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7-14 14:47:17| 人氣1,10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開箱文)【ShiftCam】萬用HD廣角鏡頭組-手機攝影師不可錯過的一款HD廣角鏡頭

產品名稱:【ShiftCam】萬用HD廣角鏡頭組

產品資訊

現在手機拍照功能不斷進步,超大光圈、億萬畫素、超大感光元件等不斷紛紛出現,而這次我們要看的是其中廣角鏡的部分!

廣角鏡主要功能在於提供視角寬於人眼的廣度,讓整個畫面視野寬闊、景深長的特性~

而這些年多尼我玩單眼攝影,使用廣角鏡經驗一般會用到是在拍壯闊感的照片為主(風景、多人合照等)

▼ 小光圈+廣角鏡拍攝效果 | ƒ/22 1/640 12 mm ISO 200

反觀如果是手機攝影部分大多數有支援廣角功能的鏡頭或外接鏡頭很多都會遇到變形嚴重,或者根本沒該有的廣度~甚至還有黑邊、眩光問題!

最後這幾年我帶手機出去時,要拍廣角畫面基本還是土方法依靠退後或者靠拼接等技巧,來做到類似廣角鏡那種寬闊或者構圖~

直到拿到朋友 iphone11 在溪邊石頭上拍照時,蹲在石頭上我手機前代 iphone 根本拍不了那麼廣,但用他 iphone11 廣角卻能輕鬆讓那畫面入鏡,那時我才發現真的有廣了!

但考慮不換手機的前提下,只有靠外接鏡頭~可是大多數鏡頭成像品質真的~~~不太OK 。゚ヽ(゚´Д`)ノ゚。

於是廠商跟我聊到這廣角話題後,推薦可以試試看「【ShiftCam】萬用HD廣角鏡頭組」,那這次就來開箱這顆廠商力推的廣角鏡,看看到底能不能滿足手機攝影師的工作需求吧!

  產品包裝  

「【ShiftCam】萬用HD廣角鏡頭組」寄送來會包含「高階HD18mm廣角鏡頭」與「萬用鋁合金鏡頭夾」這樣一組,此外最近購買的朋友還會額外獲得一張「AirPods Pro」的抽獎券

真的可以說目前買超級划算,運氣很好的人真的可以拼看看會不會買了好賺到一副「AirPods Pro」,不過像我這種運氣普普的看看抽獎券就好XD

好啦回歸正題,包裝上可以看見這「【ShiftCam】萬用HD廣角鏡頭組」可是獲得 2018德國紅點產品設計大獎的鏡頭~

而且爬文了一下才知道當年可是只有這款 iPhone 鏡頭品牌獲得 2018紅點設計獎 (๑•̀ㅂ•́)و✧ 設計上可是獲得國際認可的優秀好鏡頭

在2020今年又再次於美國 CES 獲得消費性電子創新獎肯定~我覺得根本是一款專業得獎鏡頭組嘛!

下面我們再看一下「高階HD18mm廣角鏡頭」跟「萬用鋁合金鏡頭夾」個別包裝部分,先看到主要廣角鏡頭

包裝整體簡約高檔質感,先看一下比較文青性質的側邊,那句「THE MAKING OF MEMORIES」散發能拍出好的回憶感覺~ 

不過回歸科技人還是了解一下這顆鏡頭,這有著 18mm 的廣角鏡是該品牌旗下 5 款推薦鏡頭之一,我大致從官網整理以下特色及規格提供大家參考:

■ 特色

● 前後鏡頭通用
● 成像畫面接近 0 變形失真
● 120 度高畫質視角(實際成像角度遠超公告規格)
● 鏡頭蓋採用磁吸式設計

■ 規格

● 鏡片:5 鏡 4 群
● 角度:110°
● 倍率:0.5X
● 變形:-1%
● 最短焦距:10-15 mm
● 鍍膜:多層 AR
● 鏡頭重量:65 g
● 保護蓋重量:23g
● 尺寸:直徑 45mm ,厚度18.8 mm (不含保護蓋)
● 材質:高品質玻璃鏡片,外殼鋁合金

而萬用夾包裝設計上,主要是搭配廣角鏡塑造完美整體感

下面我也幫大家收整了這萬用夾的特色與規格提供各位參考唷!

■ 特色

● 專為跨裝置設計,可以輕鬆夾住(筆電、桌電、平板、手機都能用)
● 前後鏡頭通用
● 鋁合金材質,穩固不傷主機(鋁合金特殊鎖緊裝置,內環橡圈保護機身)

■ 規格

● 尺寸:45mm (長) x 20mm (寬) x 23mm (高)
● 材質:鋁合金
● 重量:22g

大致我們對產品有些認識後,我們就來實際開箱看看裡面有些什麼吧!

