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17 14:22:56| 人氣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現代愚公移山秀,民代官員齊作秀。Justin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陳世河/中縣報導】前天行政院表示中橫上谷關道德基段不搶通後,引起台中縣和平鄉官員和居門反彈,台中縣政府把握民氣高漲時刻,昨天下午在上谷關道路坍方處,上演一齣現代愚公移山秀,台中縣長黃仲生和和平鄉長林榮進,帶著鋤頭到場表示將自力救濟修築中橫便道,民意代表也把握露臉好機會,或穿襯衫或穿洋裝到場拿著鋤頭參加,整個活動充滿地方與中央對抗和濃濃政治秀味道。

便道修築動工儀式,在多位原住民歌聲和縣長、鄉長象徵性挖掘後完成,但現場充滿對行政院不修復中橫決定不滿和謾罵,許多原住民吶喊著,原住民不是二等國民,游錫堃下臺等口號,和平鄉長林榮進表示,中橫不通梨山就沒有未來這是相當嚴重的事,將在十一日招集鄉內各部落長老和意見領袖開會研商對策,林榮進說:「如果中央一直沒有善意回應,將不排除二次出草或放火燒山等激烈手段」,縣長黃仲生則表示,對中橫復建搶通全力支持,但不希望看到非理性抗爭行為,九日將北上慢見游院長,一定會將所有意見完整轉達。

中橫真的非修復不可嗎?當地住民司先生表示,「我贊成封山,這些災難事山神在對我們發出警告」,但我的意見在這裡是屬少數意見,我怕表達出來會受到大家排擠,司先生指出,山上許多果園和農場大多是平地人的,我們根本沒錢去投資開墾都是受僱工作,但只要災害一來卻都要我們承擔這是不公平的,司先生說「祖先交給我們的大地不是這樣子,這樣下去我真的沒臉見祖先」。

一位不願具名的飯店主管表示,我贊成封山,台灣的好山好水近年被開發的太嚴重了,中橫公路就是一個例子,站在觀光業者立場我贊成讓大自然修生養息,該主管表說:「總要給大自然時間調養,它會回報更美的景色給我們」。

台長: 佳樂祺
人氣(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