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3-19 22:05:36| 人氣1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做生命的主人~~~志工妙麗心得分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假如你的生命,即將結束,你會怎麼做?消極的吃吃喝喝過一天算一天還是積極的將未完成的事儘快處理好?

 

  教順父母陪伴子女拜訪朋友,化解之前有過節的友人,然後了無遺憾的過完一生,其實不管你怎麼做,都是自己決定的,沒有人能讓你快樂也沒有人能讓你煩惱,要快樂,要煩惱,全憑自己的想法。

 

        十九年前先生因肝病過逝,當時小孩一個十歲一個八歲,我的想法是孩子還小,我不能悲傷,因為孩子需要我,所以我表現的非常堅強,原來當時我就已經懂得放下。老師說,有緣相聚時就該和和氣氣,相親相愛。一旦緣散就該坦坦蕩蕩,心無罣礙。珍惜現有在所擁有,活在當下。

 

        老師還說,我們的身體是和老天租的軀殼,租多久不知道,也不需要知道。時間長短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如何使用它,讓它活得有深度,有寬度,夠精采。你只要好好的聽老天爺的話。多行孝、行善,廣積德多布施老天爺一樣也會聽你的話,讓你延長壽命。

 

        做生命的主人,自己主宰一切,不要怨天尤人,不要拿別人的過錯懲罰自己(少生氣)。假如你對現在不滿,那就得改變自己的作為與思想,你現在沒有改變將來一定不會比現在過或去更好,所以自愛、人愛;人愛天愛,自助人助,人助天助。

 

        幸福是給懂得珍惜的人

        快樂是給知足感恩的人

        機會是給準備已好的人

        成功是給努力付出的人

 

謙受益、滿招損。

該做不做空留遺憾,不該做而做,終身遺憾,讓我們大家珍惜擁有,活在當下,離開世間時了無遺憾

 

台長: 大溪社會大學
人氣(1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