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04 23:11:56| 人氣1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Catherine 2007】Part 09-0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一個哈欠,引起老師注意,黑板方向投射過來的眼神要我收斂點,否則可能會有粉筆灰在空中飛。週一早上就這麼沒精神,我看最後這一週會很慘了。

  期末,最後一週上課,接下來就是令學生又愛又恨的期末考,偏偏在考試之前,亦即這週六晚上,學校竟準備了一場耶誕晚會,分明要大家狂歡個夠,然後期末考繳白卷投降。其實週六還不是耶誕夜,但因期末大考將至,學校自以為貼心將晚會往前挪一天,想讓學生們能多一天看書,在我看來,把耶誕晚會取消會更受用。

  準備登台表演的舞蹈已練得差不多了,週末兩天賣力練習,收穫甚豐。

  看了看後座,馬子沒來上課,可能昨天太累了;說也奇怪,菜頭昨天混得可以,怎麼早上也蹺課了?昨晚練到十點多劉湘蘋才放人休息,說到底,她真是個可怕的魔鬼監督。

  我覺得不可思議。

  前些天在茶坊,劉湘蘋顯示出來的印象是那麼柔弱,可為何到大家面前又是另一個樣子?這兩天我靜思後忽然發現一點,她似乎只曾在我面前表現需要人憐惜的一面,為什麼?

  菜頭說,劉湘蘋肯定對我有意思,我可不敢這麼認為,她一切條件都那麼完美,怎麼會對我有感覺?

  老師的催眠魔咒細細傳來,我將焦點集中往劉湘蘋的方向,她那長髮烏黑閃亮。

  我愈有種衝動想問她,只有我和她獨處的時候,她那若有似無的態度究竟什麼意思?天知道我不敢問,因為怕會踢到三十公分厚的鋼板;可其實催促我想問她的原因還有一個,Catherine。

  上週四被Catherine那般不以為然的回答後,我愈是低沈,雖然可能只是自己亂想,但不無可能成真,又想到CICI對我的感覺,忽有股念頭想去找她,卻接連幾天都沒遇到,如果我乾脆答應CICI,一切不都迎刃而解?不必再為Catherine想東想西、不必再猜測劉湘蘋的意思,只要專心在一個人身上就好……

  我終究下不了決心行動。

  下課鐘聲響起,老師說了些期末考範圍然後走出教室,相當難得,這位老師第一次講的話確實充滿意義。

  我伸了懶腰、收拾筆記,準備吃中餐去。一邊收拾筆盒,我聽到草莓在說話……和卓勝偉的破鑼聲音,眉間不由得皺起,看向草莓的位置,發現卓勝偉挨近草莓開始說著噁心的話,草莓看來想推辭又不好意思明說。

  劉湘蘋正要對卓勝偉開罵,我已先出言解救了:

  「草莓公主!等一下要不要跟我去吃飯吶?」

  草莓有點吃驚望著我,然後會意點頭笑說:

  「嗯、好啊。」

  卓勝偉竟仍厚臉皮靠過來:

  「魏治豪!那我也跟你們去吧?」

  「是哦?」我不置可否:「可是菜頭等一下也要跟我們去、還有一堆人要去,而且我們是要去街上吃,還要騎車去耶!你又沒騎車,誰載你啊?」

  草莓眼睛睜得更大,雙唇微張。卓勝偉一聽到菜頭也要去,臉色頓時轉暗,好似變天的藍幕,口中碎碎唸不停,卓勝偉看我老神在在,啐了一口轉身走人。劉湘蘋瞧見狀況解除,傲笑一聲跟著離開教室。

  心裡有個聲音要我叫住劉湘蘋,同時也有個聲音奮力拉回,要我不動聲色。

  這是怎麼回事?如此清楚的正邪分別。

  「呼、我們走吧!」看卓勝偉走遠了,我才鬆口氣對草莓說:「中午妳要吃什麼?」

  她輕輕推了鼻樑上的鏡架,疑問:

  「魏治豪,菜頭真的要和我們去吃飯嗎?呃……我們真的要去街上吃飯嗎?」

  「哈哈!當然沒有啊!剛剛那只是為了讓卓勝偉知難而退才說的假話,如果不這樣說,他不會離開的啦。」

  「哦。」草莓將參考書抱在胸前,笑得雅致,在冷冷的冬天也有暖意:「魏治豪,那你真的要找我去吃飯嗎?」

  「嗯?」我愣了一下:「如果妳覺得沒差的話,中午我請妳吃飯吧。」

  「好啊。」

  「那……要不要找菜頭一起來?」許是既定印象,我覺得還是要找菜頭出來比較好:「就我們兩個會不會很奇怪?」

  「怎麼會奇怪?」

  「不是啦!我的意思是說……」

  草莓盯著我:

  「魏治豪,難道你沒有單獨跟女生出去吃過飯嗎?」

  有些詫異。我在提防什麼?和馬子、和劉湘蘋單獨吃過飯、喝過茶,怎麼就從沒想過這回事?是因為菜頭說要追草莓嗎?還是因為她的氣質總會讓人注意,怕因而引起閒話?如果我自己有疙瘩,別人一定也看得出不對勁。

  「說的對,那我們走吧!」我釋懷笑道。

  草莓跟著微笑點頭,一同走出教室。

  「豪哥,你們要去哪裡?」

  聽見靜妮的聲音,我心裡抖了一下,但仍表現安然回過頭來應對:

  「是靜妮呀,你們呢?」

  「欸、豪哥,是我先問的耶!」她牽著韓堯的手,好不親密的模樣。

  「我們要去吃飯啦……」

  靜妮猛一聽,居然大叫:

  「什麼?豪哥,你怎麼可以這樣!」

  「什麼怎樣?」

  「你不知道草莓是菜頭要追的哦?你還這樣……」靜妮湊到我耳邊細訴。

  「妳在擔心什麼啊?我當然知道。」

  「那你還……」

  「只是吃個飯也犯法嗎?」我怪張臉,實在無辜。

  韓堯笑出聲,拍著小傻妹的頭:

  「妮妮,不用擔心那些有的沒的,豪哥不是這種人啦。」

  靜妮雖然接受韓堯的開示,翹著的嘴依舊滿是懷疑,彷彿我的人品已經蕩然無存。

  「靜妮,你們要不要跟我們去吃飯?」草莓笑問。

  靜妮揮揮手,傻笑抓頭:

  「不了。我跟阿堯等下要去逛街,你們去吃吧!」

  「你們下午要蹺課哦?」我發現靜妮在韓堯身旁的舉止愈來愈像小孩子。

  「才不是蹺課咧!」小女孩反駁:「這叫『課外實習』!阿堯我們走吧!」

  靜妮扯著韓堯離開的背影,令我有點羨慕,不知道那幅讓人心癢癢的畫面何時會出現在自己身上?或許我真正在意的並非如此畫面何時出現,而是,屆時身旁的女孩是誰?

  ♀♀♀♀♀♀♀♀♀♀♀♀♀♀♀♀♀♀♀♀♀♀♀♀♀♀♀♀♀

台長: 幕後黑手
人氣(1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Catherine 2007】 |
此分類下一篇:【Catherine 2007】Part 09-10
此分類上一篇:【Catherine 2007】Part 09-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