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9-04 04:01:22| 人氣6,8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何謂結界

問:什麼叫做結界咒?

答:結界的方法有許多種:

一是唸結界咒二十一遍加持於[刀或劍]法器,劃地為界(一線之隔)。

一是取用淨水咒3*7二十一遍,散灑於四方為界。

萬法歸宗記載有撒豆成兵另有取鹽米擲著四方為界。 

我看過也有取竹符石符磚符或綁五色線圍繞四邊為界當然也有..以想到之處為界的(老師要有夠功力,不然老師自己是越做越慘。)種種這些結界法都是可以的。

事實上,『結界』是用在建廟寺院或道場或作法壇時,舉行一種演淨儀式,目的在其作法所定的區域境界分別,謂之結界。

以七月普渡之水陸法會的結界來說;由高僧、法師、參加贊普大德等祈請諸神佛、菩薩、護法神將等齊來護持加庇,之後由法師親自作法或在清眾咒語持誦聲中,灑大悲水清淨道場內外,廣土地一百由旬,下至地下一百由旬,甚至虛空一百由旬,作其結界範圍內。  其作用是讓天王及護法神兵神將..等統轄保護,讓參與法會的幽冥眾生不受干擾,防止某些擾亂的邪魔外道,將其擋阻於結界之外。

結界咒有佛法、有道法,有心咒、有長咒、有短咒,許許多多...一師一法,我無法也不懂全部來例舉,不過密宗的結界咒,我有取登在我編著的”佛道靈咒”修法手冊之中,但只是梵音轉翻,連我自己都覺得如果不懂其用意,光唸這沒啥意思,你今日能專門請益,大家有福與您一起成長見聞,功德無量啊!

 

台長: 十五姨
人氣(6,8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