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31 23:16:02| 人氣9,8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醉翁影評專區-9

 

 

 

前陣子pchome 喧賓奪主的廣告入侵鬧得沸沸揚揚,臺長們的反彈也比我預期中的大,而pchome方面的動靜呢,就跟大部分提供免費服務的機構差不多,無論如何翻譯出來總是這樣的:不爽不要用啊?這招無異於大絕,一放出來必定是兩敗俱傷,於是很多臺長果然不買帳,揮一揮衣袖,帶走對pchome 的滿腔怒火。


看了一下自己的「關於本站」的頁面,我的開台日期是2005 年,不知道算不算資深臺長(看各家臺長在抱怨時好像都要強調自己已經用了幾年,有多資深balabala,真不知為何。。。。),但我的確看著這套系統跟我剛發文時差異的巨大,換句話說,我打從心底明白大家到底氣在哪,但不知道是我要求太低還是怎樣,我好像從來沒想過要搬家,即使這一次事情鬧那麼大也是一樣,老實說pchome 也就這個死樣子,你在那邊氣到吐血它也不會理你,而且以後絕對還會有更白癡無腦的功能被發明出來,那我們要怎樣?說一聲謝主隆恩嗎?咳。。。扯遠了,我的意思是,我當初會使用新聞台,真的只是看上它發表文章的功能跟簡潔介面而已,現在它依然可以發表文章,頁面也依然整潔(因為好用或有趣的功能都暫停服務了。。。。),我就沒什麼怨言了。再說我的新聞臺都是以文字取勝(?),四周的裝飾怎樣,只要不會讓文章不易閱讀,老娘都沒在注意的。說真的。。。。大家網路都混這麼久了,那些廣告你真的還會多看一眼嗎?早就自動被視網膜篩選掉了吧!我絕對不是要幫pchome 講話,而是我覺得pchome 機關算盡,把用戶都得罪光了值得嗎?

這將近一個月的騷動下來,目前新聞台給我的感覺是:人真的變少了,整體的氛圍的確不若以往熱絡。看來的確有不少大手級臺長拂袖而去,跟你玩真的。本來就是嘛。。。。別傻了,跟別家部落格比起來,pchome 有任何競爭優勢嗎?我倒要看看最後玩不下去的會是誰。

我這樣邊靠夭卻又賴著不走好像很犯賤,哎唷~我可是在給pchome 諫言呢!花了這麼多時間在這裡,我不會輕易放棄的,任何可能讓這裡變更爛的措施,當然還是要先出一張嘴的狗吠火車一番。

 



 

 

41.The Kids Are All Right(臺譯:性福拉警報又是個看看就好的中譯片名。)── Josh Hutcherson

 

這部是去年美國獨立電影界的強片,也是在世界各大影展中拿獎拿不停,其中我覺得最重要的獎項,就是第26屆的Independent Spirit Awards(美國獨立精神獎)的年度最佳影片,當然【The Kids Are All Right】在知名度較高的Golden Globes跟Academy Awards 也都有被提名或得獎,不過考慮到此片的性質,我還是覺得來自Independent Spirit Awards 是最實至名歸的,而且創立於1985年的Independent Spirit Awards,已經成為美國獨立製片界最高榮譽獎,近年來在此獎項大放異彩的影片,在稍後的金球跟奧斯卡獎座上也都大有斬獲,可見美國獨立精神獎的前瞻性與獨到眼光。一路寫這個系列下來,我要不厭其煩的再強調一次,要看真正的、有質感、有深度的美國電影,美國獨立製片會是你最好的選擇,不要被好萊塢給騙了,以為那就是美國電影的全部,就像真正的臺灣鄉土劇應該是大愛或公視人生劇展製播的那些戲劇,而不是三立或民視每天晚上胡搞瞎搞兩個小時的鬧劇,兩者的差別不用我再多說明吧?

其實美國的獨立電影要入門一點都不難,如果問我的話,我還是老話一句,人生苦短,先從得獎片開始下手吧!首要目標當然就是美國獨立製片的最高榮譽獎囉!由於近年來美國獨立製片的蓬勃發展,Independent Spirit Awards 每每預言該年度Oscar 各大獎的高命中率,使得各大牌影星紛紛願意放下高姿態,參與簽約金可能沒這麼多的獨立製片的演出,大大提升了這些獨立電影的知名度,讓這些相對小眾的獨立製片在臺灣上映的機會越來越高,也越來越普遍,我們從2011往前推到2009年就好,在這三屆頒獎典禮上大放異彩的片有【Vicky Cristina Barcelona】(臺譯:情遇巴塞隆納。這部片大牌太多,大概獨不獨都會上。。。。)、【Milk】(臺譯:自由大道)、【Precious】(臺譯:珍愛人生)、【(500) Days of Summer】(臺譯:戀夏五百日)、【A Single Man】(臺譯:摯愛無盡)、【The Last Exorcism】(臺譯:最後大法師)、【Black Swan】(臺譯:黑天鵝)、【127 Hours】(臺譯:127小時)、【The King's Speech】(臺譯:王者之聲:宣戰時刻)等,上述這些是臺灣這邊有大規模上映的,還有更多是影展觀摩片、小廳放映或是只出DVD 的我就不列了。由此看來,大家可能早就看過好幾部美國獨立電影了呢!


