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4-05 10:11:58| 人氣1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Catherine 2007】Part 13-0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疾風刷過耳朵,宛若時光的吶喊連綿不絕,輕柔雨勢如打擊樂隊敲著加速奔馳中的臉龐,沒想到弱不禁風的雨絲竟有如此威力。

  弱不禁風?是啊,這句話似乎已解釋了大部份謎題,剩下的皆可意會,其實不只雨絲脆弱著,連同我現在的心情也是,之所以脆弱不堪,部份原因來自於機車後座的女孩子。

  「抓緊囉!我要跟上韓堯他們。」我從後視鏡看去,不忘叮嚀。

  「好!」

  獲得她的回應,我稍微催了油門加速跟上領先在前的三台機車。雨中騎車相當危險,尤其在蜿蜒山路上,我們明明不熟悉路況,但在最前面帶隊的韓堯卻像非得一步登天的野馬,硬要在生疏的彎道表達對這段山路的熟悉,一下子就拉開距離,使我們都狼狽追趕著。

  我心裡有些不是滋味,卻不曉得這感覺究竟是對誰所發的,對韓堯嗎?為了什麼?因為他後座載的是身陷雨中的清麗嗎?或許,只是看見CICI那般緊緊抱住 他的舉動?猛然驚覺自己愚昧,也察覺太過自以為是,還以為CICI跟我告白過就該屬於我的了,但又為何之前對她的表白都無法回應呢?

  這才發覺,原來我的心眼就那麼狹窄。

  「豪哥,」身後的聲音聽來有些無助:「你還是騎慢一點好不好?」

  「嗯?是被雨打痛了嗎?」我開玩笑,想藉此降低內心的莫名慌張:「靜妮?」

  我得承認心裡真的多少帶上慌張,原因不解,但我想,大概是延續這學期初從海邊回來載著她的那道凝滯空氣,不知如何對她說明自己之於CICI的感覺,擔心應付不了她追問關於CICI的事,結果,當靜妮打開籤條、高興地喊出我名字的時候,我的心臟頓時停了兩秒。

  我想,真的有兩秒。同時,我也聽到CICI唸出韓堯的名字,心臟停止的兩秒鐘,身體似乎更禁不起輕風吹拂。

  「怎麼可能啊!我哪裡那麼弱不禁風了?」靜妮的抗議尚能與迎面而來的雨滴對抗。

  「是是是,我騎慢一點好了……」我只得將車速減慢,保持在眼睛還看得到前面第三名的阿光和草莓。

  菜頭內心應該在淌血吧?方才抽籤的結果,草莓抽到阿光、馬子抽到菜頭;當初秉持光明正大的菜頭百般想跟阿光交換後座的籤位,卻被草莓一句「偶爾也想給光光載載看」給擊敗了,只得坦白接受這次的打擊。

  草莓的用意為何,教人摸不著頭緒,她明知菜頭的心意,卻阻止他的前進,只是要維持公平抽籤的原則而已嗎?我和馬子都覺得沒那麼單純。當馬子被菜頭載走,不知是否我眼花,我以為看到她有些失望的神情,這也難怪,是被菜頭載嘛!

  「豪哥,這場雨來得真不是時候。」

  「對呀……雨中騎車上山,大家還都帶了那麼多行李,實在太危險了。」

  「就是說呀!」靜妮還對劉湘蘋丟下我們、自個兒先行仍耿耿於懷:「沒有熟悉路況的人來帶路多危險,竟然還有人不說一句就先跑上去的!」

  我怕靜妮待會在路上開砲,連忙扯開話題:

  「不過,韓堯他們還是衝得很快啊!妳看,都不見人影了咧!」

  靜妮語氣很快調低,我說的話好像又碰觸到她的傷口,只是我不曉得這道疤痕有多大,甚至,我連疤痕在哪都不清不楚。

  「怎麼了、靜妮?」

  「沒有啦……」

  不知哪裡來的勇氣,我決心現在問個清楚:

  「靜妮,我可以問一下妳和韓堯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嗎?這陣子你們太奇怪了,我們在旁邊怎麼猜也猜不出究竟怎麼回事,再這樣下去,菜頭都可以出一本謎語大全了。」

  靜妮仍無回應,應該不是車速使得我的聲音斷落不齊。

  「我不是要挖你們八卦,」聲音已溫柔到不像我了:「只是,你們是我們要好的朋友,看你們陷入低潮,大家怎麼能不替你們擔心吶?可以大概說說嗎?」

  她吸吐好幾口氣,像在做重大決定。到底什麼事會讓平常直話直說、大剌剌的她都那般遲疑不語?我實在想不出韓堯犯了任何可能的錯而使她如此反應,是誰踩到誰的地雷嗎?

  約莫三分鐘後,靜妮終於開口了:

  「豪哥,你覺得阿堯最近怎麼樣?」

  「最近?不太好吧,很少看他愁眉苦臉,蠻不習慣的。」

  「愁眉苦臉哦……或許是吧。」

  「發生什麼事了嗎?妳不講我怎麼會知道,我用生命擔保、絕對不會跟第二個人提起的啦!」靜妮愈釣我胃口、我就愈想知道究竟是怎麼樣的大事。

  靜妮從後視鏡瞧我一眼,頓言:

  「我不是不相信豪哥你啦,只是真的一時也說不清……豪哥,你知道小娟跟我們的關係嗎?」

  「小娟?」我愣了下才會意過來:「妳是說CICI呀?嗯……朋友吧?因為畢竟不同班,說是同學好像也不太像吧。」

  「那她在豪哥你的觀感裡是什麼樣的存在?朋友?好朋友?還是比好朋友更親密一點?」

  靜妮突然的折向問句,差點讓我下不了台:

  「呃,還、還是朋友吧……」

  我以為自己這回演技爛透了,誰都看得出來我在撒謊,機靈如靜妮肯定會將我的後台拆得四分五裂。可,她反常地沒有追問,只是繼續剛剛的話:

  「在我的感覺,她是最後面那種。」

  「什麼?」頗有不解。

  靜妮原本微抓住我雨衣的雙手突然改了姿勢,稍稍用力地環住我,彷彿希望可以得到一些認同,而且,她的安全帽根本是直接靠在我的背上,那是尋求協助的意味,更是需要支持的悲傷。

  頓時,我心裡一陣錯愕。

  ♀♀♀♀♀♀♀♀♀♀♀♀♀♀♀♀♀♀♀♀♀♀♀♀♀♀♀♀


台長: 幕後黑手
人氣(1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Catherine 2007】 |
此分類下一篇:【Catherine 2007】Part 13-08
此分類上一篇:【Catherine 2007】Part 13-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