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31 22:10:00| 人氣4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拔掉了楓葉國旗的腳踏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就是這部加拿大設計的『鐵馬』讓我魂牽夢繫三個月,最後在不排斥生產地的挑惕下購買。

 

在一家大賣場注意一部加拿大進口的腳踏車已經三個月了,前兩次那部稀有的腳踏車一上架,會很快地被買走,貨好、價格相對便宜,大家搶著要買。那段期間心理盤算著,等消費券發下來,有緣再碰到那輛腳踏車上架,一定買。

消費券發放的前一日,那輛加拿大進口的腳踏車又上架了,為耽憂翌日來買撲空,我向主管部門議定先買,再拿消費券抵償,這次終於牽回來了。

在檢視那部加拿大進口的腳踏車過程中,腦海裡老覺得車身跟以前那兩部有異狀,百思之際,原先潛存於腦海中的車體印象,給我一個答案。是車架龍頭上顯明的加拿大楓葉國旗被除掉了,那幅美麗、有詩意的楓葉旗不見了。

我在現地探索整部腳踏車為何沒有生產國別的標誌,並且四處尋找,又探索旁邊幾部腳踏車,每部都把生產國別烙印在龍頭上,有愛爾蘭的英文單字、有米字旗的英國國旗,還有特別註記在龍頭並放大字體的『台灣製造』的腳踏車,唯獨這一部一別先前兩部的不同,迫使我更想要一探究竟。

最後在一處以該部腳踏車來看可以說是陰暗的偏僻角落裡,發現了楓葉國旗,這面楓葉國旗很寒酸,只是一面自黏透明膠紙印刷後貼上的楓葉旗,原先那兩部金屬打模鍛造的立體楓葉旗,被拔掉了。這個陰暗的偏僻角落位於腳踏車前齒輪上面的接合處,貼楓葉旗那個地方除了腳踏車的輪底,沒有任何地方比它偏僻陰暗了。由於愛車心切,證明仍是加拿大進口的腳踏車無疑後,還是買了,至於原先黏貼於龍頭上的金屬楓葉旗,有機會到飾品店尋找,買一個加拿大美麗的楓葉國旗貼上,自己動手加工,更有成就感。

我也給小兒買了一部越野車,這部越野車在龍頭特別註記並放大『台灣製造』字體,這幾年『台灣製造』的用具與服飾,拜國際上黑心產品的流通,又重新找回了主流價值,『台灣製造』也代表『台灣驕傲』。


 

台灣製造的腳踏車,商人們敢勇於將生產地烙印於龍頭顯明處,比之商人的商業考量,下圖那部加拿大設計的腳踏車,楓葉國旗就委屈!委屈!

原來!商人也可以決定國家圖騰與產地的標識!

 
我終於覺知了原先烙印於車龍頭顯明處的楓葉國旗為何被拔掉了,是商人們的經營之術,另外印製自黏貼紙把楓葉國旗降格貼於陰暗的偏僻角落裡,那貼紙的最下一行還註明生產國,是商人巧心設計不讓顧客知道卻又不得不的技巧。同時我也學會商人們的隱藏術,也把這段敘述字體縮小,放於文末偏僻處。

『製造』,誘使商人往低工資的地方設廠代工以節省成本;『銷售』,驅策商人別出心裁設計以順利打開通路,商人就是要兩頭都賺。以前是政治因素決定拔掉國家圖騰;今天已轉為考慮商業因素讓國家圖騰及生產地不敢張掛或隱藏偏僻處,商人!至大偉矣!

加拿大楓葉國旗被商人隱藏於偏僻處純屬商業行為,無需計較;台灣產品直接在顯明處書寫『台灣製造』也是一項榮耀;至於不被商人掛國旗與不得不註明製造地的對象,要加油嘞!!!

台長: 黑騎士
人氣(4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冠哲筆談 |
此分類下一篇:昏鴉
此分類上一篇:北國雪域——後記

mryjgc
祝新年好喔!!

高效,廉價的推廣利器-->喔喔行銷軟體

點擊請進... :)
2009-02-03 18:45: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