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2-10 00:00:00| 人氣3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4寒假生活雜記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君妹的寒假作業 散文一篇
記錄寒假生活

寒假生活雜記     
    今年寒假雖然比較短暫,不過我還是過得很充實,因為寒假一開始我參加了品格英語冬令營三天,寒假中,爸爸也幫我定了一些目標例如:練習書法、練好鋼琴……剩餘的時間就到戶外走走,爸爸帶著我們兩個小寶貝出遊,坐我們寒暑假愛坐的集集小火車,也到南投貓羅溪河畔的『夢想流域沙雕』欣賞沙雕,看著每一座作品栩栩如生的展現了生命的力量,真是配服!
    寒假中,我最高興的就是過年除夕,一早我和爸爸、媽媽、阿公一起上菜市場買菜,雖然天還沒全亮菜市場就擠得人山人海、水洩不通,我們好不容易買齊了魚、肉、菜,便馬上回家準備清理工作,我幫忙洗菜、剝蛋殼……,不過大人都說我剝的蛋是『狗啃的』,終於到了令人期待已久的圍爐吃年夜飯溫馨的時光,桌上擺滿了山珍海味,讓大家垂涎三尺、食指大動,這就是我最喜歡的過年感覺,永遠吃不膩最好吃的年夜飯,因為這是我們全家人同心協力一起完成的,最後到了領紅包、刮刮樂的興奮時刻,阿公、阿嬤、阿祖、爸爸、媽媽、阿叔、嬸嬸輪流發紅包,吃飽後我們就開始刮刮樂,一共中了兩千多元。大年初一,我們全家人一早就去了六個地方走春拜拜,祈求神明保佑。
    初三我們還去了苗栗大湖採草莓,還吃了草莓火山剉冰,頓時所有的熱意全降到零,吃起來真是痛快呀!接著我們離開了大湖到泰安泡溫泉,路途中我們先去洗水坑著名的老街-豆腐街,品嘗香味四溢的臭豆腐、客家粄條、泡菜……,吃飽後我們就去泰安泡溫泉,一路上看到盛開的桃花、李花,紅白相間真是美啊!進了民宿,看到溫泉,我們就迫不及待趕緊跳進熱呼呼的溫泉裡泡湯。
    隔天我們去爬新竹著名的十八尖山,哪兒風景很美空氣也不錯,是個讓人心曠神怡的好地方,中午時,二阿姨請我們去義式古拉爵吃飯,我們一大群小孩點了一大堆的披薩、烤雞大餐、義大利麵、甜點、冰淇淋……這都是我們小孩子喜歡吃的,所以一上桌的佳餚一下子就被我們吃光了,最後我們帶著快樂的心情,挺著大又圓的肚子踏上了回家的路。
    再來上場的是,我們一家人不僅晚上、白天都逛了台灣燈會,看到了各式各樣、神靈活現、栩栩如生的花燈,看著五光十色的燈景沿著中興新村椰林大道及牌樓綻放,點燈後的中興新村宛如燈城,真是美麗。
    今年的寒假生活,包刮了學習之旅、吃喝玩樂的假期之旅…….,真是讓我收穫滿滿,過了一個充實快樂的寒假。

 

 

 

 

 






 

 




 

 


 

 

 



 



 

 



 





 

 


 

 

 

 

 

 



 

 
 


   

 



 

 
 

 



 

 

 

 

 

 



 

 

 

 




 


台長: 大可
人氣(39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君妹作文~元宵夜看台灣燈會
此分類上一篇:2013-7-22~7-26君妹的人際快樂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