好啦~言歸正傳。


【The Kids Are All Right】的劇情簡介。。。。我上面都推成這樣了,意思就是叫你不要想太多,去看電影就對了。此片當初在宣傳時,依然主打Julianne Moore,跟我之前介紹過的.【Savage Grace】一樣,Julianne Moore 就是這麼一個厲害的女演員,自由來去於獨立藝術電影和商業電影之間,不變的是對表演的熱情與精湛演出,讓算不上超級大美女的她,在全世界觀眾、影評、電影獎評審心中始終占據一個特殊的地位。這次要介紹的Josh Hutcherson 飾演片中Julianne Moore 的兒子Laser。1992年生的Josh Hutcherson 是童星,自小演過得戲還真是不少,比較有名的有:【The Polar Express】(臺譯:北極特快車 )、【Zathura】(臺譯:迷走星球)、【RV】(臺譯:休旅任務)、【Bridge To Terabithia】(臺譯:尋找夢奇地)、【Firehouse Dog(】(臺譯:我家也有消防狗)、【Journey to the Center of the Earth 3D】(臺譯:地心冒險。)、【The Vampire's Assistant】(臺譯:向達倫大冒險:鬼不理的助手),近期上映的【Journey 2: The Mysterious Island】(臺譯:地心冒險 2:神祕島)、目前後製處理中的【The Hunger Games】(臺譯:飢餓遊戲)也看得到Josh Hutcherson的身影,本來他也是未演先轟動的【The Amazing Spider-Man】(臺譯:蜘蛛人:驚奇再起)中新一代蜘蛛人後選演員之一,不過後來大家也知道啦~美國英雄再度大權旁落,由英國新生代演員Andrew Garfield 出線擔綱。Josh Hutcherson 演出這麼多部電影,為什麼我會選擇用【The Kids Are All Right】來介紹呢?當然好演員要配好電影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另外一個原因是【The Kids Are All Right】我目前看到他最新演出的電影,小孩子是長得很快的,即使隔幾個月都能變另一個樣子,所以選這部是比較接近他未來「定型」的樣子,而且我有預感Josh Hutcherson 過了20出頭的年紀後,(外型上)再來只會走下坡了。。。。所以讓我們學學席慕蓉,在最美的時刻相遇吧!

 

小時後不可愛要怎麼當童星哩?

 

 

 

 

 

 

 

 

 

可惜我們的Josh Hutcherson 就跟某些童星一樣,不知道是不是發育期的時後工作量太大,沒有時間吃好睡好多做運動,所以只長年紀不長身高的,如今的Josh Hutcherson 就是個堂堂17的男子漢。。。。

 

 

 

2009年的【The Vampire's Assistant(臺譯:向達倫大冒險:鬼不理的助手) 劇照。話說其實我覺得這部片不錯看啊~幹嘛不拍續集勒?

 

 

先來個側臉三連發。我真的覺得長大後的Josh Hutcherson。。。。側臉比較好看。 

 

 

 

 

 

 

 

 

 

 

 

 

 

 

 

 

正面就是會覺得臉太寬,是咀嚼肌太過發達嗎?顯得頭很大,加上他又不高。。。。

一路看下來,就像我常說的,臉上輪廓開始分明,線條開始明顯的時後,就代表他真的長大了。

 

 

 

 

42.La bestia nel cuore(英譯:Don't Tell。臺譯:誘禍)── Alessio Boni

 


La bestia nel cuore】是根據義大利名作家導演Cristina Comencini的暢銷小說所改編,原書名《La bestia nel cuore》直譯即為「心中的野獸」。

當初是衝著大美女Giovanna Mezzogiorno 才去看的,她憑著本片拿下威尼斯影后寶座,她非常擅長演繹這種看似完美生活中,隱隱波動的情欲掙扎,並陷入感情危機中的左右為難,在【La bestia nel cuore】中則是隱藏多年的家族秘密,陰魂不散的糾纏著女主角Sabina 與她的哥哥Daniele,整部電影就是描述女主角解開謎團,勇敢面對傷痛的過程。

Alessio Boni 在片中飾演的是女主角的帥氣演員男朋友Franco,但光看這部電影的文案就知道,這是屬於女主角自我追尋的電影,當一個女生掙扎於不尋常的夢魘,無助又缺乏安全感時,你能期望她的男朋友做什麼呢?尤其是當那個男朋友帥氣又有一堆人等著倒貼,在女主角的心神不寧把男朋友不多的耐心都磨光時,他別一腳把女生踢開另擁新歡就算很有良心了,所以Alessio Boni 在本片中的角色實在不值一提,好像只是加深這種刻板印象(我希望是)而已,除了讓Sabina 的處境更顯絕望外,就是讓女性觀眾養養眼(或是同仇敵愾)而已。