  產品開箱  

「【ShiftCam】萬用HD廣角鏡頭組」整個內容物我分開標示方便大家了解

● 「高階HD18mm廣角鏡頭」內容物:廣角鏡 X 1、鏡頭蓋 X 1、配件包 X 1

● 「萬用鋁合金鏡頭夾」內容物:萬用夾 X 1

接著我們來細部看一下各個內容物部分唄~

有在玩鏡頭的朋友,一定會跟我一樣先來看看這顆 18mm 廣角鏡頭到底如何

整體外觀上採用全鋁合金材質,搭配上 5 鏡 4 群,真的可說算超級高 CP 值了!正常鏡頭材質大多都不會用那麼好,與這麼細的做工

光是那個多層 AR 鍍膜光澤,在光線照射下真的超級美 (*´∀`)~♥

不過玩單眼相機習慣,突然看到這麼小的後玉真的很不習慣 XD...不過想想這是做給手機的,就只能接受畢竟手機鏡頭也才那麼一點點大~

這款廣角鏡還搭配上一個同樣採用鋁合金的磁吸式鏡頭蓋,品牌LOGO外圍螺旋紋設計,可以看出該品牌在細部也一點不馬虎~

而使用磁吸式的設計我是覺得很新鮮,跟傳統鏡頭蓋相比更便利了~使用時蠻方便又能不用怕鏡頭蓋沒蓋好的狀況!


配件包內則有廣角鏡一些配件,像是 ShiftCam 這手機殼專用接環(附贈 iphone 7~11 系列接環),以及介紹小卡可以了解這款廣角鏡類似說明書

以及鏡頭的收納袋~可以保護鏡頭,假如帶出門放包包時候可以有效避免刮傷!


而萬用夾可以說是我目前看過最高級手機夾了!不只有用材超好~而且細部都有處理過,不會因為透過旋轉夾緊設備後傷到主體!


也這萬用夾設計者也一定很愛攝影,居然設計上冷靴了 (´▽`ʃ♡ƪ)...果然設計團隊裡有愛攝影的專家!

不解釋這到底多好用,會懂我感覺的只有玩到比較深坑的攝影玩家們才會了解~

那接下來體驗之前先來把廣角鏡鎖到萬用夾上吧!鎖的時候會有兩孔,基本是鎖在我圈起來標示那孔唷!

這孔是 iPhone 拍照時的那顆鏡頭位子~如果有切距離再換鎖另一孔位子~

都組裝好了,那麼裝到手機給大家賞個圖~


賞完圖就跟著多尼一起帶「【ShiftCam】萬用HD廣角鏡頭組」來出門體驗嘍!

  產品體驗  

整個體驗「【ShiftCam】萬用HD廣角鏡頭組」我想說的大家可以看這短片,大致了解我拿起手機加上這顆廣角鏡就能出門隨手拍照,那種更過生活、記錄生活的感覺~

不過還是要實際點看看,到底有裝沒裝「【ShiftCam】萬用HD廣角鏡頭組」的差異性 Before & After

下面就放幾組比較圖,給大家參考:

▼ 以下皆是左邊(沒裝廣角鏡頭)、右邊(裝廣角鏡頭)

▼ 在家拍娜美公仔示範拍人像

▼ 公園設施

▼ 公園長椅

▼ 橋

▼ 公園景色

▼ 建築物

▼ 飲品手搖

上面比較後大家想必已經很清楚了,而且真的幾乎無變形情形發生~

很多愛自拍的 朋友也能試試看裝到前鏡頭,享受更廣的自拍畫面~就像你馬上讓手機升級像是美圖相機一樣XD

如果你想讓成像更震撼感覺,拍照時候建議可以搭配仰角攝影方式,如果不夠蹲下去往上一拍就更有效果嘍!那技巧其實跟拍長腿一樣方式唷!大家可以多練習看看~

最後分享一下推薦給大家兩套我覺得可以更幫助大家使用「【ShiftCam】萬用HD廣角鏡頭組」,提供更好拍照效果與編輯的 APP

拍照時候我會推薦各位試試看「Musemage」(左邊QR);編輯修圖則推薦相片大師「MIX」(右邊QR)

有了好的設備與鏡頭加上好的軟體搭配,相信大家一定能獲得更讚的攝影作品的!

這次分享就到這~這次對「【ShiftCam】萬用HD廣角鏡頭組」我真的很愛!能帶給我更多用手機更生活、更壯闊的攝影作品~

產品優缺

優點:提供 120 度廣角成像、成像不變形、無黑邊暗角、高品質鏡頭鍍膜、萬能夾有冷靴、高檔鋁合金材質、安裝簡單、小巧好攜帶、外觀高顏值、可在不同設備上使用、前後鏡皆可使用

缺點:直立拍攝時重心會有影響、需要花點時間調整鏡頭位置,沒裝好會有邊緣模糊等狀況

總結:這款「【ShiftCam】萬用HD廣角鏡頭組」我覺得是屬於手機外接鏡頭中等級很高的一款,就像手機鏡頭中的廣角銘鏡一般!真的讓我獲得更廣且不變形的相片,輕鬆拍出那些更壯闊感美圖~再來從實用性來看我覺得比起市面上大多外接鏡品質更好,更好攜帶出門享受攝影的每一刻!如果你問我值得買嗎?那我會跟你說~如果你是一個愛用手機拍照的朋友、或常要幫女友拍照的朋友那這款廣角鏡值得買!你一定能體會到更好的拍照體驗唷!

相關連結

產品網址: https://bit.ly/2VVUzGj

活動資訊:購買「萬用HD廣角鏡頭組」有機會抽價值$7990 AirPodsPro!只需到指定貼文留言+分享就有抽獎資格 <ShiftCam貼文連結>

台長: a0921930512
人氣(1,10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數位資訊(科技、網路、通訊、家電)

驚喜
2020-09-14 10:29: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