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1-29 13:33:37| 人氣4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娑婆苦海凡心盡,西方香池湧金蓮:郝榮居士往生紀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娑婆苦海凡心盡,西方香池湧金蓮:郝榮居士往生紀實

咪弟幾句話:

郝榮居士是一個念佛人的好典範。若能勤懇念佛拜佛(念佛可出聲念、心中默念(行站坐臥皆可念;常常念、真誠念、盡量念、從早到晚念,應不出一個月,自然念出歡喜;若沒有,就反省自己過錯而改之,多拜佛懺悔(拜一下可念一到二聲佛),平日多愛惜蟲蟻、慎口業、謙虛,多為他人想,漸漸必能得佛力加持而得到念佛的歡喜,這就值回票價了(智慧也會漸漸開),如古大德所說,念佛人的快樂,只有念佛人才曉得),皆可,看習慣;拜佛看體力,能多拜是最好的,念佛、拜佛皆大消業障),兼注意平日常心善行為善,堅持一生,必生西方(在世時就已經越念佛越歡喜了,已沾染到西方極樂的氣氛,這是真實歡樂;但若不念佛了,歡喜也漸漸沒了。平日念佛心歡喜,等到往生西方,快樂更是圓滿,永脫眾苦了)。

往生西方就幾乎等於成佛(不久就成佛,其快無比,這是阿彌陀佛願力加持),且能力大無邊幾與佛同。故對子孫有大利益,真正能護及子孫。且能分身無量無邊去度化過去生中的父母及一切有緣人、動物、鬼神等,故往生西方是不得了的大事,是成就一尊佛,是讓數不清的眾生又有出苦的機會。

末學慚愧頂禮。阿彌陀佛!

