展開如天鵝絨

毀滅。我心中的城市
自己的滅亡像城牆倒塌
同時有生銹的詩情翻卷
一塊熟鐵皮飛快地劃過

一條龍驟現如最初的閃電
泥土和草屍的腥味
拿花朵蹂躪吧 去學著抛棄
最好的 其實就是毒液

孤獨啊 我害怕這種氣息
整個夜晚動作很慢
讓我有一些無緣無故的表情。
在這起伏的夜晚,我蔫得象一杯酒

光滑的肌膚是昂貴的
可是我 我還能付出什麽代價
假如孤獨 像紅塵一樣遠去
我就把這一切珍藏

這樣的時光不是每一天都能見到
我們的關係並沒有羽化成功
真相是枯褐色的痛 一個蛹
要結束一段沈睡中的約定

有一種 抽絲剝離般的傷口
只是在朦朧的夢的隙縫可以窺見
柔軟的翅膀 潔白而蓬鬆
幸福 展開如天鵝絨

歷史博物館之三

璀璨奪目的藝術瑰寶
猶如天光,永恒的光芒不可抗拒
另外一座深淵。我聽從內心的指示
回到我左右採擷相思的水邊

無聲的言語像一陣風襲擊
一篇舊日詩章 當我升起一堆火
一壺酒和一支歌
哪一個能把氣氛染得更藍

在晚景中唱南天群星的歌吧
唱我在水中緊拽住一縷衣袖
綠色的眼睛和頭髮下沈的歌吧
珍珠終於在一個黃昏被打敗

然後掩埋地下 多年後提出的問題
沒有人解答 夜之血脈打開
墳墓的黃金 我們要等到黎明
才能發覺丟失的事物是多麽珍貴

台長附記:
  生長在西安古都的小飛弟弟是位醫生,以一貫細膩的手法,描寫在面對博物館中的古物時,內心之澎湃和激動。古物有靈,為歷史作見證!

台長: zenyueh
人氣(1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