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1-15 17:01:07| 人氣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想你~~佑 I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喂!今天拜託啦!同一時間在校門口等我啦!」
「喔!又來了喔!麻煩你的〝親衛隊〞別這麼纏人好嗎?啊你也真是的,就和她們出去吃個冰、喝個茶又不會怎樣!厚````老是叫我當你的冒牌女朋友!如果我找不到男朋友,你就完了!!」
當時的我們是那麼的純真,還記得在高校是籃球隊隊長的你,因幾回的拿下冠軍杯後,你的球迷就如數具增!我們總開玩笑的挑釁你說,那是你的「親衛隊」!!你總不知如何拒絕她們的好意,有天你就想出這樣的爛方法:就是要我每天在你們學校門口牽著我那輛〝愛駒〞很優雅的站在那等你下課,再一塊回家!!還要故意讓你的親衛隊瞧見,你說這樣她們就會死心了!!哇咧!天曉得,是否真是如此,而要我幫你的代價就是看免費的電影和一杯我最愛喝的石榴綠,而且是一個星期看一次!要不是為了這些我才不想理會你呢!! ………. 現在想想是那麼的幼稚!不過你打球時的英姿有時還真的也吸引了我,總不自覺的將眼光投射在你移動的身軀,陽光照著正值年輕的我們,你的汗如晶瑩剔透的小水晶灑落在籃球場上的每一處,我仰頭望著蔚藍的天空,當時的天空是那麼的藍呀!!而你那專注打球的一舉手一投足是如此的令人心動,我似乎在你眼中看見了希望的光芒….「佑!!你是最棒的!」我的內心替你加油打氣著!
還記得你們剛搬來我家隔壁時,我們都還只是國小一、二年級的小學生,當時你的身材總是令我們取笑,或許是正在發育,所以你總吃得特別多吧!「你真的就像一顆會走動的球!」如果我們這樣說你,你就會馬上大哭。可是上了國中高中後,或許又因為你總是常打球的緣故吧!你的模樣變了!也不曉得是何時開始的,大家都說你變帥了,而在學校你的人氣也愈來愈旺了,而你似乎也不再是那個老是被我欺負的〝會走動的圓球〞了,取而代之的是我們總是會不約而同的在下課後,回家遇見時,互相說著各自學校今天所發生的事;有時我還得幫你想想法子,怎麼去追你心怡的學妹、幫你寫情書、有時還得當信差 ….
好多好多的回憶,雖然我們的友誼並不是最特別的,但我們的交情卻是無人可比的,佑!我都記得!你姐總開玩笑的說:「我看這樣好了,乾脆如果以後沒人要嫁佑,你就免為其難的當他老婆好了,而且又這麼近,若小兩口吵架了,你要回娘家就在隔壁而已,多棒呀!!」我們都當玩笑的猛點頭!你看著我說:「好吧!就這樣吧!到了30歲,你沒人要我就娶你囉!」說完便大笑……
那年…我們都高校畢業了,愛玩的你,考了二次的大學聯考都落榜,阿伯便決定要你去當兵好了….後來,過了幾個月,你便南下去受訓了,之後我們便很少有聯繫了,而在你去當兵的數月後,我們也搬離了那條充滿回憶的巷子…有回我們在朋友的pub相遇,那是我們以前常去的地方,你和你的死黨在那玩著撲克牌喝著海尼根,嘴裡叼著七星……其實佑我真不喜歡你這個樣子,但是你都是大人了,我也不是以前那個能夠再指使你的大姐了!那天你喝醉了,你突然坐過來我身邊告訴我:「喂!我告訴你喔!等我當完兵之後,我要頂一間像這樣的pub來和豪合夥,然後店的牆上我要掛著二手的嬉皮車喔!….怎樣夠炫吧!」看著你得意的表情,我只能笑笑著點頭!雖然未來的事很難說,但你總算會想吧!我心裡這麼的安慰著自己,替你找個藉口……..接著你又說著當你媽突然不見時,其實你比誰都難過,可是你不想讓你爸和姐姐擔心所以就每天裝著一副---失去你這媽我也不會怎樣…當時我看見了你眼中的光芒,閃著淚光的光芒..我傻眼了,因為你已經好久好久沒說你的心事給我咡了,而且沒有任何一個人敢在你面前提起你媽的事,我不知該怎麼安慰你,只勸你好好把兵當完,心定下來找個工作存些錢來實現你的願望…(安慰人時不是都得這麼說嗎?可是我是真的發自內心旳告訴你,佑!)

這些我都仍記得,只是佑,你還記得嗎?

台長: 妹ㄚ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