下面文章,pdf檔案閱讀可連此:http://www.amtb.tw/pdf/EB45-35-01.pdf,更多念佛、學習傳統文化眾居士大德心得,連此:http://www.hwadzan.com/HwadzanActivity/Learning/2802.html

~~~~~~~~~~~~~~

一、生平簡介

郝榮居士,一九三八年十一月六日生於黑龍江省佳木斯市蓮江口鎮,退休前在佳木斯鐵路局蓮江口站工作。太太也是學佛多年的老修行,已於二OO三年過世,夫婦共育有三男三女。郝居士於二O一五年三月二日上午十一時往生,享年七十七歲。

二、學佛修行

郝居士一九八一年接觸到佛法,對佛法有了初步了解。從此,開始閱讀佛書,研究佛理。一九九八年夏秋之際,受菩薩戒,並住寺精進修持一個月。

一九九八年起,居士親近禪宗師父;經過十幾年的摸索,最終回歸淨土法門。二O一O年前,居士以學習淨空老法師講的《華嚴經》為主。二O一O年淨空老法師啟講《大經解演義》,居士詳細看了兩遍(第三遍學至第九十集),對淨土法門有了更加深入的認識,堅定了按照淨土法門(之理論方法)去修持的決心。

居士每天的定課就是禮佛三百拜;聽經、念佛、誦經。腳踏實地,一心向佛,一句佛號,行住坐臥念佛從不間斷,幹活念佛,念佛幹活,一門深入,長時薰修。他每天凌晨一點半左右起床,拜佛三小時,誦經一小時,日間不耽誤幹活念佛。這樣精進修持一直堅持到往生,從不間斷。近三年來,居士上、下午各學習兩個小時淨空老法師講經。臨終這一天凌晨,雖然不能拜佛,但還堅持聽《無量壽經》,完成早課。

郝居士對淨空老法師無比敬重,專聽專看專學;就連老法師的法語卡片都敬重無比,如親見老法師一樣,誠到極處。居士對佛堂佛像非常恭敬,對上殿拜佛時穿的衣服都非常恭敬,僅上殿拜佛時才穿,做完功課就卸下來掛在淨處。

居士在鐵路邊開荒十餘畝,種糧食、種蔬菜,供養同修及鄉鄰,全家長年堅持每月供養道場二百元錢。往生前,居士對大女兒說:留下一萬塊錢,我往生後,讓妳老姨幫我供養給淨空老法師。

居士對家人說:「好好念佛吧,聽淨空老法師的話!同時也要感謝你老姨,把這麼好的方法告訴我們。我跟你們說,我現在天天都非常歡喜,非常快樂。佛號在我心裡清清楚楚,我口裡念的、耳中聽的都非常清楚,沒有夾雜。」

居士生活非常節儉,捨不得花錢,從不向兒女要錢。一生樂善好施,有求必應;種的糧食、蔬菜經常拿去布施給寺院和左鄰右舍。居士教育子女個個繼承父母樂善好施、勤儉持家的優良傳統,做世間的好榜樣。

在郝居士夫婦的帶動影響下,六個子女帶著他們的小家庭全部皈依佛門,成為遠近皆知的名符其實的佛化家庭。在居士的帶領指導下,全家都聽老法師講經,常對孩子們說:我成佛了,對你們都有好處。

三、感應瑞現

居士每天凌晨一點半就起來,然後拜佛、念佛。如果超過兩點還沒起床,就有聲音提醒讓起來念佛。

居士經常在中午十二點聽到西方極樂世界的歌聲,有時居士還跟著哼唱,聽到的人都說從來沒聽到過這樣的曲調。

有一段時期,居士耳中經常聽到天人歌唱,覺得對修持是個干擾,於是求佛菩薩加被「別讓我聽到」,後來就聽不到了,逐漸發展到世間的聲音也聽不很清楚了。

四、示病無苦 預知時至

二O一四年五月,居士開始咳嗽,痰中有血。居士一直認為自己沒病,一心想要去極樂世界。居士自己對兒女們說:你們別看我吐血,但是我心裡非常敞亮,這是排毒。

居士的身體一直硬朗,能幫大女兒隨分盡力幹些活。往生前六天,仍然堅持三百拜。

二O一五年元旦,居士曾對親屬說:「我已看過阿彌陀佛好幾次了,阿彌陀佛要我隨他往生」。二O一五年二月十八日農曆大年三十,居士又對親屬說:「我不能再等了,阿彌陀佛已經看過好幾次了,我可能不會太久了,就要往生了,下次阿彌陀佛再來時我就往生。我有信心去西方極樂世界」。年三十那天對來訪的親屬說:「我過了年就走了」。

居士對自己的後事安排周詳,往生前,居士對大女兒特別強調:現在誰也別告訴,我往生後,就通知妳老姨來;二十四小時後,妳愛通知誰就通知誰,別影響我的清淨心,愛哭的孩子別上我跟前來,上一邊兒去。為防止子女悲痛哭泣妨礙往生,居士還預先演練三次。二月二十七日(正月初九)中午,居士自己就畫圖,圖上標注出每個後輩的位置,十二位孩子按照長幼順序、男左女右排列於家中佛像前,要求所有子孫一起拜佛念佛,並指定大兒子敲磬、二兒子敲木魚。自己要求穿上裝老衣服進行往生演習三次。

往生前,居士徹底放下,並說:「我現在都明明白白的了,啥都知道,我就想看阿彌陀佛,我現在就想上極樂世界。」

在眾蓮友的護持指導下,所有子女們排班念佛,送居士往生。二O一五年三月二日(正月十二)中午十一時,居士保持坐姿,安然往生。助念二十四小時後,居士身體仍然柔軟如棉,換衣非常容易,兒女們很順利的將居士遺體疊雙跏趺坐,瑞相稀有。

居士往生二天後,他的小兒媳及孫女分別作夢,夢見居士往生了。另外,小兒媳的外甥女住在姥爺家中,夜間夢到居士來了,告訴她姥爺「要好好念佛」,早上醒來後,姥爺家中瀰漫著非常濃郁的清香,持續了很久。

結語

郝榮居士精進修行,寒暑無間,真正做到了老實聽話真幹。臨終前三次告訴家人自己多次見佛,預知時至,心不貪戀,意不顛倒,如入禪定,坐著自在往生,二十四小時後身體柔軟,瑞相稀有,非常殊勝。稱得上真佛弟子,實為同修學習之楷模。

——香港佛陀教育協會根據來函精簡編輯

引用:妙音蓮光

敬祝 諸大善菩薩 念佛吉祥平安健康

自如頂禮 阿彌陀佛

台長: 自如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