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22 15:32:17| 人氣6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冷,請多保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歲末年冬,寒流來襲,或許這才叫做冬天吧,身處寶島台灣,有多久沒嚐過冬天的況味了呢?或許有,但冷過了,誰還會去記得!只知道氣候已變調,氣溫一年比一年高升,夏不夏,冬不冬!

  今年對我而言,是較為特殊的一年,心情起伏變動頗大。先是悠遊於網路多年,突然被勒令戒網;因斷網而和一干好友從此失聯;自己在將近崩潰之際,才發現自己十多年來都一直不快樂的情緒,原來是患了憂鬱症;剛愎自負的性格在經過各種磨鍊後,不再嚎啕大哭或歇嘶底里,從此沈靜下來,話更少,更沈默了...。往好的一方想,或許,經過這樣的轉折,對我是另一種新生的契機吧!我一向不是熱絡的人,朋友不多,也少聯絡,頂多在年底時大家互寄卡片問候一下,今年我買了二十多張聖誕賀年卡,感謝有這樣的節日,我才又有和外界聯結的機會。

  今天趁外出辦事時,打電話給久未聯絡的朋友,他定居美國多年。因為是在外頭打公用電話,人來車往,加上風大,只聽到他細碎的聲音,支支吾吾的不知在說什麼,或許他家人在旁,我們不方便多說什麼,只記得他說了一句:「你自己要多保重」,我也深恐打擾到他及家人,便匆匆掛斷電話了。長長的思念換來這一句倒也值得。

「請多保重」這句話,常常在我們與人告別時,都會用上,不管是親是疏,或交情深、交情淺,都一體適用,放諸四海而皆準,一句就可走遍天下。這句話包含多種意涵:第一,你保重好自己,我才不用掛慮你;第二,太久沒聯絡,實在想不出說什麼話好說,就這一句表達我的心意吧;第三,曾經滄海難為水,過去就讓他過去,個人頭頂一片天,好好過日子最重要。的確,生命是自己的,別人無法替代你,上個月,我因為遭逢不少挫折,體重直落五公斤,自己都嚇了一跳,驚覺這樣下去不行,才慢慢回復過來,畢竟往後日子還長遠!

 年關將屆,我還是不能免俗地,請各位好友,都要好好保重身體,別讓我將來有機緣與你們相聚時,卻找不到你們!



12/21/05 8:33 PM

圖:星葉點點
攝影:西葉

台長: zenyueh
人氣(6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