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7-26 00:24:26| 人氣2,1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斷精進作品、重新定義藝術的設計單位→:phunk studio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禮拜來聊一下在台北當代藝術館所舉辦的”宇宙主義”展覽。由知名的新加坡設計團體:phunk studio舉辦過去十年來作品的總結與其顛峰之作。7月開始放暑假的同學們可以去一趟台北當代藝術館瞧瞧歐!

:phunk studio一直是我非常注意的國外設計團隊,經常與國際知名品牌如耐吉、諾基亞等等合作,國際上廣受歡迎的設計單位,同時更不斷挑戰藝術的定義與呈現形式,藉以尋找最能夠適切回應這個時空壓縮與數位化世界的藝術語言。

擁有多元種族與文化的新加坡,:phunk studio的創作養分來自跨國界的大眾文化,來自中國神話故事、香港功夫電影、日本動漫、西方電視節目的各式人物、情節元素,被抽離成為純粹的視覺符號,平行、交錯地並置在同一平面。

在:phunk studio創造的新宇宙中,文本根源與社會脈絡壓縮成為扁平,視覺解讀成為視網膜的直接反射,唯一的秩序則是混亂。人、神、物交融平置,無分次序,聖俗平等,成為一則
後現代的神聖寓言。

由陳文祥、朱文輝、陳俊達與陳威廉四位所共同組成的:phunk studio於1994年正式成立。他們在新加坡SIA藝術學院相識。其創作品常巧妙運用電腦繪畫技巧,將童年的通俗文化經驗;如哆拉A夢卡通、米老鼠與唐老鴨等等精彩混合

我一直非常喜歡這種抽離色彩的圖像創作,讓我可以更專注視覺畫面上的角色及其細節部份;這種到處充滿“細節”的創作讓我可以達到“眼球”在大量運動的效果。我想我是一個有強迫症喜愛這種充滿“細節”創作的人吧!

我非常喜歡這次展場當中的“大炸彈”!很純粹的視覺符號,利用炸彈作為創造和毀滅的終極象徵,同時也對照著他們自己的創作旅程。『在這十年來圖像創作的過程當中,有些特殊的視覺元素不斷地出現在其中!』:phunk studio成員之ㄧ陳俊達述說著展覽的開端。


這次非常高興可以訪問到:phunk studio成員之ㄧ陳俊達。華語十分標準的他,訪問起來非常親切。最後感謝提供相關照片的:phunk studio及Pixie的Mark、Ray、台北當代藝術館的相關人員等等。

極具創意又十分精彩的”宇宙主義”展覽,真讓我覺得「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啊!」不管我字打的多豐富敘述,還不及你(妳)親自前去一趟實際參觀囉,說得都讓我覺得好像收了當代藝術館不少宣傳費。

 

展覽相關資訊

展期:6/8~7/22/2007

地點:台北當代藝術館〈台北市長安西路39號〉


延伸閱讀

:phunk studio的官方網站→http://www.phunkstudio.com/
台北當代藝術館的官方網站→http://www.mocataipei.org.tw/

台長: 佐梵
人氣(2,1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溫故知新 |
此分類下一篇:2007年夏末新世代插畫創作的派對!!!
此分類上一篇:第一次在台灣的個人展覽→松浦浩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