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28 19:02:07| 人氣11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Catherine 2007】Part 03-0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下午的天氣陰陰的,好像連一週一次的社團活動都救不起來,異常沈悶。

  今天我堅決拒絕菜頭的邀約,下課便直接到籃球場集合,準備參加籃球社活動;菜頭見我確實不動如山,只好跟草莓一同到網研社去。我不想對菜頭強硬說話,但實在是他欠別人唸,另外,會使我這樣過度反應的原因還有……

  「阿豪,你真的不去網研社啊?你的那個什麼琳在那邊耶!」

  「省省吧,你自己去,我今天不想去那裡。」

  「幹嘛了啊?你怪怪的,我告訴你,有問題就說出來,說出來後心裡會比較舒服,怎麼了嗎?需不需要菜頭大師來開導?」

  「沒事。」

  「才怪,說!是不是你的那個什麼琳拒絕你了啊?看吧,我就知道遲早會發生,那時勸你放棄你還說沒這回事……」

  就因為他這一番話,讓我難得對他發了點脾氣,雖然他不以為意,但說這些話的時候,草莓都在旁全程觀賞,我不想讓我的私事再給其他人知道。

  只是,菜頭的話反而讓我起了個問號:

  拒絕?Catherine有拒絕我嗎?或許有,但我已有向她表示任何明顯的意思嗎?沒有。我連話都還未說出口,為何她會如此便回一句教我嘴巴瞬間結凍的話?

  我帶著這個疑問到籃球場上,看到韓堯與靜妮正在場上鬥牛,一如往常,走到籃下,恰好看見靜妮一記三分球準得令韓堯張嘴愣著,難得的一幕。

  「豪哥,你來了啊?」靜妮運球邊笑問:「你今天怎麼沒跟那顆爛菜頭去網研社?」

  「今天不想去。」

  我演技似乎還不錯,裝出笑容坐下,沒人來揭穿我。

  韓堯叫了暫停,要靜妮自己練投。

  我把水丟給韓堯,他謝了聲接下,坐在我旁邊喝一大口冰水,然後問:

  「豪哥,今天難得你這麼早就來了,不太尋常哦!是不是發生什麼事了?」

  「沒有啦,只是想說很久沒有直接來社團,一時興起就先跑一趟囉!」果然,哪有那麼簡單就避過所有人,不過,若是韓堯我還應付得來。

  「這樣子啊?」他的表情信與不信各半。

  韓堯跟菜頭不同,對於關注的事情他不會窮追猛打、也不會過度雞婆去管別人的事,若我不想講,他就不會問,這種個性也讓我安心不少,否則我可能無法說出一個令他以及令我自己都滿意的答覆。

  看著韓堯俊挺的臉頰流下汗珠,不知為何忽然想到他和他女朋友的事,情況依舊嗎?

  靜妮過來接去韓堯手上的水瓶,隔空喝了一口,又跑回場上投籃;韓堯望著靜妮的表情依稀帶著些許微笑、點滴情意,是不是我想太多了?

  「韓堯,」好奇心終究讓我開了口:「你和你女朋友現在怎麼樣了?還好嗎?」

  韓堯側臉看著我,愣了一秒:

  「啊、對了,好像還沒告訴你……」

  「告訴我什麼?」

  「我和她分手了。」

  「啊!?」有點吃驚。

  「上禮拜的事。」

  「為什麼?」

  韓堯喝了一口冰水,態度坦然且釋懷:

  「沒辦法,彼此的距離太遠,她身邊有新追求者追得很緊,看她兩邊為難,雖然是有不捨,但想想,何必這樣折磨對方?如果她能開心,我應該要更灑脫一點,乾脆就分手了。」

  「這樣哦,那你……沒問題吧?」我的聲音倏地轉小。

  韓堯撇嘴笑了一道:

  「當然沒問題啊!豪哥,你在擔心什麼?」

  韓堯酷酷的笑容讓我覺得他跟我想的一樣,很有男人該堅強則堅強的模樣,想到自己的態度,忽然感到有些嘆息。

  靜妮雙手掌在膝蓋上,喘著氣對韓堯叫陣:

  「阿堯,再來啊!這次我一定會從你手上拿到十分!」

  韓堯笑著跳起身甩甩手,上場繼續跟靜妮驍戰。

  我本來要問韓堯是不是對靜妮有意思,但他起身太快,我來不及問出口,只是,他們倆打球的模樣,簡直像是一對情侶在嬉鬧;韓堯明明可以單憑身高將靜妮守死,卻一直故意漏球給她搶到,靜妮的得分一下子連竄好幾層。

  韓堯必須拿下二十分才算贏,而靜妮只要拿十分就獲勝,無怪乎小妮子打起球來很猛,眼看靜妮只差兩分就能首度打敗韓堯,此時的長人卻像睡醒雄師,完全掌握住制空權,最後韓堯還是以二十比九打敗靜妮,靜妮嘴翹得半天高,不甘心功虧一簣,韓堯則笑得欣喜,有種掌握住她胃口的感覺,自然純真。

  「沒關係,阿堯,你給我記著,有一天我一定會打敗你!你最好不要笑成那樣子……」

  靜妮的聲音聽來有如女孩子向男生撒嬌,看到這情況,讓我的問題硬生生吞回肚子裡,已經有所答案了。

  能被女孩子撒嬌的感覺想必很舒服吧?若是被心儀的女孩那樣撒嬌,感覺一定更是深刻,因為韓堯的笑容確實發自內心深處,深刻得很。

  如果,我是說如果,Catherine哪天也這樣向我撒嬌呢?可能嗎?冰塊除非在熱水中,才會融化得疾如閃電,若冰塊還在冰庫裡的話呢?退冰不了的話,要用笨拙的手溫去融化它嗎?

  ♀♀♀♀♀♀♀♀♀♀♀♀♀♀♀♀♀♀♀♀♀♀♀♀♀♀♀♀♀

台長: 幕後黑手
人氣(11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Catherine 2007】 |
此分類下一篇:【Catherine 2007】Part 03-10
此分類上一篇:【Catherine 2007】Part 03-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