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01 09:51:08| 人氣1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Catherine 15*0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春夜的冰店,應該多少也帶著一絲春意盎然的。

  本來我是這麼想,但是現在的氣氛除了芬芳之外,似乎還瀰漫著一股不安的寧靜。

  情人果冰。

  看著送到眼前的情人果冰,我不禁看向坐在斜對面的馬子,她也是吃情人果冰。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她的情人果冰怎麼好像特別閃耀?

  「厚!」靜妮一邊吃冰一邊開罵:「剛剛如果不是阿堯拉住我的話,我早就一腳朝那個豬頭踹下去了!」

  「好了嘛~我們不要跟那種人一般見識嘛!他們愈是這樣瞧不起我們,我們以後就更要讓他們跌破眼鏡啊。」阿光緩頰。

  「可是真的很過分耶!都是在比賽,怎麼可以那樣瞧不起女生?」

  靜妮還是氣憤難平,好像巴不得變身成大魔王,把忤逆她的人通通抓起來吃掉。

  剛剛比賽的結果就如大家事前預測,「妮妮隊」輸了,而且輸了二十四分。

  除了對手實力強太多之外,靜妮她們三人也還沒足夠的默契,除了中間阿光連續三顆三分球的高潮,其他實在乏善可陳。

  靜妮拿了八分、馬子拿了兩分,最高的,就是阿光的十一分了。

  處女秀就有這樣的表現,對手又是上一屆的第三名,其實在我和韓堯看來已經算相當不錯了,我們都覺得,對手多少也有放水,否則不會只贏二開頭的數字。

  只是,對手離場前還取笑靜妮的努力都是白費工夫,為此靜妮差一點跟他們打起來。

  「下次再拼回來就好了,」韓堯拍上靜妮的背,哄著:「勝敗乃兵家常事,輸了就算了,下次會贏回來的。」

  其實,我看得出韓堯心裡的怒火。

  當靜妮被對手嘲笑時,真正最想衝上去打人的不是靜妮本人,而是在旁邊全程收入眼底的韓堯。

  但是最後他還是吞了下來,並上去拉住靜妮,以免兩邊真的打起來。

  韓堯是怎麼煞住心中的不平的?

  我很想知道。

  「好啦,既然冰都端上來了,那就開始吃吧!」我試著提開話題,也擔心靜妮的怒火會將冰晶給融化掉。

  靜妮還是碎碎唸,可是卻順勢大口大口舀起她的草莓冰,吃相還真是巾幗不讓鬚眉,只是一下子就被冰得衝腦的零度凍住了腦袋,眼睛都瞇起來了。

  「妮妮,」阿光取笑著:「不要吃那麼快嘛~小心等一下昏倒,這樣阿堯還要背妳回去耶,多可憐吶!」

  靜妮拿著塑膠湯匙比手畫腳:

  「那又怎麼樣?如果他背不動我的話,我就在街上露宿街頭!」

  「靜妮,」馬子瞥見韓堯的表情怔然,立刻提醒:「可是妳全身濕搭搭的,不想先回去洗澡喔?韓堯才有你們宿舍的鑰匙哦!」

  靜妮一聽,低頭看了一下自己的衣服,接著看看韓堯,發現韓堯的目光透露一股無可奈何的反彈,然後摸著後腦袋大笑出聲。

  大家被靜妮的反應逗住,也跟著笑出來。

  「真受不了妳.....。」

  韓堯忍不住唸了一句,還在靜妮頭上輕輕拍了一下,靜妮羞得臉更是紅潤。

  是吧!

  我看他們兩個互動的樣子還頗為融洽的,應該沒什麼問題才對,可能我們之前的揣測都太嚴重了。

  我繼續低頭吃著情人果冰,嘴角還在微笑,阿光忽然點了點我的肩頭,問:

  「魏治豪,你要不要跟我換個位置?」

  「換位置?為什麼?」

  「嗯...讓妳跟曉羚講講話啊!要不要?」

  有點發楞吧?

  「嗯、哦,好啊。」我的回答有些遲疑。

  阿光端起自己的冰跟我換了位置,這下變成我坐在馬子面前,而且兩盤情人果冰互相輝映。

  「哦~~~!」果不其然,靜妮立刻大叫:「豪哥、曉羚!為什麼你們兩個都吃情人果冰啊?」

  「靜妮,我只是....。」

  「豪哥你不要每次都這樣哦!每次都喜歡學別人,連曉羚吃情人果冰,你也要跟著吃情人果冰。」

  「我說我只是.....。」

  「哦~~我知道了!豪哥,你都這樣配合曉羚的喜好...嘿嘿嘿,一定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厚?」

  哎喲喂呀...真是百口莫辯,連個習慣都講不出來。

  馬子聽靜妮這麼說,也趕快跳出來澄清:

  「不是啦!靜妮妳誤會了,治豪只是習慣吃情人果冰嘛,我是喜歡吃,跟他不一樣的啦!」

  對於馬子的話,我還是訝異著,沒想到她還這麼清楚地記得我曾經說過這只是習慣。

  心裡頓時暖了些。

  靜妮還是不太相信,可是當事者之一都這麼說了,她也沒什麼話可以多說。

  靜妮算是好應付的,只要讓她辭窮理虧,她會比小白兔還安靜。

  不像劉湘蘋,絕對狠狠戳破我的不安。

  怎麼....我會突然想到劉湘蘋?

  也許是我有些晃神,馬子輕輕在我眼前揮了揮手,臉上掛著些許在乎:

  「怎麼了?治豪?」

  「哦!」我雙眼的焦點回到情人果冰上,笑:「沒什麼啦,只是忽然想到一些事情而已,沒事啦。」

  「嗯....。」

  馬子的聲音低低的,讓我猜不出她現在在想什麼。

  其實剛剛在公園那邊,馬子在暫停結束要上場前對我說的那段話,真的讓我心裡感覺有什麼不太對勁。

  可是我想不出來到底是哪裡不對。

  她沒有多做解釋就繼續上場打球,我卻在場邊跟自己腦袋中的她的話交戰。

  那是什麼意思?

  為什麼我說可以把場邊的人當成是我,這樣會比較不緊張,馬子卻說會讓她更緊張?

  上學期的舞會我照她說的去做,效果蠻好的不是?

  馬子應該不是那種自己說了卻做不到的人....。

  但為什麼她會這樣反應呢?

  會讓馬子更緊張的原因是當時的情況呢,還是當時週遭的人群?

  還是.....?

♂♂♂♂♂♂♂♂♂♂♂♂♂♂♂♂♂

台長: 幕後黑手
人氣(1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