好在Alessio Boni 的作品很多,而且也相當精彩,都可算得上是「大片」。其中首推他的成名作【La meglio gioventù(英譯:The Best of Youth。臺譯:燦爛時光),這部長達六小時的現代史詩鉅片創下的記錄多不勝數,在歐洲諸國與各大影展都廣受好評,如果不怕看長片的(像我就是因為怕所以到現在還沒看,而且【La meglio gioventù】跟我後面準備要介紹的一部片實在太像了。。。。),【La meglio gioventù】不誇張,我目前聽到的都是有口皆碑,就把它當電影等級的連續劇看吧。。。。喔~Alessio Boni 在片中飾演弟弟Matteo Carati。如果還是忍受不了大長片,或對義大利歷史沒興趣,可以考慮另外一部【Viaggio segreto(英譯:Secret Journey。臺譯:神秘旅行),也是關於家族及童年秘密的一部片,Alessio Boni就是飾演藝術家男主角Leo Ferri。另外很有男主角命的他也曾演過【Caravaggio(臺譯:一代畫家卡拉瓦喬),話說他Caravaggio 的扮相我都快認不出他了呢!再通俗一點的,就是雷聲大雨點小的【The Tourist(臺譯:色遇)中也有他的身影喔!不過已經有好萊塢兩大巨星聯手演出,依照美國商業片慣例,他國演員不管多大牌,通常都淪為背景幫襯型人物,沒什麼表現空間。

寫到這裡,我對Alessio Boni 開始有種緣慳一面的感覺,因為上述他演過的那些電影我沒一部有看過的(當然除了【La bestia nel cuore),我知道他在義大利演員中算A 咖級,那些電影也都算一時之選,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對那些片一直提不起太大的興趣,每次租片時都是拿起來看看又放下了,雖然想著自己反正有一天會租的,但到目前總是欠缺那臨門一腳。我租片其實不像我在這邊寫的一大坨東西那麼複雜麻煩,我就只是看劇情而已,連演員都不太挑的,我只能說Alessio Boni 接得片都讓我覺得不是那麼有趣吧。。。。不過他的美色是你就算看一眼都會記住的!

 

 

話說看他臉這麼乾淨,我還真不習慣。。。。

 

 



~都不知道他是有身材的呢!他拍得片好像都沒有要賣肉的,可惜了。。。。

 

 

 

 

 

 


 

 

看到這張總算有比較熟悉的感覺。。。。

 

 

 

 

 

 

 

 

 

 

 

 

電影【Caravaggio】劇照,我看DVD 封面時一直沒看出是Alessio Boni 。。。。

 

 

我覺得Alessio Boni 出席活動時的照片都超帥的啦!

 

 

 

 

 

 

 




 

 

 

 

 

 

43.DeUsynlige(英譯:Troubled Water。臺譯:心靈暗湧)── Pål Sverre Valheim Hagen

 

DeUsynlige】是2008年的挪威片,叫好又叫座,於好萊塢影片的夾殺下,在挪威當地仍是創下了亮眼的票房,登上年度獨立製片票房冠軍,國際影展的獎項也是多有斬獲,包括Hamptons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安普敦國際電影節)最高榮耀最佳劇情片金海星獎,以及觀眾票選大獎;挪威國際電影節評審團特別獎、人道主義獎;Amanda Awards, Norway(挪威影評人協會)年度最佳影片獎以及挪威特隆赫姆國際影展最佳男演員獎(照本宣科,這些影展我都不太認識。。。。)。根據我自己的觀影經驗看來,【DeUsynlige】拿了那麼多(對我而言)不太知名的電影節獎項,可能又會是一部只有評審看得爽的爆悶片,但其實完全不是這樣的!【DeUsynlige】很看,一點也不用擔心什麼悶不悶的,整體劇情相當流暢,在你注意到的時後,輕舟已過萬重山,是一部沒有什麼太高藝術門檻的片,換句話說,一般觀眾也相當好入門,千萬不要被一堆獎項給嚇到,但得這麼多獎當然也顯現出【DeUsynlige】的電影技巧想必不凡,這麼艱深的研究就交給專業影評人吧~我只能說【DeUsynlige】相當值得推薦。呼~其實這個系列到目前為止,值得我推薦的根本沒幾部,反正我本來就不是來推薦電影的,是來欣賞各國美男的。但一系列片單當中,我會大推的片也都寫得很清楚了,這第43部的【DeUsynlige】絕對在其中。


