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01 21:13:31| 人氣4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Catherine 2007】Part 11-0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下學期註冊日。

  七點半菜頭就把我挖起來,一面催促我起床、一面忙跟BBS上的「停雲落月」聊天,要不是看在註冊日,他這回肯定被我搥成發爛的菜頭餅;說也奇怪,這位跟他心靈契合的「停雲落月」好像早早就回來學校,只是對方搬進的是「軒雨樓」,而菜頭只能在男生宿舍望電腦興嘆。

  菜頭登出BBS,我實在好奇:

  「菜頭,你說『停雲落月』現在住『軒雨樓』,你怎麼不問問她住哪間房?以你的功力,不就很快便能查出她是誰嗎?」

  「這就不是我要說你了,你要知道,如果我真的那樣問,她多半不會講。」菜頭隨手抓件套衫套上。

  「為什麼?」

  「女孩子會有防心吶!」菜頭的愛情講座又要開始:「尤其是在網路上!」

  「是嗎?」

  老實說,他這番話我抱持高度懷疑,若真那麼多防心,怎麼社會新聞老出現女生被男性網友拐騙的事件?要嘛菜頭遇上的都是乖寶寶,不然就是他約對方見面從沒成功過。可憐的菜頭。

  「阿豪、」他攀上背包,表情彷彿想起某件大事:「我告訴你,我覺得『停雲落月』可能也是網路老手哦!」

  「什麼叫做『也是』?」

  「跟我一樣厲害。」他絲毫不害臊地指著自己鼻子:「之前我也好幾次試探問她可不可以出來碰面,但她推託的理由都讓我無法再開口,真的很高竿。」

  看來,他以前約網友真的都沒成功過。

  「菜頭,」我走向門口開門:「你真的覺得女朋友在網路上找會比較好嗎?」

  他跟在我後頭出來,隨手帶上門,語氣是玩笑的:

  「隨便吶!反正只要是女生就好了,可以慢慢篩選嘛!我告訴你,我的網路箴言就是『天涯何處無芳草』,對不對?」

  天涯何處無芳草?這句話於現在的我有另一番體會。

  也許,真是到處都有芳草,可芳草不一定都會為想尋找她的人停留,而且,天涯多大?人有多少?有那麼容易找到嗎?

  突然想到寒假回來領上學期三對三鬥牛賽獎品時,韓堯跟我說過的一句話。事實上,看到韓堯與靜妮這麼要好,做朋友的當然很替他們高興,可我忍不住想問韓 堯,為什麼他的Miss Right這麼容易就找到了,而我卻遲遲未能掌握住誰才是我的絕對?甚至,我根本就不知道Catherine對我來說能不能算是Right?CICI呢? 會是她嗎?這答案好難。

  我和菜頭走到一樓,看到卓勝偉從走廊另一端跑過來。菜頭和卓勝偉延續上學期在保齡球館的風波,見了面依舊視對方如塵土,彷彿眼前沒這人似的。

  我本來跟菜頭採取同樣態度並加快腳步要踏出宿舍大門,不料卓勝偉叫住我:

  「欸欸、魏治豪!我問你一件事情!」

  「什麼事?」我的語氣冷淡。畢竟還是同學,就算他沒禮貌地問話,總得回應一下才是。

  卓勝偉停在面前,喘問:

  「你們今天下午有沒有什麼活動?」

  「我們?誰?什麼活動?」我大概能猜出他的問號及目的,就是故意跟他一問三不知。

  「小蘋蘋和草莓公主啊!我知道你們早上註冊好之後一定會要去哪裡玩,所以我問一下。」

  菜頭老大不悅,回了滿懷怒氣:

  「你管那麼多幹嘛?我告訴你,我們要去哪裡不用跟你報告!」

  「魏治豪,跟我說一下啦!」卓勝偉瞪菜頭一眼,還是追著我問:

  「為什麼要跟你說?」我甩頭跨步離開:「什麼計畫都沒有,你想找她們出去的話請便,別來找我要情報。」

  卓勝偉一聲不吭,我頭也不回直接踏出宿舍大門。真是太好笑了,就算真有什麼計畫,我也絕對不可能跟卓勝偉說,想從我這兒套出消息,以為每天都過年嗎? 菜頭瞧我滿臉烏雲,終於學會乖乖不多話。我和他對卓勝偉態度惡向的原因不一樣,某方面來說卻又很像,只因卓勝偉曾污辱了我心目中唯一的女神。

  菜頭大概忍得難過,走出宿舍沒幾步,立刻就對我諂媚著:

  「嘩!阿豪,真看不出來耶!沒想到你也會對一個人這麼兇、這麼不友善吶?不過,這次我是完完全全支持你,那個肥勝本來就不需要對他太好!」

  「你又知道什麼了……」

  菜頭不曉得我之所以態度不好的原因,還道我跟他同一掛的,有點無奈。走出宿舍拐個彎,我看見馬子在樹下低頭看手機,動作看來正要撥號。

  「馬子!」嘴角勾了起來。

  這是寒假菜頭他們來找我玩之後第一次遇到馬子;前兩天我回學校後,馬子有打手機給我,兩人多聊了幾句,昨天去海邊之前我也打去問她要不要同行,就是一直沒見到面。

  馬子聽到我的聲音,臉立刻抬起,雙頰淡淡酒窩依然清楚印在我的眼裡。

  「哈囉!治豪,我正要找你耶!」

  我們走近,看到馬子背了一個大包包,似乎裝了什麼不得了的東西。

  「哇!」菜頭就愛大驚小怪:「曉羚,妳背包裡那是什麼東西啊、這麼大?」

  她摸了摸背包,微笑:

  「這個哦,不能跟你說。」

  「為什麼不能跟我說?」菜頭抗議。

  「因為這是秘密!」馬子望向我,小聲問:「治豪,你下午有空嗎?」

  「下午?妳找我有事啊?」

  「嗯。」馬子抖了下背包,笑得燦爛:「你可以陪我去一趟園藝系的花草栽培場嗎?」

  ♂♂♂♂♂♂♂♂♂♂♂♂♂♂♂♂♂♂♂♂♂♂♂♂♂♂♂♂♂

台長: 幕後黑手
人氣(4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Catherine 2007】 |
此分類下一篇:【Catherine 2007】Part 11-05
此分類上一篇:【Catherine 2007】Part 11-0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