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3-17 21:57:17| 人氣3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Catherine 2007】Part 13-05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間流走的速度沖刷生活節奏,一轉眼已邁入四月,春假開始,明天就要出發去山上露營;今年春假長達八天,我們一夥九人將利用其中四天三夜去好好玩一趟。

  好好玩一趟?昨天菜頭這麼對我說的時候,我實在不太有把握真可以好好玩一趟?有那麼簡單嗎?或者,我隱隱期待著什麼、卻又害怕著什麼?

  中午時分,馬子和草莓找我一起去吃飯,她們倆下午要去大賣場買些備用品,本來菜頭想去當草莓的護花使者,不過這提議被草莓推辭了,因為她早就說好要跟 馬子一起去逛逛,兩個女孩子的逛街,男生是插不上手的;菜頭被拒絕一次還不死心,中午的午餐邀約本說要一起來,結果這回他被馬子拒絕,馬子跟菜頭交頭接耳 之後,打死不退的蟑螂居然知難而退。知難而退?雖然我存疑,可馬子是這麼跟我說的。

  我們來到距離學校約十分鐘路程的鬧街,找到新開的煎餃店入坐。草莓特別喜歡吃餃子,也間接影響馬子,一週總有兩、三天看到她們倆一同到學校餐廳吃煎餃。

  「治豪,」馬子勾上草莓的臂彎、一邊拉住我的衣袖,笑說:「草莓說這家煎餃不油不膩、口感很好,快點進來啦!」

  我邊笑,心裡還是疑問一堆。她倆待會兒要去大賣場買東西,為何中午還找我出來吃飯,而且不讓可憐的菜頭跟?

  坐定位後,我客氣又搞笑地問上一聲:

  「嗯……兩位美女臨時找我出來吃飯,究竟有什麼大事呢?」

  「討厭啦!」馬子拍我一下:「治豪你在說什麼呀?我哪是美女了哦……」

  草莓被馬子的舉動和說話給逗笑了,輕輕摀嘴,姿態滿分;馬子瞧草莓如此反應,忍不住抗議起來,笑鬧的樣子還隱隱帶著害羞。我看著她倆,忽然有種悸動,菜頭瞧不到這般美景真是太可惜了,回去後一定要跟他驕傲一番。

  服務生送上三盤煎餃,還在鐵板上的餃子吱吱喳喳吵鬧,絲毫不亞於馬子和草莓的細碎低語。

  「草莓公主,」我忽然想到:「妳有沒有找菜頭來這裡吃過煎餃啊?」

  草莓望我一眼,微笑,笑容裡讀懂我的意思:

  「嗯,有呀!」

  我和馬子互看一眼,心照不宣;我有點嘔氣,本以為可以跟菜頭狠狠臭屁一下的。

  「其實這間店一開始是菜頭載我來的,我本來都不知道呢!」草莓接了話:「他好厲害,知道這麼一間好吃的店,如果讓我自己出來繞,就算找到我也一定會迷路的。」

  「哈哈哈!」我順水推舟,幫菜頭做個人情:「草莓公主,想也知道他一定是因為妳喜歡吃煎餃才東奔西跑去找的嘛!」

  「對嘛對嘛!菜頭很用心哦!」馬子忙跟著應聲。

  草莓點頭,這應該是代表認同菜頭的舉動吧?還是,她只是在認同我們的話?我依舊無法瞭解草莓的想法,她的感情過於內斂,就像眼前餃子所散發出來的熱氣,霎時讓人以為熱氣很清楚,其實一眨眼,熱氣早就消失在空氣中。

  馬子咬了口煎餃,卻被熱呼呼的煎餃湯汁燙到嘴唇,痛得哎哎叫。

  「厚!」我趕緊抽了面紙給她,笑唸著:「妳看妳,吃個東西也這麼不小心,煎餃難免也會有湯汁的嘛……」

  馬子摀上嘴,皺起眉頭瞧向我。

  不知怎麼的,我伸手摸了摸她的頭,笑說:

  「好啦!小心點吃,剛煎好的本來就會燙,乖啦!」

  草莓一旁吃著,忽然亂入一句:

  「魏治豪,你對曉羚真的很好喲!」

  「嗯?」草莓的話讓我和馬子頓時陷入無意識狀態。

  「對呀,感覺你很呵護曉羚,似乎你對我們其他人都沒有這麼溫柔體貼哦。」

  「什、什麼意思?」

  草莓拿起面紙擦拭嘴角,仍微笑道:

  「就是我剛剛說的那樣嘛,魏治豪,人吶、有時候對他人的體貼會在不經意中流露出來,自己也許沒發覺,但旁人一眼明白,你懂嗎?」

  「是這樣嗎……」我快要接不上話了。

  馬子忽然又大叫一聲,直摀著嘴笑說又被燙到了。她的反應帶著些許不意,又被燙到好像只是一齣戲,為了要化解草莓一席話的小尷尬,草莓帶點質疑的眼神看著馬子,然後輕輕在馬子臉頰捏了一下,似在抱怨馬子打斷她的話。

  我該怎麼說?該說馬子這聲燙喊得好嗎?還是要問草莓怎麼忽然說出這種話?言下之意為何我並不清楚,但我能肯定,這依然是個尖銳話題,碰不得的。目前。

  或許是受到乍然話語影響,我竟那麼順勢問出:

  「草莓公主,那妳呢?妳對菜頭的感覺怎麼樣啊?他對妳一直都很好耶!」

  被我這麼一問,公主臉上的笑容減弱許多,好像暖陽被雲層遮蓋住了,不清不楚。馬子驚見,連忙用腳踢著我,我只能在桌子底下隱隱作痛。

  我知道自己問了不該問的問題,於是趕緊打哈哈帶過去:

  「呃、沒想到煎餃真的很燙耶!燙得我嘴巴都亂打抖了,哈哈哈!」

  馬子的眉間又揪起來,方才的話我只能拿零分。

  草莓那般低迴的表情,老實說,我第一次看到,或許是她本身氣質使然,即便落落寡歡仍十足吸引目光,好像蝴蝶也會為之停止飛舞。

  「曉羚、魏治豪,」草莓停頓一下,說話了:「其實葉劍民對我的好,我很清楚,我也沒有要傷害他的意思,事實上,我已經跟他說過了。」

  「說過了?」我一邊訝異她的回答,更詫異的是,她忽改口稱呼菜頭的名字,那是很正經的語氣。

  「嗯,我跟他說過……我心裡還有一位掛念的人,在知道那個人的現況和感情之前,我可能沒辦法接受他的好意。」

  馬子可能跟我同樣震驚,因為這些話、關於草莓的感情世界,我們才第一次聽她提起,在此之前,她的感情向來都是神秘非常,如雲中霧,凡人只能霧裡看花。

  馬子怯怯地問:

  「那、那菜頭怎麼說?」

  草莓揚起臉,雖然掛著微笑,臉上卻有一絲幾乎無法察覺的洶湧激動:

  「他說,好。」

  ♀♀♀♀♀♀♀♀♀♀♀♀♀♀♀♀♀♀♀♀♀♀♀♀♀♀♀♀♀

台長: 幕後黑手
人氣(31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Catherine 2007】 |
此分類下一篇:【Catherine 2007】Part 13-06
此分類上一篇:【Catherine 2007】Part 13-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