Pål Sverre Valheim Hagen
飾演得是甫出獄的男主角Thomas,看相關報導好像很喜歡說Thomas「亦正亦邪」,其實以更生人為主題的電影,主角根本邪不到哪裡去,啊邪就是他(是的,多半都是男性主角)入獄前的事啊!出獄後的主體劇情一定是改過自新,(不然就是他本來是被冤枉/一時失手同夥幹的年輕衝動/神秘的精神疾病(受害者)逼民(加害者)反,這些也都會隨著電影開展而一一釐清),這樣他在面對不可避免的社會輿論、公眾壓力時,才有辦法博得觀眾同情,或是製造價值觀的兩難促使觀眾思考啊!就算他出獄後又故技重施,也會讓觀眾同情惋惜而不是憤怒,因為那再也不是單純的「惡」了,我們一路隨著主角的心路歷程下來,他此時的所作所為,已不能被簡單的是非黑白所評斷。當初在挑片時就應該會明白這點,所以我覺得「亦正亦邪」用在這裡很像廢話,好啦~我知道是我自己意見太多,愛雞蛋裡挑骨頭。

有點扯太遠了,言歸正傳,Pål Sverre Valheim Hagen 將近30 歲才首次在大螢幕上亮相,他2003年自戲劇學院畢業後,多半參與劇場演出,【DeUsynlige】導演Erik Poppe 一眼相中他的憂鬱眼神以及自多年舞台劇經驗磨練出來的紮實演技,決定讓Pål Sverre Valheim Hagen 首次跨足大螢幕就擔當男主角,而他也不負眾望,將男主角Thomas那種希望重生,卻又被過往罪孽的幽靈糾纏的複雜個性表現得相當出色。導演Erik Poppe表示:這是一個充滿衝擊力的故事,因此擔任要角的演員們必須超乎常人的勇敢,才能做出完美的詮釋,」艾瑞克如此強調我要求演員們的外型要有陽光般的樂觀氣息;但在精神層面,我要他們卸下全部的武裝,直視心靈最深處。這其實是需要相當大的勇氣才辦得到的。同時,他們還要以出色的演技刻劃人生中最大的悲劇。能與這麼一群才華洋溢又勇敢的演員們合作,真是少有的寶貴經驗。」特別的是在電影一開始監獄中那幾場戲,是拍攝團隊全部拉到真正的監獄中實地拍攝,連臨時演員都不用找了,請「在地人」──即真正的受刑人──幫忙演出就好,因為監獄單位不准拍攝團隊帶臨時演員。但獄友們得知要拍戲也是滿緊張的,很怕真的傷到男主角,他們大概沒想到自己就算在服刑還能當一下電影明星吧。。。。不知道他們家人在電影院看到時作何感想?或者是受害者本身或其家屬看到呢?這又剛好切合到【DeUsynlige】的主題了,真是有趣!

上面有提到【DeUsynlige】的導演是Erik Poppe,他可是位頗有名氣的大導喔!【DeUsynlige】是他的「奧斯陸三部曲」的最後一部,前兩部分別是【Schpaaa(英譯:Bunch of Five。臺譯:邊緣赤子心)、【Hawaii, Oslo(臺譯:夏威夷,奧斯陸),讓導演在國際影壇獲獎無數,打響了名號,但他目前親自執導電影作品也就僅只於這三部曲了,因為才華橫溢的Erik Poppe,還執導廣告、音樂短片和紀錄片。此外,他也是數部長片的攝影師,近幾年更轉往幕後擔任執行製片,在【DeUsynlige】身兼編、導、製作即可看出Erik Poppe 的確是多才多藝啊!但他比較像是那種片紅人不紅的導演,Erik Poppe 曾在1994年被選為斯堪地那維亞半島年度最佳廣告導演(也不是電影導演喔~),另一個讓他以電影導演身分奪下大獎的是【Schpaaa】,【DeUsynlige】則不僅是Pål Sverre Valheim Hagen 的代表作,也是Erik Poppe 執導生涯以來,最受肯定的作品,但目前也就這樣了,所以私心希望他能再多拍一些電影囉!

 

 

 ↑ 這也是他在【DeUsynlige】中的劇照,是電影滿前面就出現的打電話劇情,話說我就是從這一幕開始愛上他的,他略顯憔悴的臉龐卻有著一副清亮單純的眼神,使得整個人看起來還像個孩子般,配上當時恰到好處的陽光,連我都感覺得到那份迎向新生活的朝氣。

 

 

 ↓這則是Pål Sverre Valheim Hagen 在預計2012年才會上映的電影【Kon-Tiki】中的劇照,他扮演得是主角Thor Heyerdahl,根據IMDb目前對【Kon-Tiki】的描述:「The true story about legendary explorer Thor Heyerdahl and his epic crossing of the Pacific on a balsa wood raft in 1947.」感覺還不賴。

 

 

 

 ↑

剛開始看到他也覺得滿平凡的,但後來越看越不錯,【DeUsynlige】的角色設定很能博得觀眾緣啊!

 








 

這髮型太糟糕啊啊啊~~



 

 

 

 

 

↑ 這張有帥到!!好氣質啊~

 

 

 


↓ 其實Pål Sverre Valheim Hagen 的照片意外的不太好找,奇怪。。。他不是還算紅嗎?所以找了好幾張大同小異的來充數。。。





















↓ 寫到現在,該是放影片的時候了。。。

這是男主角Thomas 用管風琴演奏Simon & Garfunkel 的名曲〈Bridge Over Troubled Water〉(恰巧呼應片名。話說應該很多人一看到英譯片名【Troubled Water】時,就直接聯想到這首歌了吧!))以饗前來校外教學的小學生的片段,我是第一次聽到管風琴版本的〈Bridge Over Troubled Water〉,意外的優美動人呢 !

