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7-14 19:53:59| 人氣1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語言之前與後/nasun . zenyueh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走在語言之前/nasun

我坐在這些日子裏
在一些書本下面
聽見遠去的歲月
在 接近你的腳步
那上面擠滿了
漂亮的臉蛋和
海誓山盟 不知道
你會不會走上來
會不會把自己丟在
記程車上,不知道。
看見你的時候
已是黃昏的時節
你走在語言的前面
用所有的形容詞
滑過衆生之城,不知道
你會不會留意
喧鬧的集市和
五彩的風車,不知道。
我們都被懸挂在
別人的夢境裏
痛苦的張望著
比死亡還深遠的地方。
我象雨傘那樣
進入你的雨季時
才想起
你走在語言之前
讓我在這裏孤獨的
沈默成一些久遠的
傳說,漸漸塵封。


詩-在語言之後/zenyueh

手指飛快地敲擊鍵盤
猶趕不上你思考的速度
走進語言的房子
海德格不見了 胡塞爾不見了
你是我的七巧板
你是我的留言板
你頭顱裏的思想是我最深沉的想望
請帶我遠走高飛
當思緒在大海與沙漠的交界點
落腳
當迦達瑪或狄爾泰的詮釋
已然無望
語言凝結成詩意
繫在我心上

7/2/01 10:09 PM

台長附記:
  我不習慣也不太會和詩,會和那順老師這首,是覺得茫茫人海中能遇到一心靈知己何其難求!我們都在生活中掙扎和困頓,於此,朋友的情誼益顯得可貴了.


台長: zenyueh
人氣(1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