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24 10:44:41| 人氣2,80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恬趣】小酒館裡的歡欣(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依照往例,我和小魚應該會三月前就去吃小酒館(因為小魚和我分別出生在三月和五月,我們通常選在四月去吃小酒館),不過一方面因為小芋頭的關係,一方面我實在蠻忙的,這件事就一直擱置到這週日才如願以償。

這半年有很多值得感謝與高興的事情,感謝父母幫我們照顧小芋頭,也謝謝弟弟夫婦都很喜愛小芋頭,我自己的工作在上週終於順利地完成捍衛預算的工作,加上個人有著矛盾心情的國民年金立法通過,實在該好好慰勞家人與自己。

訂好餐廳之後,我開始選酒,首選當然是之前就和小魚說好要開的Champagne Deutz Cuvée William 1988,這隻香檳當初在酒瓶子賣的價格很優,聽說這批香檳後來都被La Petite Cuisine掃光,我想這批香檳的品質、價格及保存,換作我是La Petite Cuisine的經營者,應該也是掃光吧!

紅酒的部份,我看看酒櫃,低價的日用酒款當然不用考慮,好歹拿隻有90分水準的,新世界的酒又不太想喝,好啦!就這隻Melini Chianti Classico Riserva La Selvanella 2000,義大利酒搭餐最適合,這隻酒在2005 Gambero Rosso獲得三個酒杯的評價,加上Melini酒廠是Chianti的老廠,La Selvanella這個葡萄園的優質風土條件,這款酒一直都有著很穩定的表現,這隻酒也是在酒瓶子買的,當時的價格也很合理。

我在前一晚已經把酒拿去小酒館,這裡提醒大家,如果要自己帶香檳、氣泡酒或老酒去餐廳享用,最好前幾天先拿去,畢竟路途上的巔波,可能會造成一些意外,這對餐廳或自己都不是一件理想的事情。搞定酒款之後,就等週日晚上全家大小往小酒館出發囉!

覺得小酒館很優的地方是,即使張老闆當天休息沒在店內,依然可以維持相同的餐飲與服務的水準,而且不會大小眼,尤其是在許多金融、電子老闆級經常出入這家餐廳之後,依據我的觀察,對於一些年輕情侶、慕名而來或中午吃商業午餐的客人都能提供良好的服務品質。

點菜其實很有趣,也可以看出一個人固定的口感,像爸媽雖然不常來,但是他們幾乎每次都點差不多的東西,而且他們也不會記得以前也是點類似的菜餚,爸爸最近兩次都是點蕃茄牛肚義大利麵,媽媽都是點燉飯類或是魚,至於我,通常都很敢嘗試會定期更換的「主廚推薦套餐」。

Champagne Deutz Cuvée William 1988正值巔峰,抄一下介紹文字:「這是一家德國移民William Deutz與Pierre Gelderman創立的,Deutz一直以來都為Bollinger服務,直到Gelderman帶來資金而他提供技術;在1838年他們在Ay鎮創立。90年代因為香檳工業萎縮,Louis Roederer購買63%的股本,成為Louis Roederer旗下的一員。Champagne Deutz是一家絕不向增加產量妥協的小公司,在主任釀酒師的親自監督下,釀酒過程的每個階段,都開始於家族的葡萄園。而每一瓶Champagne Deutz不是產於自家的葡萄園,就是嚴格挑選自名聲良好的鄰近葡萄園。自從1838年來,Champagne Deutz就委身於最佳手工釀造的香檳,他們始終沒有偏差的專注於精細釀造香檳,兼具濃厚、高雅及無懈可擊的平衡。儘管Deutz的觸角伸向了全世界,但他仍舊是比較審慎的著名商行。他不項那些贊助賽車的商行,向競爭對手炫耀。Deutz William 只有在特殊年份才生產,這種香檳會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這才是低調的奢華!」。

的確這隻老香檳已經和一些資料上的預估一樣,已經到了巔峰期,開瓶後一開始有著因為長期置於瓶中而呈現的木塞氣味,不過不久後這種木塞味就消逝,口感飽滿而溫潤,濃郁而有成熟的勁道,香氣並沒有特別複雜,以濃郁帶有一點奶油感的酵母香氣,風格謹慎而雅緻,整體平衡感極佳,的確讓人印象深刻,這種風味是一般NV等級所無法展現的實力,另外,很高興連幾乎已經不太喝酒的老爸都能很輕鬆地喝上好幾口!


Champagne Deutz 官方網頁:
http://www.champagne-deutz.com/

酒瓶子當初的介紹:
http://www.winelover.com.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124

台長: 史蒂芬
人氣(2,80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Rachel
您好,我是大同亞瑟頓的直效業務,我們是大同的子公司,專營葡萄酒事業,不知是否能有機會可以為您服務,和您推薦好喝到不行的酒款:〉因本公司提供多元服務,固在此附上公司官網,提供您參考,如有需求再煩請您來電洽詢囉,我們可以直接送貨至府上,便利安全品質保障!Rachel0928823602
http://www.wine.com.tw/
2007-10-16 16:28:41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