據說當初導演為取得這首歌的版權,是費盡了千辛萬苦,差點沒三顧茅廬,因為作曲者Simon 對自己的作品向來保護甚嚴,絕不輕易讓這些經典動人的歌曲隨意出現在廣告或電影中,這樣也對啦~又不是沒錢花,自己嘔心瀝血的作品當然要好好珍惜啊,這也是身為音樂人的骨氣!結果導演最後的大絕,就是派兩名代表帶著片子從挪威飛到紐約,直接把還未後製完成的電影放給Simon 看,這才讓Simon 點頭,大概連Simon 自己都覺得管風琴的版本還不錯聽吧!當然這裡還是要感謝Simon 大人願意委屈一下自己的骨氣,才讓我們能在【DeUsynlige】中聽到如此優美又熟悉的旋律啊!

在片中把管風琴當作吃飯傢伙的Pål Sverre Valheim Hagen,在拍攝【DeUsynlige】前從未彈過管風琴,是在拍攝期間邊拍邊學的,片中彈奏管風琴的段落不少,現學現賣還能這麼沒有破綻,又是個練武奇才來的。。。。

 

 

雖然這個片段幾乎看不到男主角Pål Sverre Valheim Hagen 帥氣的臉蛋,但有丹麥重量級影后Trine Dyrholm 精湛的演技可以欣賞啊!欲知詳情,趕快去看【DeUsynlige】!!

 

 

 

 

 

 


44.【Percy Jackson & the Olympians: The Lightning Thief】(臺譯:波西傑克森:神火之賊 )── Logan Lerman、Jake Abel

 

 

 





啊哈哈哈~突然這麼跳tone的一部片,偶爾看看這種片對腦袋放鬆是很有幫助的喔!所以千萬不要自命清高說什麼好萊塢的片都不看,雖然我也一天到晚說絕不聽大寒冥國出產的音樂這樣。。。。that's another story. Anyway,就電影領域來講,我目前還在拓展眼界的階段,我都只選題材劇情,其他都逼自己不能挑食。。。。畢竟如果你熱愛電影的話,怎麼可能避得掉好萊塢這一塊呢?

我記得當初是趕報告趕得心情煩悶,就走進白x洞,下定決心絕不往藝術片那一區走,只准從前一兩排熱門電影裡挑片,類型只能有愛情喜劇、動作片、迪士尼這三種,其他對話太多、畫面太陰暗的片通通不拿,然後我就租了【Percy Jackson & the Olympians: The Lightning Thief】回來,勉強來說應該算是偽動作片加上迪士尼式的具偶像外表的少年英雄加上有志者事竟成的勵志劇情,而本片的另外一個賣點,大概就是特效加上大明星的客串演出。

【Percy Jackson & the Olympians: The Lightning Thief】看來輕鬆是夠輕鬆,但是這種又是特效又是打鬥得片,沒有在電影院看效果就是差了一倍有餘,在下看DVD 的工具就是一台筆記型電腦而已,管它耗資多少錢的特效或是精心設計的動作場面,在小螢幕上看起來都很普通,加上本片劇情也沒啥可看之處,更不用說什麼拍攝啦、運鏡什麼的手法,我不是說本片在這些方面的表現就不好,只是沒有特別突出的就不用討論啦!中規中矩是這類娛樂院線片的宿命,也是最好的表現手法,「為大眾服務」就是這類片的使命,所以大家看得開心舒服就好,硬要挑剔這部片的淺薄庸俗,我只能說,電影分類是用來幹嘛的?

據我所知,很多人看完本片後跟我有一樣的反應,就是劇情內容沒多大驚喜,但對主角俊俏的臉蛋可是印象深刻! Logan Lerman 又是位沒長歪的童星,他童星時期的演出,最出名的要算是2004年的【The Butterfly Effect】(臺譯:蝴蝶效應),Logan Lerman 飾演得是7歲的Evan,(話說【The Butterfly Effect】裡的童星,有很多到現在都沒長歪呢~也有幾人繼續留在影劇界發展,導演的眼光真不錯呢!那時的Ashton Kutcher 也還青春無敵啊。。。),當時Logan Lerman 清秀的臉蛋加上一雙我見猶憐的眨巴眨巴大眼,就已讓不少姊姊媽媽們注意到他,1992年出生的他,從小就開始拍廣告,8歲大時就已參與電影的演出,星路還算滿順遂的,從小到大一直都有電影拍,演得角色則多半是主角的童年或主角的兒子,其中比較有名的有【Riding in Cars with Boys】(臺譯:辣妹青春)中當Drew Barrymore 的兒子,是個小角色;在驚悚片【The Number 23】(臺譯:靈異23)中演Jim Carrey 的兒子,不過此片大家應該會比較注意到Jim Carrey 的演技;在重新翻拍的西部片【3:10 to Yuma】(臺譯:決戰3:10)中演蝙蝠俠Christian Bale 的大兒子,在另類浪漫公路電影【My One and Only】(臺譯:只愛多金男)中演出Renee Zellweger 的小兒子。

