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9-08 16:40:09| 人氣1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封書札致某師^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XX法師慈安&阿彌陀佛

由於之前我封鎖了,與妳連結的臉書,今天想在這裡和妳說明一下原因…。

原先不想再加入妳,但想想:我們都是僧人,在這點上沒有過不去的「坎」,況且四分律比丘尼戒本裡有提到「僧人無隔夜之事」,再者,都選擇不居住道場的我們,更該「同病相憐」,不該在這種枝末節上較計,人生苦短,放寬心真的沒有什麼事需在意的了…。

但,唯有一點「人品、僧格」的問題,我個人有點小小的意見,想在此提出來,希望共勉、相互提醒…南無阿彌陀佛

記得否,幾年前我們在高鐵站相遇,我就邀妳和幾位居士餐聚後又一起到居士的渡假小屋坐聊,初次和那位女主見面而已,妳竟然開口向人家說:這房子何不作為僧人的用途云云…,當下我就對妳很反感,一來妳對這居士不了解,二來才初次見面,竟然有這樣的想法,這是很可恥行徑…。

在和居士接觸中,我都盡量很小心,因為人的主觀性很強,何況我們又身為僧人,在這點言詞上更要小心翼翼…,人與人相處本就不易,好時凡事無妨,一旦有介諦,就什麼都不好了。若是正對個人的我們無妨,但一旦有問題產生,極力反感所致下,就會變成「出家人怎麼樣又怎麼樣…。」謗僧的現象我們個人可擔當不起…。

我對這位居士很了解,因她母親是非常虔誠的一貫道人士,很不希望她女兒與我們僧人接近(她母親已往生,近幾年我也甚少和她連絡),在這點上我很清楚,在行持上也懂得分寸,或者一個不小心,會惹人厭或招人言論…南無阿彌陀佛

她是走大道場的人,看慣大場面,我們這種小人物還是少和那樣的居士們接觸較妥當,要論排場、行儀…,我們是什麼都缺乏,還是保持距離為妙…。

這次我會點選妳再次加入友人名單,乃是覺得:我們都是靠自己力量在存活,這麼多年來,我們依然不忘初心,堅持穿著僧服,這是非常不容易的,無論就生活、經濟、心力…,不少僧人一旦離開道場後,為了生存、三餐溫飽,選擇了折翼(還俗)方式,在易與不易間作個了斷,畢竟活著首先需要考量的就是基本方式,要活就要作…靠自己的力量生存比在窄小的人我中被欺壓有尊嚴…。我不知道當初妳是何因離開道場的,我則是有著個人的抱負,想要走一條不一樣的道路,這雲遊的人是我自己下的決心,所以在面臨許多困境時,我依然咬緊牙根向前行,無論旁人如何的看法、批評,都能甘之如飴。想必妳也亦然,有著妳個人堅持的理想,這一路的冷暖唯有自知了,南無阿彌陀佛

希望今後,我們都能平淡、知足、感恩的生活,堅持僧格的品味,不輕易折翼至到這一期生命終了,^_^南無阿彌陀佛



祈願眾生少病少惱少災…南無阿彌陀佛



台長: Shian
人氣(1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