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13 13:14:00|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菊月睡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十幾年前當我年輕時,每年五至七月的假日裡,流連於台北市歷史博物館的植物園荷花池畔,與眾多的攝影愛好者,爭相拍攝荷花。瘋迷的程度可以用不急於交女朋友的正事來形容,在與有經驗的愛好者溝通中,聽說拍荷花要在拂曉陽光剛出現時為佳,我就在五點天未亮前起床前往;又聽說要用重型腳架、長鏡頭、柔焦鏡、重複曝光......等等專用技能,我都一一學習與添購設備。


壁掛上的得意作品     左為:榮枯     右為:出水     此處就是她們永遠的家  

有經驗的人又告知,攝影是一條遙遠的路,要有好的傑出作品,必須要不斷地拍攝,也就是要花很多沖洗像片的錢,而且不一定沖洗出來的就是成功的作品,我都一一奉為圭臬,大把大把的鈔票像流水一樣逝去,留下了一段青春蹤逸荷塘的回憶,那些經過汗水與創意交織的單眼相機也老早進入電子乾燥箱陳封。唯一的成就乃是餐聽壁掛上的兩幅作品,其中一幅送往台灣國立教育館競賽獲獎,另一幅尚不發表,取『榮枯、出水』為名,爾後隨意任取一幅送有品味人士;曾送一幅給大學恩師,師及其後到訪友人讚不絕口;又曾送一國軍高官,讚賞之餘又向我索討一幅想贈送某法師,為我婉辭。蓋此二作品乃我精心傑作,只送有緣有品之人,不以贈送他人為旨。

值此菊月見荷,得喜,特在深圳駐留的賓館前,以相機獵荷留影存記。

竹樹開花不得以喜,意味有災禍;今逢菊月時令,得見一池應於荷月開花之睡蓮綻放,是喜,驚喜,一種由夏喜轉變為秋喜之喜的綿延。

台長: 黑騎士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冠哲拳事 |
此分類下一篇:偶感
此分類上一篇:班級經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