在演過這麼多大明星的兒子後,吾家有子初長成,天生麗質難自棄的Logan Lerman,終於在2011年的年度大片【Percy Jackson & the Olympians: The Lightning Thief】中獨挑大梁啦!這部改編自小說的奇幻冒險電影,因為小說本身就相當暢銷,改編成的電影自然也是砸下大手筆,連帶的也讓電影未演先轟動,吸睛度十足,也多虧Logan Lerman 多年來都沒長歪,反而益加俊俏的臉蛋,加上豐富的演出經驗,才能順利接演到這部讓他知名度大開的電影,現在說到Logan Lerman,大家不會說就是演【The Butterfly Effect】裡面主角小時候的那位,而是直接就說Percy Jackson 了吧!如今的Logan Lerman,可說是美國相當具代表性的新生代青春偶像呢!

 先讓我們來看看美少年的進化史吧~

 


↓ 2004年【The Butterfly Effect】,Logan Lerman 12歲裝小演7歲。


 

 

↓ 2006年【Hoot】(臺譯:我愛貓頭鷹),這個年紀小孩長最快,才兩年就跟【The Butterfly Effect】的樣子差很多了。

 

 

 

↓ 2007年【The Number 23】,演Jim Carrey 的兒子,難得的長髮造型~

 

 

 

↓ 同樣2007年的【3:10 to Yuma】,這個造型還頗帥~


 

 

 

↓ 還是2007年的【Bill】(臺譯:遇見比爾),這張穿得應該是學校制服。


 

 

 

↓ 2009年【My One and Only】,我找不到更清楚的劇照。。。。不過看得出來樣子已經跟現在差不多了。

 

 
↓ 2011年【The Three Musketeers】(臺譯:3D劍客聯盟:雲端之戰),這還是在【Percy Jackson】第一部之後拍得電影,評價普通,娛樂片該有的元素都有,很適合闔家觀賞,或放鬆心情時觀賞,但看到Logan Lerman 的造型,我只能說。。。他真的很不適合長髮!!





 

 







 


↓ Logan Lerman 偶像般的外型可不是靠ps修出來的,他的現場照完全經得起考驗啊~




↑ 好吧~這張粉味有點重。。。。













第二位Jake Abel 在本片中飾演信使之神Hermes 的兒子Luke,簡單來說就是個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我也很想說就是這樣,喵~

但裝可愛不太像我的風格,所以關於Jake Abel 嘛。。。。資訊其實沒有很多,他是個影集咖,在《CSI》系列、《ER》(臺譯:急診室的春天)、《Grey's Anatomy》(臺譯:實習醫生)跟《Supernatural》(臺譯:超自然檔案) ,甚至是《The Suite Life of Zack and Cody》(臺譯:小查和寇弟的頂上生活)(X的!以後影集我都不打譯名了。。。)中都可以看到他的臉孔,你如果常看美劇的話,大概會覺得Jake Abel 無處不在,但都是那種客串一集的角色就是了,所以對Jake Abel 的印象大概就僅止於面熟吧!至於他有演出過的電影,比較有名的有【I Am Number Four】(臺譯:獵殺第四行者)、【The Lovely Bones】(臺譯:蘇西的世界),這些都算滿有名的片,但Jake Abel 戲份依然不多就是了。。。。【Percy Jackson & the Olympians: The Lightning Thief】中的Jake Abel 能出演到一個主要的反派角色,就已經保證後面六集電影都會有他吃重的演出了,喜歡Jake Abel 的人,還是乖乖等電影就好,看到喜歡的演員老是演出一些小角色,心裡也會滿不爽的吧。。。。

 


↓ 好一個青春少年郎啊~這張太迪士尼了。。。。

 

 

 

 

 

 

Jake Abel 又是一個始終沒有主角命的薄命紅顏,長得不差、演技實力也有,誰知道呢?我們也只能很籠統的說什麼時運不佳之類的。。。。

其實跟好命鬼Logan Lerman 比起來,我覺得Jake Abel 更耐看,Logan Lerman 的確是那種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俊俏,但感覺賞味期限並不久,也容易被定型演些少年英雄,可是年紀大了總不能一直裝嫩,要轉型大概會面臨一段陣痛期。雖然Logan Lerman 從12 歲到現在都一路平安的沒有長歪,但你能想像Logan Lerman 留鬍子、變壯(或變胖。。。他現在很瘦)、散發男人味嗎?至少我就不行,而且我也不覺得他那樣會好看,Logan Lerman 給我的印象就是美少年,而且是正派美少年。

但Jake Abel 就不同了,他的外型跟氣質的可塑性都比較高,亦正亦邪,小混混、花花公子、宅男、心機鬼、變態殺人魔、精神病患者等這些較極端的角色我都可以想像他會詮釋得不錯,而且我覺得Jake Abel 老了會比Logan Lerman 好看。。。。我們等著看吧!(還有Jake Abel 的身高也是完勝Logan Lerman 啊啊啊~)

 



 

 

 

 

↑ 這張超常看到的。。。。雖然我覺得不好看。

 

 

↓ Jake Abel 當然也不用靠偉大的科技輔助就是一枚美男子,我反而覺得他現場照還比較好看勒!














 

 

最後,如果有人想知道的話,Percy Jackson二部曲──【Percy Jackson & the Olympians: The Sea of Monsters】(臺譯:波西傑克森與魔獸之海)已在拍攝中,預計2013年才會上映。

 

 

 

 

 

45.【Vorstadtkrokodile】(英譯:The Crocodiles。臺譯:少年鱷魚幫)── Nick Romeo Reimann

 

 

這部片我是在(當時還叫)台北縣縣府主辦的"台北縣電影節"觀賞的,由於該影展才剛開跑沒幾年,主辦單位(其實就是台北縣政府啦)仍以推廣為目的,所以所有電影場次都採免費索票制,政府作東請你看電影的意思啦!前提是要搶得到票,當然這種好康的消息一傳十十傳百,競爭對手自不待言,要有破釜沉舟的決心,在開放索票當天的前20分鐘就要順利的拿到所有你想看的電影場次,否則你今年的影展就等於一敗塗地了,不誇張,索取免費票這檔事,完全印證了免費的最貴這項真理!所以當天早上是 9 點開始索票,8點我從我家趕到板橋,在 8:50 分到達索票地點,憤怒的發現前面早已是長長人龍,而且每個人看起來都一副要拿他個2、30 張的狠勁,(其實每個人限拿6 張啦。。。。)心裡不免開始焦慮起來,還好只是自己嚇自己,最後我相當順利的拿到了所有的票,然後 10:10 分準時坐在教室裡上課,對於不用翹課就完成這項索票大挑戰,我個人感到十分滿意!(好啦。。。。也滿驕傲的)

話說當初我在看影展手冊的時候,因為想說至少要選一部由兒童或青少年主演的電影(這類電影我一向很愛!),劇情簡介也還不錯,就決定要看這部了(其實當年的影展我想看的片沒有很多,加上放映場地比較遠,要考量通車時間,東扣西扣下來,能看的片更沒幾部了,所以6個名額我還用不完哩。。。。)。看劇情簡介這又是一部類似於人小鬼大、小孩靠自己的力量惡整大人們的少年英雄電影,簡單來說就是脫胎於《湯姆歷險記》,這一類的電影最有名的就是【Home Alone】(臺譯:小鬼當家),輕鬆有趣,卻非常不切實際,這並不表示它難看,相反的,就是這樣不可思議、峰迴路轉的劇情設定,才是這類片的價值(還有對虛偽的成人世界的種種反諷譏嘲)。結果【Vorstadtkrokodile】果然沒讓我失望,超級好看的~~~!!除了一開始的片頭曲讓我有點冏之外,慢慢看下去讓人完全不可自拔啊!很久沒有看到如此熱血的少年英雄電影了,更不用說竟然還是出自德國人之手!

【Vorstadtkrokodile】是由德國暢銷小說改編,Nick Romeo Reimann 飾演主角Hannes,一個在單親家庭長大的小孩,生平願望就是要加入世界上最酷的鱷魚幫,而電影內容就是在描述這一群鱷魚幫好友們的種種冒險犯難,由成人觀點來看,大概會覺得這群混得是義氣、是友情的孩子們遇到的難題根本就不怎麼樣,跟大人講就解決啦~但就像導演Christian Ditter 講得:「每個孩子都曾經想過要當超級英雄,年少時都曾有一段時間深深相信,用友情、毅力與勇氣就可以征服世界。再平凡的孩子,只要仔細觀察身邊的一切,想辦法解決問題,就可以擁有屬於自己的冒險。就像鱷魚們一樣,憑藉著機智、勇氣、智慧與犯罪搏鬥,在最後關頭化險為夷。」 想想我們小時候是多相信自己的力量啊~總覺得一群朋友在一起,沒有解決不了的事情,鱷魚幫的成員們也是這樣,當然他們的處境更艱難一點,在【Vorstadtkrokodile】讓我最喜歡的,就是在這樣一部看似輕鬆、給小孩子看得電影中,毫不掩飾的揭露了德國近年來日益嚴重的移民問題,對德國來說,任何的種族議題都是敏感的,【Vorstadtkrokodile】的主角群中就設定有一人是移民,而他的哥哥也正好是本片中對鱷魚幫造成威脅的青少年幫派成員之一,移民在任何國家的處境都很艱難,最明顯的難題就是貧窮,貧窮衍生出來的問題太多了,習慣集體逞凶鬥狠只是其中一項,也是造成一般人覺得移民就是愛造反、移民社區就是社會亂源的刻板印象,事實上當然不是移民愛搞幫派暴亂,追根究柢都是「貧窮」的問題,而跟種族沒什麼太大關係。「【Vorstadtkrokodile】不是幫派電影,鱷魚幫當然更不算是什麼幫派,頂多就是一群志同道合的好朋友,但電影中也的確有讓人頭痛的青少年幫派存在,而其中成員更不乏貧窮移民後代,你當然可以帶著輕鬆的心情觀賞【Vorstadtkrokodile】,也絕對會得到非常大的滿足,但若肯再看得仔細一點、嚴肅一點,那麼這部電影中處處都是值得探討的社會、人性議題,跟上述的【Home Alone】非常的不同,請不要小看了本片。

【Vorstadtkrokodile】在當年(2009-2010)被譽為「最會得獎的電影」,IMDb 對於這種非英語系國家的兒童/少年電影,資料向來偏少,所以你在IMDb 上是看不太出來【Vorstadtkrokodile】當時在國際影展上的聲勢有多驚人,你想得出來的兒童或青年影展,最佳影片的獎項全部都頒給了此片,歐陸的各個影展也都紛紛臣服於此片的獨特魅力之下,若要我說的話,我覺得臺灣太虧待【Vorstadtkrokodile】了,連院線上映都沒有,影展放個兩場,然後就直接出DVD,大概讓很多人都錯過了這部好片。也因為【Vorstadtkrokodile】的大受好評,現在電影已經出到第三集了,書改編的電影就是有這點好處,不愁沒劇情靈感,故事文本都擺在那了,作者也還活著,改編一下就可以部部相連到天邊(當然改編也不容易,但總比無中生有簡單些),不過就像大部分的續集電影,第一部總是最好看的,所以在此依然強烈推薦從【Vorstadtkrokodile】開始看吧~會喚起你小時候最熱血的英雄夢喔!

呃。。。電影講太多了,好像都沒提到Nick Romeo Reimann,他在片中是飾演主角Hannes,雖然是個想要混幫派的小孩,但他長得根本就是無邪氣小正太一枚,圓圓的臉蛋配上單純的笑臉,厚切的身材跟大大的肚子都讓我覺得超可愛的~(也只有小孩的鮪魚肚才會讓人覺得可愛。。。),而且片中身為單親孩子的他,凡事處處體貼辛苦工作兼準備考試的媽媽(由德國新生代玉女紅星Nora Tschirner 飾演,孩子的爸一定是瘋了才會離開這年輕漂亮的媽。。。),會幫累壞的媽媽煮一頓美味餐點,安慰鼓勵心情沮喪的母親大人,更不忘時時來個大大的擁抱,貼心的舉動根本不像某些單親家庭常會出現的恨世死小孩,毫無怨尤的擔當起家裡唯一的男人,要保護媽媽不受任何傷害,也要時時告訴媽媽自己有多愛她。。。。厚~看完連我都想自己生一個了。

話說Nick Romeo Reimann 當時還曾應公視的國際兒童影展之邀來而親自來到臺灣呢!

 

 

↓【Vorstadtkrokodile】不是Nick Romeo Reimann 第一次演戲,長這麼可愛當然是天生童星命啊~

 

 

 

 

 ↑ 這張好像小女生~

 

↓ 就是這個無敵笑臉秒殺了一堆姊姊阿姨啊~

 

 

 ↑ 喔~這樣胸有成竹的笑感覺好成熟喔!

 

↓ 其實我第一次看到Nick Romeo Reimann 的時候,就覺得這孩子的嘴唇真漂亮!

 

↓ 這張有種性感的感覺。。。。我知道這樣講很像變態,但這完全適合放在雜誌內頁的劇照是怎麼回事?



↓ 深愛媽媽的小男孩~這根本就是一大秒殺女性觀眾的元素啊!尤其他還有正太必備的短袖短褲,跟那種倔強勇敢(尤其是為了某人而勇敢)的小男孩特質,這個角色設定太合姊姊們的胃口了!







↑ 完美的唇形跟豐潤感在這張好明顯~看了就想咬一口。。。




↑ 嗯。。。兩者都很可愛!

 

 



【Vorstadtkrokodile】都出到第三部了,Nick Romeo Reimann 當然也長大不少,孩子的外形是變化很快的。對上面的照片感到惆悵或驚恐的人,先把小時了了的感嘆收回去,這兩張大部分都還是化妝效果,看看下面照片,其實還是那個眼神清亮、笑容可愛的美少年啦!而且Nick Romeo Reimann 現在的短髮造型很好看耶~非常能襯托出他(目前還)陰陽兼具的秀朗輪廓。
















厚~這篇寫得有夠久,讓我的新聞台正式變成季刊了。

我還活著喔大家!而且其實我都有在草稿夾中慢慢新增文章進度啦~

這個系列寫到第10 篇的時候,大概會來用個檢索什麼的,因為連我自己都快忘記我寫過誰了。。。

 

 

 

 

台長: 佐梵
人氣(9,8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醉翁影評專區- 10
此分類上一篇:醉翁影評專區-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